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0后少年布斯塔率先进四强 望半决赛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6日,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四强争夺战赛会12号种子、西班牙选手布斯塔直落三盘战胜“黑马之一”的29号种子、阿根廷选手施瓦茨曼,成为本届美网男单首个四强选手,同时也是第五位90后大满贯四强

90后少年布斯塔率先进四强 望半决赛表现出色

布斯塔顺利进入美网四强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问到和施瓦茨曼在阿瑟阿什球场比赛的感受和气氛如何?布斯塔表示“我认为这对我而言是一场非常棒、非常特别的比赛。我和施瓦茨曼是很好的朋友。我为他在本次美网取得的成绩感到开心和骄傲,我想他也同样。同时,我也非常兴奋能够进入到男单半决赛。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会拼尽我的全力。我认为今天这场比赛很棒,我在底线打得很拼,试着不去犯错,在关键时刻,我的发球总会帮到我。”有记者提问布斯塔在硬地比赛的感受?布斯塔认为“也许我在红土打球更舒适,但是当我还小的时候,我一直是在硬地上练习网球的。所以我已经习惯了在各种地面打球,我的第一个ATP冠军就是在硬地获得的,我觉得只要你在底线打得够拼,不犯错误,打得很有进攻性,你的比赛就会很棒无论在哪种地面。”第二盘比赛,施瓦茨曼一度有机会将比分带到5-3,布斯塔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保住了自己发球局。对此,布斯塔表示“我觉得这是一个关键局因为当我4-3并且0-40落后的时候,这真的很考验心理。我试着只关注下一分,一分一分的拿下。最终,我做到了,我保住了我的发球局然后又成功破发,我认为这是整场比赛最重要的时刻,我发挥的很棒。

关于下一轮比赛,虽然对手仍未知,布斯塔也对各种可能性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第一种可能是对阵丘里奇,他说到“我没有和他打过比赛,但是我看过他的比赛,他今年表现的非常抢眼,他在温网也闯入了半决赛,和他的比赛将会是一场恶战。他非常擅长发球和有着很强劲的正手,我将会尝试去打他的反手。”第二种可能是迎战安德森,布斯塔表示“我和凯文曾经在蒙特利尔交过手,我输了,所以也许和他的比赛对我来说又会变得很艰难,但是我相信我现在打球更有自信了,我会比蒙特利尔发挥的更出色。”当记者问到是什么给予他更多的自信时,布斯塔说“我掌握了这次大满贯征程的节奏。我在美网赢得了更多的比赛,这对于提升自信而言是至关重要的,所以我觉得我现在打得更好。”

在谈到同为西班牙选手的纳达尔时,布斯塔表示“当你谈到西班牙网球,众所周知的人人都会想到纳达尔。我认为拉法是个无与伦比的球员,是历史最佳之一。但是这里还有很多优秀的西班牙球员,我闯进了半决赛,我觉得那时候和拉法同样重要的事如果他也进了半决赛。也许在你的国家,拉法会吸引全部的注意力而你没有那样的压力,这也许是好事,也许不是,我也不知道。” (贝壳爷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