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者的运动!国际级冰球赛事VHL主场落户哈尔滨

冰雪黑龙江省体育局2017-09-06 08:15
0评论 收藏

[摘要]VHL联盟是风靡全球的俄罗斯经典冰球赛事,水平、规模和影响力仅次于世界顶级职业冰球联赛“KHL”比赛。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成立于今年5月27日,并把联赛的26个主场带到了黑龙江。

勇者的运动!国际级冰球赛事VHL主场落户哈尔滨

“VHL”超级冰球联赛黑龙江昆仑鸿星队主场日程来了,快来围观吧!

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成立于今年5月27日,于当天正式签约成为VHL成员,并把联赛的26个主场带到了黑龙江。

勇者的运动!国际级冰球赛事VHL主场落户哈尔滨

这将有利的促进中国冰球运动水平的提高和冰雪运动的发展,还将拉动冰雪产业的提升,对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都将起到重要作用,更是中俄两国在体育领域深度合作的重要项目。

俱乐部在出征国外训练两个月后,九月份又重返故乡,征战VHL联赛。

说到这,你肯定会问我,“VHL是啥?”

勇者的运动!国际级冰球赛事VHL主场落户哈尔滨

“VHL”是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的简称,成立于2009年。

VHL联盟是风靡全球的俄罗斯经典冰球赛事,从水平、规模和影响力而言,“VHL”是仅次于世界顶级职业冰球联赛“KHL”的比赛。

VHL的常规赛从9月初开始到次年的2月结束,每支参赛队伍分别打满26个主场和客场,季后赛从2月开始到4月结束。

比赛采用大循环赛制,各队与其他球队在主客场各交战一次,赛后排名前16名的球队进入季后赛。季后赛采取七局四胜,四轮角逐后产生的总冠军获得俄罗斯冰球联合会颁发的奖杯。

目前,联盟有俄罗斯、坦桑尼亚和中国三个国家共组成了28支队伍,成功举办了2012年和2014年两届比赛。

勇者的运动!国际级冰球赛事VHL主场落户哈尔滨

KHL是大陆冰球联赛的简称,成立于2008年。

KHL联盟由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拉脱维亚、斯洛伐克、克罗地亚、芬兰等国的29支球队组成。2016年,中国也加入了“KHL”。

联赛分东部和西部两个赛区,也由常规赛和季后赛两个赛季组成,每年8月开始到次年4月结束。高级冰球联赛(VHL)和青少年冰球联赛(MHL)都是KHL下属的高级别联赛。

怎么样?

大家对“VHL”和“KHL”两大冰球赛事有所了解了吧?

本赛季,会有哪些精彩?

我们来做您的“探员”,将连续向您报道赛事相关情况!(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