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男篮-新疆苦战胜北京晋级四强 将战广东

全运男篮-新疆苦战胜北京晋级四强 将战广东

新疆晋级4强

腾讯体育9月6日讯 第13届全运会篮球项目成年男子组四分之一决赛开打,最终,新疆队以80-75击败北京男篮,队史首次杀进四强,他们将会在半决赛对阵广东。

技术统计

新疆队俞长栋拿到22分6个篮板2次抢断,史仪拿到19分2个篮板3次抢断,阿不都沙拉木得到12分10个篮板,可兰白克拿到12分2个篮板2次助攻,王子瑞得到6分2次助攻2次抢断;北京队方面,方硕拿到23分6个篮板7次抢断,常林得到19分9个篮板2次助攻,王骁辉得到19分3个篮板,朱彦西贡献9分5个篮板。

比赛焦点

本届全运会篮球项目成年男子组决赛阶段一共有8支球队参加,在小组赛中,A组的北京队1胜2负,最终位列小组第三,而B组的新疆为1胜2负,靠小分优势排名小组第二,淘汰赛阶段采取抽签决定对手的交叉赛制,最终新疆队经过一场苦战首次跻身四强,完成历史性突破。

比赛回放

此役上来后,常林篮下强攻得手为北京首开纪录,阿不都沙拉木飙中三分做出回应,常林手感火热,不但远投命中,还二次进攻得手,他包揽了北京队前9分,帮助球队和对手僵持,在可兰白克本节中段命中三分后,新疆以10-9领先。在后半节时间里,两队依旧形成拉锯战,比分缓慢交错上升,吉喆翻身跳投命中后,首节战罢,北京以16-15领先,其中常林单节一人拿到11分。

次节回来,可兰白克跳投命中,李昊宸上篮打成2+1,帮助北京以19-17领先。然后在此后一段时间里,北京进攻哑火,新疆趁机打出一波10-3的进攻高潮,俞长栋高位跳投命中后,新疆以27-22领先。方硕随后挺身而出,不但快攻上篮得手,而且还在外线飙中三分,帮助北京队将比分追至28-29。本节最后时刻,双方形成对峙,方硕造犯规两罚全中后,半场结束,北京队以31-34落后。

下半场易边再战,王子瑞突破得手,俞长栋随后飙中三分,新疆队打出一波5-0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常林在篮下强攻打成,方硕也一条龙突袭得手,北京队将比分追至37-41。阿不都沙拉木反身上篮得手,手感火热的俞长栋再度跳投命中,新疆重新取得8分领先,北京队被迫请求暂停,回来后,北京队仍然未能缩小分差,在僵持中,新疆将领先优势继续扩大,在第三节结束时,新疆以61-49领先。

末节上来,双方进攻效率均有所下降,王骁辉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后,北京以51-61落后。史仪随后连取4分帮助新疆队建立14分领先。方硕和王骁辉相继命中三分,北京队送出一波8-0的攻势将分差瞬间迫近到6分。西热力江反击上篮得手,新疆以69-61领先,但他们的危机仍未解除,王骁辉随后连取4分,北京队将分差迫近到4分。关键时刻,可兰白克和阿不都沙拉木相继得手,帮助新疆队及时止血,北京队仍未放弃,方硕在终场前3.2秒飙中三分,帮助北京将分差追至只差3分,但时间所剩无几,史仪随后两罚全中,最终新疆队艰难以80-75击败北京队挺进四强。

首发名单

北京:方硕、常林、朱彦西、张卓、王旭

新疆: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俞长栋、王子瑞、史仪

下轮对阵

全运会男篮比赛将在9月6日(本周四)展开半决赛对决,新疆将会遭遇卫冕冠军广东。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