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威:战胜科娃意义非凡 庆幸自己坚持梦想

在决胜盘艰难战胜科维托娃晋级四强后,大威心情大好。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中她直言:“这当然是一场特别的比赛。没有轻松的时候,保发和破发都不容易,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能够在主场赢下比赛当然意义非凡。对于科维托娃而言也意味着很多,你知道,她复出并且回到这种水平在大赛里面证明自己,无论她面对了什么,她都可以打败一切。能看到她今天容光焕发的在这里很神奇。”

对于大威而言,这一年无疑非常梦幻。而对于过去并不算太好的六年,大威笑着说:“我把那段时光通通叫为那六年”“我脑子里一直想着自己是运动员,对我本身而言,我并不接受我走到了极限,我花了一些时间来接受了一点点极限。但这并不意味着这杯子完全是空的。我把它视为半满。不管我现在有什么,我都要尽自己所有做到最好,成为我能成为的最强,打出每一个能打的好球。这就是我那六年怎么想的。”

回忆起与科娃交手三连败,大威说到:“我们之间的比赛质量都非常高。甚至这场比赛比以前的质量还要高一些。在很多过去的比赛中我都觉得自己运气没有那么好,就像她打出的那些无解的回球,我所能做的就是感慨干得漂亮。在过去的比赛里面我真的没有犯什么错误。”“有些时候你得到了一些机会,有时你抓住了有时没有,但在这样的比赛并没有这么多机会,你需要抓住每一个。我很开心今天我是更幸运的那一方。”而对于这场比赛,大威则表示自己没有想过最佳比赛这种问题,她只在意如何能赢。如果每次都想最佳比赛,那就赢不了,那样的话期望太高了。

大威:战胜科娃意义非凡 庆幸自己坚持梦想

大威专注比赛中

谈到这样的大战,大威笑言:“这样的比赛我赢过也输过,输掉的时候我的对手表现更好,这让我更努力训练,也同时积累经验使我进步。很明显我希望我每一次都赢,赢球的感觉很好,因为你这么努力就是为了这样的时刻。”

谈到运气,美国名将说:“我并不是经常和左手持拍的运动员比赛,这是截然不同的一种速度。我不认为我接二发接的很好,我虽然有机会,但是旋转很不一样。我只是希望在场上能渐渐适应调整。”“在平分的时候你需要打的很聪明但同时要有侵略性,你不能仅仅呆在那里等着。我不想在那里希望着什么,我想要为后面做些什么。所以我尽了最大的努力去打的更有侵略性,在场上效果很好。”

比较现在的自己和2000年的自己,大威说那时候自己很健康,也很庆幸人生中有那样的时光。而现在还在坚持自己的梦想,这是很奇妙的。

被问到科娃遇袭期间两人有没有联系时,大威坦言:“说实话我和巡回赛中很多人都不怎么联系,当然,我衷心祝愿她能一切顺利,对于巡回赛其他人也是。”

下轮对阵史蒂芬斯,美国球员再度会师四强。大威表示:“这对美国网球来说是很棒的两周,看到所有美国球员在签表里并且都走到了很后面的轮次,打的很好。很高兴能看到这样的局面,我希望能继续下去。我们两个今天都经历了抢七,很高兴能看到我们都晋级了。”“我不是很清楚史蒂芬斯的伤情,我知道她有一段时间不能走路。复出总是要做很多准备,但她以正确的方式开始了复出之旅,也许她更感激比赛,我不知道,我们没有聊过这些。我很欣慰她现在很开心并且赢了比赛。”

在抢七的最后两三分,球迷想了很多,而大威自己则说:“我只是想创造空间,当空隙越来越大成为了喜欢的样子,这个时候感觉很奇妙。那几分我只是想我不能让它们溜走。”

谈及家乡佛罗里达的龙卷风,大威说:“我还没有仔细了解这次龙卷风,但也许我应该知道更多一些。我的很多家人和重要的人都在佛罗里达,我的一生都在这里。我需要知道发生了什么。而家里我们只是做了一些防范措施。”

回顾自己和小威的职业生涯,从塞莱斯、达文波特到今天的科维托娃。对于这项运动大威说:“我觉得职业生涯就像人生的缩影,它彰显了人的精神,击败所有剩余的。伟大的冠军们从伤病或者从他们从来没有预料过的事情中回归,这是非常鼓舞人的。上面提到的运动员改变了很多人的人生,激励了很多人做到最好。你永远不知道会有人因为你的表现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苏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