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夜读】王子公园夜锁死梅西苏神 下一个超级中卫是他

金彭贝是巴黎青训出品

文/张阳源

金彭贝,一个听起来有些怪怪的名字。在去年的这个时候,基本没有人知道这个名字的主人是谁,但到了现在,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凭借上赛季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对阵巴萨的精彩表现,金彭贝已经被视为法国足球未来的一颗耀眼的明星。

瓦兹河畔的孩子

瓦兹河畔博蒙,这个小镇位于法兰西岛大区瓦勒德瓦兹省。我们的主角金彭贝于1995年8月13日在这座人口不足万人的小镇出生。那个时候,这里的人们一定没有想到,有朝一日这座小镇上还能出现一位在欧冠赛场上有如此惊艳表现的球员。由于这个镇子实在是太小了,要想踢足球,金彭贝必须离开家乡,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在2005年,金彭贝正式加盟巴黎圣日耳曼青训,从此迈入了职业足球的大门。

金彭贝和伊布、奥古斯汀合影

2013年,金彭贝已经代表大巴黎青年队出战欧足联的青年欧冠,并和球队一同杀入到8强。在和皇家马德里的对决中,球队在第72分钟被桑切斯攻破球门,无缘4强。2013-2014赛季结束之后,金彭贝被提拔到大巴黎预备队。时任一线队主帅是有着“总统”绰号的布兰科,法国教头非常喜欢提拔年轻球员,早在他执教波尔多时期,就让沙马赫、古尔库夫等球员发挥出了不俗的水准。而对于在预备队中表现出色的金彭贝,“总统”没有视而不见。2014年8月12日,就在金彭贝18岁的最后一天,在一场和甘冈的比赛中,布兰科将他排入大名单中,可惜的是最终他没有得到出场机会。同年10月,金彭贝在法甲第10轮的比赛中,于第75分钟替补蒂亚戈-莫塔登场,完成了自己在一线队的首秀,而这也是他在该赛季的唯一一次出场。2105年,金彭贝与巴黎圣日耳曼签署了第一份职业合同,对于这名小老弟,巴西老将马克斯韦尔表示:“他是一个很棒的小伙子,他会有着美好的未来。”

2015-2016赛季作为金彭贝在一线队的首个完整赛季,遗憾的是他由于履历尚浅和踝关节伤病的原因,并没有得到太多的出场机会——法甲联赛6次,法国杯2次,联赛杯1次。但在赛季末对阵圣埃蒂安、蒙彼利埃、甘冈和卡昂的比赛中,小伙子都得到了打满全场的机会,这给他在2016-2017赛季的惊艳表现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席尔瓦的缺阵给了金彭贝机会

王子公园的夜

2016-2017赛季,由于队长蒂亚戈-席尔瓦分别在赛季初期和中期因为伤病原因缺席,埃梅里让金彭贝在后卫线上与马尔基尼奥斯一起挑大梁。开季之后,金彭贝连续首发了6场比赛,帮助大巴黎获得4胜1平1负的成绩,在所有胜场中,全部零封对手局。美中不足的是,在第3轮和摩纳哥的比赛里,球队被最终的联赛冠军3次洞穿球门,只得客场饮恨,但金彭贝的表现还是得到了一致认可。2017年2月初,蒂亚戈-席尔瓦再次因伤缺席比赛,金彭贝在联赛中连续3轮首发,分别对阵里尔、波尔多和图卢兹。而就在与波尔多和图卢兹的联赛中间,金彭贝迎来了迄今为止他的职业生涯中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那就是主场对阵巴塞罗那的欧冠淘汰赛。

就像没有人会想到大巴黎可以4-0大胜巴萨一样,同样没有人会想到金彭贝会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首发出场。这场比赛中,金彭贝完美冻结了梅西苏亚雷斯,让2名世界顶级前锋基本没有任何发挥。赛后,甚至有巴黎球迷表示:“在金彭贝面前,梅西就像个小孩子。”这场大战,金彭贝交出2次抢断、3次解围、88.9%全球成功率和1次犯规的完美答卷,这对一名首次在欧冠赛场首发出场的21岁后卫来讲已经十分不易。况且,他的对手可是大名鼎鼎的MSN。金彭贝和队友们齐心协力令MSN在本场比赛中没有一次射正,可以说是做到了“完全封锁”。

金彭贝的优势与劣势

金彭贝有着1.88米的中后卫标准身高,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他的奔跑速度,这令他在对付以冲刺见长的MSN时,并不会处于下风。另外,小伙子身高腿长,在防守时总能够轻松断掉对手脚下球。比赛的下半场,他曾经对梅西上演了“两连斩”——金彭贝先是用左脚尝试阻断梅西继续向前盘带,又在梅西将球权夺回之后从背后将阿根廷人的脚下球断下。这2次防守中,我们看到了金彭贝超强的运动能力,另外他的防守动作也处理地恰到好处。赛后,《EuroSport》对金彭贝赞不绝口,该媒体表示:“金彭贝本场比赛的表现堪称MSN的噩梦,他的出现让人们忘记了蒂亚戈-席尔瓦!”

金彭贝与乌姆蒂蒂防守数据对比

说到和巴萨的比赛,金彭贝难免会被拿来和巴萨阵中的法国老乡乌姆蒂蒂作比较,2人都在场上司职左中卫,并且都有着非常强悍的身板,在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天赋都令人感到欣喜。我们来看看2016-2017赛季,金彭贝与乌姆蒂蒂的数据对比。

喜欢后场带球推进

可以看出,与巴萨后卫相比,金彭贝虽然在抢断、头球争顶方面都没有什么优势,但犯规成功率和过人方面都不落下风,尤其在过人方面,金彭贝总共尝试了16次,成功有13次之多,可见其脚下技术更好一些。但综合几方面,金彭贝与乌姆蒂蒂之间还是有一些差距的,他还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

与乌姆蒂蒂相比金彭贝还有很多提升空间

2月14日情人节,一个情侣们为爱而相伴,单身狗为情而哭泣的夜晚,金彭贝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王子公园球场,征服了巴黎圣日耳曼的球迷,这是他送给所有巴黎人最好的情人节礼物。

金彭贝的优势与劣势

巴黎的未来

在去年的3月,金彭贝曾经表示过自己想要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可能考虑会在2016年夏天离队。但没想到仅仅1年半的时间,他已经是这支球队的希望之星。这个夏天,求贤若渴的国际米兰曾经表示过对金彭贝的兴趣。根据《队报》的消息,国际米兰体育总监萨巴蒂尼亲自致电大巴黎体育总监安特罗-恩里克表示蓝黑军团渴望引进金彭贝,但巴黎方面的态度非常强硬,那就是不卖!

金彭贝是巴黎未来

当然,金彭贝本人的意愿也非常关键,他前不久对《队报》的记者表示:“我希望在新赛季能够踢上20到25场比赛,明年就是世界杯了,我希望能够有更多比赛。”虽然埃梅里在后防线组合上更加青睐马尔基尼奥斯和蒂亚戈-席尔瓦的组合,但考虑到后者的年龄问题与伤病史,金彭贝在未来的时间里得到的机会明显会越来越多,他需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毕竟王子公园球场的“金子”迟早会发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an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