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大冠军杯中国3-2巴西取两连胜 朱婷33分

女排大冠军杯中国3-2巴西取两连胜 朱婷32分

腾讯体育讯 9月6日,女排大冠军杯第二个比赛日,中国女排3-2战胜卫冕冠军巴西女排,继昨天3-1力克美国女排之后,取得两连胜。本场比赛五局的具体比分为25-20、25-12、20-25、23-25、19-17。朱婷首发出场,并在决胜局力挽狂澜,全场共获33分,荣膺本场得分王。

双方首发

此役,中国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二传丁霞,接应曾春蕾,自由人林莉;巴西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加比、娜塔莉亚,副攻卡罗尔、比亚,二传罗贝塔,接应坦达拉,自由人索萨。

技术统计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扣球75-67领先,拦网8-16落后,发球7-1占先,中国队失误送分15分,巴西队失误送分22分。个人得分方面,朱婷33分冠全场,袁心玥15分,曾春蕾12分,颜妮11分,刘晓彤8分,张常宁6分;巴西队方面,坦达拉23分,加比18分,娜塔莉亚和比亚均得到了14分,卡罗尔12分。

女排大冠军杯中国3-2巴西取两连胜 朱婷33分

精彩回放

首局比赛,中国和巴西都很快调动出自己的状态,开局战成3-3平,曾春蕾二号位强攻得手,朱婷进攻打中,中国队以5-3领先,张常宁发球连续破攻,朱婷四号位将球扣死,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8-4领先。接下来,丁霞发球失误,颜妮快攻得手,曾春蕾开网进攻得分,中国队以10-6、11-7领先,中局,中国队一传出现波动,巴西将比分迫近至13-14,关键时刻,朱婷扣杀得分,帮助球队以16-14继续领跑。第二次暂停后,中国队打得更加耐心,袁心玥拦网得分,朱婷大力扣杀得手,中国队以21-16拉开比分,局末阶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朱婷四号位扣球得分,中国女排以24-20拿到局点,随着巴西队失误,中国女排以25-20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继续紧咬比分,比分一度战成4-4平、6-6平,胶着时刻朱婷进攻连续得分,中国队以8-6占先,颜妮网前拦网得分,曾春蕾二号位反击命中,中国女排打出一波小高潮,以11-6拉开比分。中局,颜妮背错打成,王梦洁防起巴西队的重扣,朱婷反击得分,袁心玥的拦网也建功,中国女排打出一波小高潮,以16-9扩大战果。接下来,袁心玥快攻得手,张常宁进攻得分,朱婷吊球得手,中国队继续连续得分,以20-9遥遥领先。局末阶段,巴西队发球和进攻接连失误,朱婷四号位扣球得分,中国队以24-12获得局点,关键时刻中国队进攻打手出界,以25-12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曾春蕾巧打得分,不过丁霞二次触球失误,中国女排开局以1-3落后,朱婷进攻被拦死,张常宁进攻不下球,中国队以3-7落后,被动之下,颜妮快攻命中,单人拦死了娜塔莉亚的后排进攻,中国队将比分追至6-7,胶着时刻曾春蕾后二进攻被拦死,巴西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接下来,颜妮快攻命中,朱婷四号位高点进攻得手,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追至8-9,不过曾春蕾进攻不下球,朱婷进攻受阻,巴西以16-9拉开比分。接下来,朱婷进攻连续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2-16,随后,中国队一传和进攻都有波动,巴西以21-14拉开比分,刘晓彤、龚翔宇和郑益昕先后替补亮相,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迫近,加比扣球得分,巴西以24-19拿到局点,朱婷调整球打出界外,巴西以25-20扳回一城。

第四局比赛,双方开局战成3平,朱婷进攻被拦死,紧跟着一传直接失误,巴西队一度以7-4领先,袁心玥快攻命中,紧跟着发球直接破攻,朱婷探头球得分,颜妮拦死了坦达拉的后排进攻,中国队连得四分以8-7反超。第一次技术暂停后,颜妮探头得分,巴西队扣球失误,中国队以10-7拉开比分。14-11后,林莉一个好防守被吹掉,巴西队发球出界,中国队以16-15顶住冲击。接下来,巴西队防守顽强,连续抓住反击,以18-16反超。朱婷一扣一发建功,双方打成19平。22平后,朱婷进攻连续被拦死,巴西以24-22拿到局点,虽然朱婷扣球得分,但比亚快攻命中,巴西以25-23胜出,双方局分战成2平。

第五局,龚翔宇进攻不下球,中国队上来以2-5落后,朱婷和刘晓彤连续失误,中国队以4-8落后。交换场地后,中国队一度以5-10落后,朱婷进攻连续打成,中国女排将比分迫近至9-10,又是朱婷得分,丁霞发球直接得分,中国13-12反超。13平后,中国女排浪费两个赛点,也挽救了两个赛点,17平后朱婷探头球命中,张常宁拦网得分,中国女排以19-17险胜,局分3-2险胜巴西,取得两连胜。

花絮:

本届女排大冠军杯是郎平今年首次跟随国家队出征,不过从现场来看,执行教练安家杰依旧是女排的现场指挥,而郎平并未出现在比赛场地。

中巴女排大战,比赛第三局进行到23-19的时候,转播画面正好切到郎平,她正通过耳机与安家杰进行对话,随后画面给到了安家杰,他也在通过耳机及时与郎导沟通。

女排大冠军杯中国3-2巴西取两连胜 朱婷33分

据了解,郎平与安家杰对话的内容主要是在必要的时刻进行临场提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