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超级冰球联赛将开赛 吉林市城投队全面备战

[摘要]吉林市冰球队的成立具有意义重大,吉林市冰球队将牢牢把握这次机遇,充分借助高水平联赛平台,提高吉林市乃至全省冰球运动水平,向国家冰球队伍输送优秀运动员,为备战2022冬奥会作出积极贡献。

俄超级冰球联赛将开赛 吉林市城投队全面备战

2017年9月10日,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将在吉林市全民健身中心正式揭幕。

在俄罗斯冰球赛事体系中,实力、地位仅次于大陆冰球联赛KHL的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VHL,将从2018至2019赛季开始,升级为具有更多中国元素的“丝路杯”。目前共计有27支参赛队伍,包括23支俄罗斯冰球队、2支中国冰球队以及2支哈萨克斯坦冰球队。

中国吉林市的冰球队宣布成为加入本赛季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VHL)的第二支中国冰球俱乐部。此前,黑龙江省体育局和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共建的球队黑龙江昆仑鸿星已经宣布加入了该联赛。这两支球队也同时成为中国丝路冰球联盟的发起会员。

刚刚完成组建的吉林市城投冰球队即将征战2017-2018VHL俄罗斯冰球超级联赛,成为参赛的第二支中国冰球队。揭幕战就将上演"中国德比",由吉林市城投冰球队主场迎战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队。为此,吉林市城投冰球队正在如火如荼的全面备战,8月31日,距离揭幕战还有十天,记者来到吉林市冰上运动中心探班正在训练的吉林市城投冰球队的队员们。

冰球俱乐部竞赛训练部部长陈鹤向记者介绍称:“我们俱乐部是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由体育局主导吉林市城投集团注资的职业冰球俱乐部,目前有俄罗斯籍运动员16人,中国籍运动员10人,主教练来自俄罗斯,现在我们的运动员正在针对9月10日的比赛进行紧张有序的训练,力争取得揭幕战的开门红。

据了解,吉林市冰球队成立于2017年8月,是由吉林市体育局、吉林市城投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签署三方合作协议,成立的吉林市唯一的冰球队。

吉林市城投冰球队中方教练谭轲介绍称:“现在全体队员的训练积极性非常高,非常刻苦,我们争取在吉林市主场的26场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俄罗斯的冰球水平在世界上是属于前列的,我们也要利用好此次机会,在技术和战术上不断学习 顽强拼搏 ,把吉林市冰球队的水平提高起来,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陈磊是一名队内的资深冰球队员,他对记者说:“和外援一起训练是全新的感受,体会到了全新的理念和冰上战术体系,我们在一起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其实我们本身也很期待这个比赛,也想展示一下我们的训练成果。”

俄罗斯籍运动员罗曼说:“和中国冰球运动员相处的非常融洽,但是由于处于陌生的环境,我在训练过程中还在不断地磨合,努力做得更好。”

来自台湾的冰球运动员翁铎说:“学习到的东西非常多,除了冰上训练我们还进行力量方面的训练,希望我们能在比赛中能取得好的成绩。”

关于训练细节方面,主教练阿夫契夫介绍称:“目前我们在训练细节方面,主要是进行战术方面的演练,以及如何在战术之间迅速转变的能力。”

吉林市冰球队的成立具有意义重大,吉林市冰球队将牢牢把握这次机遇,通过参加“丝路杯”超级冰球联赛,充分借助高水平联赛平台,提高吉林市乃至全省冰球运动水平,向国家冰球队伍输送优秀运动员,为备战2022冬奥会作出积极贡献。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9月赛程表:

2017年9月10日 黑龙江昆仑鸿星队

2017年9月14日 梁赞城队

2017年9月16日 暴风雪队

2017年9月18日 迪纳摩队

2017年9月20日 涅瓦河队

地点:吉林市体育馆

时间:2017-2018赛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