无障碍说明

新一届中国高尔夫球奥运之队运动员名单出炉

新一届中国高尔夫球奥运之队运动员名单出炉

中国高尔夫球奥运之队组建及备战东京奥运会动员会

中新网北京9月6日电 (记者 高凯)在9月6日举行的“中国高尔夫球奥运之队组建及备战东京奥运会动员会”上,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张小宁宣布新一届中国高尔夫球奥运之队组建,并宣布了首批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名单。

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冯珊珊,奥运女子比赛首个一杆进洞创造者林希妤,里约奥运会参赛运动员吴阿顺、2017年英国公开赛季军李昊桐,以及刚刚获得美巡赛资格的窦泽成、张新军,新科日巡赛冠军、全运会团体冠军鲁婉遥都在列。详细名单如下:

男队:

队长:梁文冲

队员:吴阿顺、李昊桐、窦泽成、张新军、刘晏玮、张蕙麟,共7人

女队:

队长:冯珊珊

队员:林希妤、鲁婉遥、阎菁、冯思敏、石昱婷、张维维、刘钰、刘艳,共9人

9月6日,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了中国高尔夫球奥运之队组建及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动员会,正式启动奥运备战工作。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张小宁,国家体育总局备战办主任、竞体司副司长刘爱杰、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立伟,中高协特邀副主席宋建民、潘仲光,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科技处处长张霞,中高协副秘书长庞政,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一部部长金宏文、副部长韦庆峰,北京市什刹海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张跃琦,广东省高尔夫球运动中心主任冯雄,福建省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董家升,以及云南、陕西、海南等省市的代表出席了动员会。

奥运男队队长梁文冲,2016年里约奥运会铜牌获得者、奥运女队队长冯珊珊,女子奥运史上首个一杆进洞创造者林希妤,奥运会参赛运动员、2017年英国公开赛季军李昊桐,新科美巡赛球员窦泽成、张新军,运动员刘晏玮、张蕙麟、张维维、刘艳代表奥运之队运动员参加了会议。

中高协新任主席张小宁表示,中国高尔夫球人在奥运赛场上的首秀取得圆满成功,吴阿顺、李昊桐、冯珊珊、林希妤代表中国满额参赛,成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奥运史上第一批参赛运动员。冯珊珊勇夺中国高尔夫球奥运历史上第一块奖牌,使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奥运赛场。林希妤创造了高尔夫球奥运史女子比赛的第一个一杆进洞。中国高尔夫球奥运之队超额完成了参赛任务,为中国代表团奖牌数达到70枚做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

张小宁表示,尽管里约奥运会取得了历史性的成绩,2020年东京奥运会看似也仍然遥远,但是启动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备战系统工程事实上已是刻不容缓。艰巨的任务,光荣的使命,复杂的形势都要求尽早开展备战工作。

张小宁代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向全世界华侨华人和各类人才发出招贤公告。张小宁说,“欢迎华侨华人回到祖国环抱,让我们在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过程中共创伟业、共襄盛举!”

据悉,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选拔与监督工作管理规定(试行)》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国家队运动员选拔办法》选拔,主要参考运动员的世界排名和职业巡回赛资格,确定了奥运之队运动员名单。

运动员将实行动态管理,根据竞技实力按年度调整运动员名单和人数,确保重点运动员能够得到充分的支持。

在管理模式上,张小宁介绍说,协会负责备战工作,奥运之队将实行扁平化管理,协会将成立专门的部门负责备战管理保障支持等工作。

在教练员团队方面,中高协将更好地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充分借助市场力量,以国际一流标准选聘技战术教练员、球童、体能教练、康复师等人才。目前相关商谈工作正在进行当中,中高协将在适合的时候宣布人选。(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