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会男排解放军苦战险胜江苏 将与北京争冠

全运会男排解放军苦战险胜江苏 将与北京争冠

解放军男排(资料图)

腾讯体育9月6日讯 第十三届全运会男排成年组比赛在天津城建大学体育馆继续进行,半决赛,仲为君领衔的解放军队经过五局苦战,以3-2险胜张晨坐镇的江苏男排,晋级决赛,将与北京男排争夺冠军,五局的具体比分为25-14、23-25、18-25、25-19、15-13。

天津全运会,解放军男排在赛前普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战士们抱着“九死一生”的精神,在队长仲为君的带领下,爆冷击败强敌上海队,挺进四强。半决赛,解放军队男排与江苏交锋,解放军队拥有仲为君、唐川航、郭鹏、徐静涛等新老国手,而江苏则由于垚辰、张晨、刘向东等名将领衔。

首局比赛,解放军男排进入状态较快,仲为君顶住对手的一传,四号位进攻打得有声有色,唐川航的二号位扣球也屡次建功,解放军比分一路领先,16-7后,仲为君和队友配合拦网得分,解放军队以20-8领先。局末阶段,仲为君后排进攻得分,徐静涛快攻命中,解放军男排以21-11、24-14领跑,随着江苏队失误,解放军以25-14先发制人。

第二局比赛,江苏队及时调整,刘向东这一点进攻率先发威,张晨的四号位平拉开打成,江苏以4-2、10-7领先,中局,解放军队一传到位率不高,仲为君四号位进攻受阻,江苏以13-9继续领跑。接下来,解放军队不言放弃,他们打得非常顽强,老将郭鹏拦网建功,张晨进攻出现失误,解放军将比分迫近19-22、22-24,虽然解放军化解一个局点,但江苏男排还是把握住机会,以25-23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两支队伍都及时调整,开局进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5平、7平、12平,这一局的转折点出现在12平,仲为君进攻受阻,唐川航进攻失误,而江苏队稳扎稳打,在主攻张晨的带领下打出了一波4-0的小高潮,以16-12拉开比分。之后,江苏男排乘胜追击,于垚辰盘活了全队的进攻,江苏以23-16拉开比分,解放军连得两分,但此后江苏同样连得两分还以颜色,以25-18胜出,局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解放军男排不受上一局失利影响,上来确立了5-1的领先优势。7-3后唐川航二号位大力扣杀得分,解放军队以13-6继续领跑,被动之下,江苏队不言放弃,张晨四号位进攻打成,刘向东后排反击得分,江苏一度将分差缩小至三分,不过解放军队拦网得分,江苏队扣球失误,唐川航扣球得分帮助球队以24-19拿到局点,关键时刻,解放军队顶住压力,以25-19扳回一城,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第五局比赛,双方开局打得较为胶着,江苏队以5-3占先,唐川航进攻屡试不爽,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8平,9平后江苏队一传出现波动,进攻受阻,解放军队连续得分,以12-9拉开比分。随后的比赛,解放军队顶住了江苏队的反扑,以15-13锁定胜局,局分3-2险胜江苏,晋级决赛,将与北京男排争夺冠军,而江苏将与山东争夺第三名。(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