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沃尔威利斯出生 手套终老热火

NBA拥有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无数球员都曾上演过属于自己的传奇表演,这些表演值得被尊重,需要被铭记。让我们看看历史上的今天都发生过哪些值得纪念的时刻吧(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1962年9月6日 单场33板野兽威利斯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沃尔威利斯出生 手套终老热火

57年前的今天,凯文-威利斯(Kevin Willis)出生于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他身高2米13,是1984年选秀大会首轮第11顺位新秀,在NBA征战长达21个赛季,先后效力于亚特兰大老鹰、迈阿密热火、金州勇士、休斯敦火箭、多伦多猛龙、丹佛掘金、圣安东尼马刺和达拉斯小牛8支球队,生涯场均贡献12.1分8.4个篮板0.9次助攻。1991-92赛季,效力于老鹰的威利斯出战81场比赛,场均砍下18.3分15.5个篮板2.1次助攻,生涯唯一一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和年度最佳阵容。1992年2月19日,威利斯在对阵华盛顿子弹的比赛中首发出战45分钟,27投10中,揽下20分和生涯最高的33个篮板,其中包括惊人的16个前场篮板。2002-03赛季,40岁的威利斯担任“双塔”大卫-罗宾逊和蒂姆-邓肯的替补,场均得到4.2分3.2个篮板,跟随马刺夺得总冠军。

1985年9月6日 比尔-沃顿加盟“绿衫军”

历史上的今天:沃尔威利斯出生 手套终老热火

32年前的今天,洛杉矶快船将32岁的比尔-沃顿(Bill Walton)交易至波士顿凯尔特人。沃顿年少成名,生涯第三个赛季场均砍下18.6分14.4个篮板3.8次助攻和3.2次盖帽,包揽联盟篮板王和盖帽王,入选全明星、年度最佳阵容第二阵和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阵,率领波特兰开拓者夺得队史唯一一座总冠军奖杯,并荣膺总决赛MVP。1977-78赛季,沃顿场均揽下18.9分13.2个篮板5.0次助攻和2.5次盖帽,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和年度双一阵,当选常规赛MVP。加盟快船后沃顿饱受伤病困扰,4个赛季一共只打了169场比赛,数据也急速下滑。被交易至“绿衫军”后,沃顿担任罗伯特-帕里什的主要替补,1985-86赛季场均贡献7.6分6.8个篮板2.1次助攻和1.3次盖帽,荣膺“最佳第六人”,并跟随凯尔特人成功捧杯。

1990年9月6日 奇才状元郎沃尔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沃尔威利斯出生 手套终老热火

27年前的今天,约翰-沃尔(John Wall)出生于北卡罗来纳州。他身高1米93,是2010年选秀大会状元秀,目前在NBA征战7个赛季,一直效力于华盛顿奇才,生涯场均砍下18.8分4.4个篮板9.2次助攻和1.7次抢断,最近4个赛季均入选全明星阵容。上赛季沃尔打出了生涯最佳的一个赛季,他场均砍下23.1分4.2个篮板10.7次助攻和2.0次抢断,其中得分、助攻和抢断均创下个人新高。2016年12月6日对阵奥兰多魔术的比赛中,沃尔首发出战42分钟,31投18中,罚球14罚11中,疯狂砍下生涯新高的52分,外加4个篮板8次助攻和3次抢断。今年休赛期,沃尔与奇才签署了一份为期四年、总价值1.7亿美元的提前续约合同,这份合同将在2022-23赛季结束后到期。

2006年9月6日 38岁佩顿终老热火

历史上的今天:沃尔威利斯出生 手套终老热火

11年前的今天, 38岁的老将控卫加里-佩顿(Gary Payton)签下了NBA生涯最后一份合同,他与迈阿密热火签署了一份为期一年、年薪120万美元的老将底薪合同。佩顿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位荣膺“最佳防守球员”的控卫,他9次入选全明星、年度最佳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阵。1995-96赛季佩顿率领西雅图超音速闯入总决赛,不敌迈克尔-乔丹领军的芝加哥公牛。2005-06赛季佩顿终于在热火圆了总冠军之梦,他常规赛场均得到7.7分2.9个篮板和3.2次助攻,季后赛场均得到5.8分1.7个篮板和1.6次助攻。在2006-07赛季,“手套”佩顿为热火出战68场比赛,场均得到5.3分1.9个篮板和3.0次助攻,经历了这个赛季后,他的参赛场数从历史第17位升至第8位,征战总分钟数超越约翰-哈弗里切克(John Havlicek)和罗伯特-帕里什(Robert Parish),升至历史第7位,生涯总得分超越哈尔-格瑞尔(Hal Greer)和拉里-伯德(Larry Bird),升至历史第21位。2006-07赛季结束后佩顿告别了NBA赛场,他将生涯数据定格为16.3分3.9个篮板6.7次助攻和1.8次抢断,在2013年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2013年9月6日 湖人签约单场27分悍将亨利

历史上的今天:沃尔威利斯出生 手套终老热火

4年前的今天,洛杉矶湖人正式与自由球员泽维尔-亨利(Xavier Henry)签下一份为期一年的无保障合同。亨利出生于1991年,身高1米98,是2010年选秀大会首轮第12顺位新秀,生涯前3个赛季曾效力于孟菲斯灰熊和新奥尔良黄蜂,场均得到4.5分1.8个篮板和0.5次助攻。加盟“紫金军团”后,亨利表现出色,他在43场比赛中场均贡献10.0分2.7个篮板和1.2次助攻。2013年12月1日,亨利在对阵波特兰开拓者的比赛中替补登场29分钟,12投9中,砍下生涯最高的27分。2014年休赛期亨利与湖人续约,但他在2014-15赛季只打了9场比赛就遭遇跟腱断裂,被湖人裁掉。

(刘五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历史上的今天:沃尔威利斯出生 手套终老热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