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男篮赵继伟伤退辽宁胜天津 半决赛战上海

全运男篮赵继伟伤退辽宁胜天津 半决赛战上海

辽宁晋级半决赛战上海

腾讯体育9月6日 第13届全运会篮球项目成年男子组四分之一决赛,辽宁队以90-60战胜东道主天津队,晋级4强,将在半决赛中对阵上海队,辽宁主力控卫赵继伟本场崴脚伤退。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辽宁队篮板球47对32优势明显,全队5人得分上双,周琦16分11篮板,韩德君14分8篮板,郭艾伦11分4篮板7助攻,刘志轩14分,原帅4分,高诗岩10分,赵继伟因伤打了9分钟,得到2分;天津队赵睿11分8篮板,韩博林10分,李荣培9分,张晓阳9分5篮板,时德帅6分,秦鹏8分。

比赛焦点

本届全运会篮球项目成年男子组决赛阶段共有8支球队参加,A组为广东、上海、解放军、北京,B组为辽宁、新疆、江苏、天津。小组赛之后,三战全胜的辽宁获得B组第一,挑选了同组垫底的天津队作为其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小组赛中辽宁队曾以23分大胜天津。辽宁队4次获得全运会亚军,天津队则从未晋级过决赛。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周琦篮下大力灌篮,双方开局4-4平。刘志轩两记三分命中,辽宁队10-4稍稍拉开分差。郭艾伦罚球线附近的一个精彩的背后运球,直接晃倒了对位防守的赵睿,随后郭艾伦轻松得到两分,辽宁队顺势15-4早早的拉开了两位数的分差。之后天津队攻势有所起色,辽宁队一直保持10分上下的优势,不过赵继伟在对抗中受伤被抬下场,首节结束时,辽宁队24-18领先天津队。

比赛进入第二节,高诗岩断掉赵睿的突破,直接反击一条龙上篮得分,之后刘志轩上篮也中,辽宁队28-18再度拉开两位数的分差。丛明晨底角接到刘志轩的分球,三分命中,辽宁队31-18领先。天津队暂停之后,利用连续的罚球咬住比分,半场结束前,天津队韩博林三分命中,半场天津队34-42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天津队突然全队哑火,被辽宁队打出一波14-2的连续攻势,韩德君投篮不中,周琦跟进补篮得分之后,辽宁队56-36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赵睿三分命中,天津队终于得分,今晚赵睿手感不佳,这是赵睿今晚的第二个进球。之后赵睿在防守郭艾伦时动作过大而吃到一次违体。这一节,辽宁队单节打了东道主一波28-9,70-43带着27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丛明晨精彩的灌篮之后,辽宁队74-43拉开30分以上的分差。之后辽宁队依旧没有松懈,末节过半,高诗岩三分命中,辽宁队82-46继续扩大分差,比赛结果早早失去悬念。最终,实力占优的辽宁队90-60大比分拿下比赛,顺利晋级4强。

首发名单

辽宁:郭艾伦、赵继伟、刘志轩、周琦、韩德君

天津:李荣培、赵睿、韩德君、张晓阳、时德帅

下轮对阵

9月7日(本周四),辽宁队将在半决赛中迎战率先晋级的上海队。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