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羽球林丹2-1逆转黄宇翔 连续五届进四强

全运羽球林丹2-1逆转黄宇翔 连续五届进四强

林丹逆转取胜

腾讯体育9月6日讯 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羽毛球赛事展开男单1/4决赛的争夺,三冠王林丹与代表浙江出战的国家队队友黄宇翔展开较量,林丹在首局握有3个局点被逆转后,他连扳两局,以20-22、21-13、21-12逆转获胜,从而挺进男单四强,这也是他连续五届全运会晋级男单四强。

比赛焦点:

从2001年的第九届全运会开始,林丹已经连续参加了四届全运会,并且四次均闯入了男单决赛,其中有三次夺得男单冠军,九运会时,当时年仅18岁的林丹在决赛中输给了湖南的罗毅刚,随后在2005年十运会和2009年的十一运会,林丹均在决赛中击败鲍春来问鼎,2013年的十二运会,林丹又战胜杜鹏宇,实现了三连冠,另外还帮助解放军获得一枚男团铜牌,战绩可谓辉煌。

本届全运会,已经从解放军转业的林丹加入了北京队,在他的带动下加上北京本土球员实力均衡,北京男团首次夺得全运会团体冠军,这也是林丹个人首个全运团体金牌。刚从世锦赛赛场归来,刚战完团体赛又投入单项比赛中,对于34岁的林丹来说,可是一个挑战。他1/8决赛2-1战胜吴昕,1/4决赛迎战国家队队友、浙江选手黄宇翔。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林丹一改慢热的状态,开局取得领先,中局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黄宇翔将比分迫近至13-14,林丹稳住阵脚连得4分以18-13拉开比分,黄宇翔后程再度将比分迫近,追至17-19,林丹杀球得手以20-17获得局点,黄宇翔勾对角得分加上林丹失误,黄宇翔挽救了3个局点,20平!黄宇翔再得一分21-20反超,林丹跳杀对角出界,黄宇翔以22-20逆转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黄宇翔开局连拿2分,随后双方各得1分,林丹在1-3落后情况下连得5分以6-3反超,黄宇翔追至5-7,林丹再拿2分以8-5领先,黄宇翔回敬2分,中局林丹通过刁钻的落点变换连取3分以11-7领先进入局间暂停,随后他将比分扩大至16-11,后程林丹牢牢掌控主动20-12获得局点,黄宇翔挽救一个局点,最终林丹以21-13获胜。

第三局,林丹延续上一局稳定的发挥,网前严密的控制让黄宇翔难以找到有效得分手段,林丹取得6-1的良好开局,中局林丹又一次以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背水一战的黄宇翔将比分追至9-12,后程林丹没有放松,他将比分扩大至19-11,局末20-12获得赛点,林丹搓球放网得分,从而以21-12锁定胜局。就此林丹2-1战胜黄宇翔,晋级男单四强。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