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布斯塔成第五位90后大满贯4强 一数据领先费纳

布斯塔成第五位90后大满贯4强 一数据领先费纳

布斯塔创造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2017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九日的战况,赛会12号种子、西班牙选手布斯塔直落三盘战胜“黑马之一”的29号种子、阿根廷选手施瓦茨曼,成为本届美网男单首个四强选手。这是布斯塔职业生涯首次进入大满贯半决赛,而且也是第五位闯进大满贯半决赛的90后球员。而他晋级之路上的连续五场不失一盘,做到了费德勒、纳达尔这些夺冠热门都在今年美网未能做到的一点,也足以证明他的实力与成色!

美网的男单下半区星光格外黯淡,进入第四轮之后,现世界排名第19位的布斯塔已经是下半区排位最高的选手,要知道他之前在美网的最好成绩仅仅是第三轮。因此,也有球迷打趣今年美网下半区三轮过后的阵容,已经是“ATP250赛”的选手标准。然而在众多有着“黑马”成色的选手较量中,最先突围的是西班牙90后布斯塔,他在与“黑马之一”的29号种子、阿根廷选手斯奇瓦兹曼的比赛中,全场占据主动最终直落三盘取得胜利,成为本届美网男单首个四强选手。

由于本届美网前德约科维奇、穆雷、锦织圭与瓦林卡等名将的退赛,布斯塔成为了赛事的男单12号种子,而在抽签的结果揭晓之后,谁也没有想到,下半区能够率先突围的会是这位西班牙90后,毕竟下半区尽管没有费德勒与纳达尔两大焦点,但是也有前赛会冠军西里奇、本土明星伊斯内尔、法国名将特松加等人。然而就是在这样并不为人注意的情况下,布斯塔开始了自己的晋级之路。

首轮比赛,布斯塔经过了第三盘的抢七激战,兵不血刃地战胜了埃文-金;紧接着第二轮的较量,西班牙人在与诺里的对抗中打出高水准,仅丢九局就轻松过关,追平了个人在美网公开赛的最佳战绩!而在第三轮的比赛中,布斯塔的对手是曾经在温网创造过“马拉松对决”的法国选手马胡,当然,实力早已不如当年的法国人并不能给布斯塔制造太多的困难,西班牙小伙直落三盘轻松闯关。

第四轮的对手对于布斯塔而言,才是本届美网首个真正的考验,来自加拿大的天才少年沙波瓦洛夫,后者晋级之路上淘汰了特松加与埃德蒙德。这场对决,布斯塔苦战三个抢七,却凭借着稳定的发挥与果敢的心理,连续拿下三个抢七的胜利,最终淘汰沙波瓦洛夫。算上本场比赛三盘击溃施瓦茨曼,布斯塔的晋级之路上实现不失一盘,而这也是所有八强选手中的独一个,他做到了费德勒、纳达尔这些夺冠热门都在今年美网未能做到的一点!

回顾布斯塔五场比赛的情况,不难看出他的胜利“钥匙”在于两点!首先是来自于发球的强力支撑,一方面是1米88的身高让他有着得天独厚的高质量发球的身体条件,另一方面则是灵活多变的发球战术与落点,让他的对手在接发球环节上显得颇为被动。而布斯塔在五场比赛中,格外注重追求一发的效果,前三轮他的一发得分率都在70%以上,第四和第五轮的一发得分率也都保持在65%以上的水平,出色的发球,让西班牙小伙不仅能够直接得分,更是为进攻带来了更丰富的层次变化与直观效果。其次布斯塔对于制胜分与非受迫性失误的控制相当出色,从第三轮开始,布斯塔的制胜分分别是32、25、30,而非受迫性失误则是13、29和30,从中可以看出他对于进攻与失误的控制能力,折射出的是他全面的技战术打法,和应对不同对手行之有效的针对措施。

如今布斯塔已经占据了男单半决赛的一个席位,而他接下来的对手将是美国选手奎雷伊与南非重炮手安德森之间的胜者。如果能够战而胜之,与他争冠的很可能是费德勒与纳达尔中的一人!尽管接下来这两场对于布斯塔而言都难言轻松,但是既然已经有了“黑马”的实力与成色,或许这位西班牙90后也能带给本届美网、整个男子网坛不一样的新鲜朝气!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