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帅!小德晃倒马刺中锋 欧洲杯得分王舍我其谁

斯洛文尼亚今天在欧洲杯小组赛中以95-78大胜法国,开赛至今五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淘汰赛,德拉季奇此役再度打出“舍我其谁”的霸气,全场拿到22分8次助攻。

帅!小德晃倒马刺中锋 欧洲杯得分王舍我其谁

德拉季奇是本届欧洲杯得分王

在本届男篮欧洲杯开打之前,热火球星戈兰-德拉季奇在社交网站上宣布,自己将最后一次为国出征国际大赛。而当他在斯洛文尼亚完成最后一个主场热身赛之后,全场球迷为他起立鼓掌,而德拉季奇眼中满含热泪,挥手告别。那时候,德拉季奇的心中只有一个意念,那就是要力争率领球队登上欧洲之巅。

德拉季奇强大的信念成为他闪耀欧洲杯的一大原因,小德在小组赛五场比赛中场均拿到24.4分,这一数据位居所有球员之首。而在今天与法国队的强强对话中,德拉季奇更是展现出无与伦比的技术和成熟冷静,全场22分8次助攻的数据固然完美,但德拉季奇最令人称赞的是他的冷静。

要知道,在这么一场身体对抗激烈、火药味十足的比赛中,魔术球星富尼耶两次情绪失控,他不仅怒骂裁判,而且下场后还怒摔毛巾。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德拉季奇在场上一脸的严肃认真,即便被富尼耶从背后拉倒在地,德拉季奇也没有任何情绪失控,当他在罚球线上将球送进篮网之后,微微一笑展现出巨星风采,那一刻,他才是篮球场上的王者。

德拉季奇今天最帅气的一次进攻并非得分,而是突破后秒传,当时德拉季奇突破后遇到法国中锋、今夏加盟马刺的洛文吉的防守,只见他运用背后运球和后撤步相结合的技术动作,直接把洛文吉晃倒在地。德拉季奇此时没有窃喜,而是冷静的送出击地秒传,维德马尔接球后上空篮得手。

德拉季奇已经是31岁的老将了,在球场上的沉着冷静让他成为了当之无愧的领袖,而德拉季奇本人非常清楚,他不仅要在欧洲杯上率领斯洛文尼亚队走得更远,而且还要帮助球队寻找接班人。因此,德拉季奇在场上打得非常无私,本场8次助攻就能说明问题,而德拉季奇的心里或许已经有了接班人的理想人选,或许就是本场比赛拿到15分9个篮板的东契奇。

当本场胜负已定时,德拉季奇笑着和东契奇拥抱在一起,嘴里不断说着什么,而接下来,他们需要在淘汰赛中率领斯洛文尼亚队继续前进!

(德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帅!小德晃倒马刺中锋 欧洲杯得分王舍我其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