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一打到五:AI是小个榜样 但科比单打段位高一级

科比-布莱恩特VS阿伦-艾弗森,1996黄金一代双骄之战,这俩个名字代表着“青春”、“热血”,在两位杀神早已隐退江湖的时代,提起他们怎么也会往情怀上靠拢。但一来两人带伤出战、单兵救主的经典桥段早已被说烂,二来球星PK大赛怎么也得讲究客观公正,所以不妨直接进入主题,聊聊科比与艾弗森的单打。【科比与艾弗森巅峰单挑,谁能赢?

从一打到五:AI是小个榜样 但科比单打段位高一级

不久前,Hoopshype做了一个调查,主题是“哪个球员最难防”。基本上,已退役球员或曾跟科比、艾弗森有过交手的后辈球员都会提到这两位杀神。曾以耻辱方式刷三双被球迷铭记的里基-戴维斯就说:“科比几乎不可能被防住,他有多种脚步和攻击方式。艾弗森也很难防,因为他是个双能卫,速度快,可以从任何位置得分。”

从一打到五:AI是小个榜样 但科比单打段位高一级

戴维斯的观点代表了一种主流观点,科比和艾弗森属于两种流派,科比有着得分后卫的标准身高,速度、爆发力、弹跳也很强,但他比较出类拔萃的是技术。而艾弗森技巧不差,但速度才是其标志,其身高偏矮,但矮有矮的优势,他的打法建立在速度的基础上,以快制胜。只是,科比生涯经历了几次精进的过程,生涯初期他靠劲爆身体天赋打球,直线过人袭篮无解。生涯中期科比开始提升中远距离跳投,后拜师“大梦”练就背身进攻。后期在跟腱重伤前,科比已经精通各种得分技巧,非常全面。而艾弗森,他的生涯自始至终都在坚持一个“快”,伤病增加、年龄增大后,其下滑是不可避免,而且是骤降。

从一打到五:AI是小个榜样 但科比单打段位高一级

若单纯将这两人摆在一起PK,科比有着诸多优势:身体方面,科比的身高、对抗占优,可以无视艾弗森防守直接强投。技术方面,科比面筐进攻技术全面,全身都是假动作,后仰、后撤步跳投是一绝。最无解的是,科比在篮筐附近的背身进攻能令艾弗森绝望,他既可以碾压,也能在答案头顶投篮。艾弗森的防守没有外界想象中弱,否则他也不会连续三年拿到抢断王,但他的防守是建立在成功防守体系的基础上,在单兵防守中,他的身高弱点会被无限放大。

艾弗森的速度、运球自然能制造投篮空间,可别忘记,科比12次入选年度最佳防守阵容,他的横移速度极快,极为擅长防守速度型后卫。想当初,年过而立的科比在同雷霆的系列赛死磕拉塞尔-韦斯布鲁克都能占上风,他并不惧怕速度流后卫。艾弗森的外线投射又不稳定,一旦突破被科比限制,他很难高效得分。

从一打到五:AI是小个榜样 但科比单打段位高一级

数据最具说服力,稍显遗憾的是,专业数据统计公司也只是从2004-05赛季开始统计单打,该赛季艾弗森凭借场均30.7分拿下得分王,但论单打,他比科比差了一大截。科比单打总分550分、每回合得分1.002分、43.5%的投篮命中率均压过艾弗森,艾弗森三项数据分别为381分、0.882分、42.7%。之后的四个赛季,科比单打总分始终是联盟第一,压过艾弗森一头,效率上科比有两个赛季超过艾弗森,另外两个赛季艾弗森占优。再之后的数据就没什么说服力了,科比依旧神勇,艾弗森却颠沛流离,最终早早离开NBA,论持久力依然是科比占优。

不可否认,艾弗森是小个子的榜样,他的经历非常励志,精神令人钦佩,单打能力也是历史顶级。只是,科比的单打段位仍高出一级,身高优势结合妙到巅毫的技术外加防守能力,可保科比击败艾弗森。

科比单挑艾弗森谁赢?

从一打到五:AI是小个榜样 但科比单打段位高一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