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谢震业:百米力争明年破10秒 未来仍会两项兼顾

谢震业:百米力争明年破10秒 未来仍会两项兼顾

谢震业成为全运会100米和200米双冠王

腾讯体育9月6日讯 本届全运会上,浙江短跑名将谢震业继续自己的全运会“梦幻”之旅,继创造全运会纪录拿到男子100米冠军后,他5日又摘得男子200米金牌,并将他个人保持的全国纪录提高了整整0.2秒。200米夺冠第二天,在做客央视《风云会》节目时,谢震业正式坦露了自己的两个“小目标”。

昨天的天津全运会男子200米决赛中,24岁的谢震业以20秒20夺冠,这刷新了他今年5月创造的20秒40的该项目全国纪录。谢震业在之前的男子100米决赛中以10秒04夺冠,他也成为全运会历史上第七位同一届比赛获得100米、200米冠军的双冠王。

今年8月的伦敦田径世锦赛上,谢震业为了保存体力专攻百米和接力,最终选择放弃了这次世锦赛200米的比赛。回到国内赛场,谢震业再次实现兼项。对于两个项目的关系,谢震业表示:“未来100米、200米一起抓,这次有这么好的赛果,让我更加坚定两项兼顾,看未来的路要走远。”

随着张培萌的退役、苏炳添年龄的逐渐增大,中国短跑的重担将逐渐的转移到谢震业的肩上。对未来的挑战,谢震业带着乐观的心态,“我会带着第二名的心态去跑,今年年初有雄心壮志,有进步但是还没有达到那个高度,现在是继续努力,力争明年加一点天时地利,冲过10秒大关!”

对于全运会的100米、200米双冠王,谢震业透露赛前其实并不在计划中,“这次全运会没有想到100、200双金,四年前200米失利了,今年只是想过拿回200米,没有想过100米的冠军。”

谈及未来的目标,谢震业透露了自己的两个小目标,“对自己的目标就是像苏炳添大哥一样站在短距离赛道上,和不一样皮肤的高手一决高下,这是一直以来的目标,然后短期的目标打破10秒!这是自己需要做的也是必须要去达到的,突破自己才是最好的证明。”

本届全运会上,谢震业还剩下4*100的集体项目,对于最后一项的目标,谢震业说:“有希望的话,最好是夺冠+破纪录,但是首先考虑现实因素,在成绩上尽量去争取,能否做到,毕竟现在状态不是最好的时候,更多还是希望以金色落幕。”

节目最后,谢震业由衷的表示了对外界的感谢:“一路走来十年了,很感谢大家的一路陪伴,人生在世有这么知己确实不容易,感谢大家支持和关注,我会继续努力,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