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落幕?多少老将要告别世预赛 世界杯梦想再见

腾讯体育9月6日 国足虽然以2-1逆转卡塔尔队,但仍然遗憾的无缘俄罗斯世界杯。随着世预赛的终结,众多老将或将在未来淡出国足。从未踏上过世界杯的赛场,对于他们的职业生涯来说,这也是巨大的遗憾。但他们确实已经拼尽了全力,这也赢得了所有人的尊敬。

这支国足的大名单里,年龄最大的便要属1980年的郑智。尽管已经37岁,但他在国足阵中,仍然起到定海神针的关键作用,成为最不可或缺之人。郑智对球队中场的梳理,以及中前场的串联,皆有着举足轻重般的作用。国足迎战乌兹别克斯坦时,当郜林主罚点球时,郑智蹲下不敢观看的一幕,让多少人为之触动!国足客场面对卡塔尔时,郑智战术犯规破坏了对手的单刀,这也令他吃到红牌,这或称为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世预赛。

国足无缘世界杯

1985年出生的冯潇霆、赵旭日和肖智,可能也将会在未来慢慢淡出国家队。常年以来,无论是在恒大还是在国家队中,冯潇霆都扮演着定海神针的重要角色。国足遭叙利亚绝平之后,冯潇霆的潸然泪下,以及面对乌兹别克斯坦创造点球时的狂喜,永远被球迷所铭记。冯潇霆场上威武霸气,场下却是一个有名的段子手,堪称是国足球员里文学素养最高的。看冯潇霆踢球,读冯潇霆的段子,已经成为很多球迷的乐趣。至于三年后方重返国足的赵旭日,以及作为国足边缘球员的肖智,未来更加难以留在国足。

其他还包括1986年的郜林,以及1987年的曾诚、蒿俊闵、于汉超和王永珀。对于已经三十而立的他们来说,未来在国足的前景,同样要画上一个问号。其中曾诚稍好,毕竟门将的职业生涯要普遍长于其他位置的球员,看看他的偶像布冯,即将年满40周岁,但他在尤文图斯和意大利国家队仍然不可替代。同偶像比,曾诚还年轻。

但其他的86、87一代,却皆是前场球员,他们想要成为常青树并不容易。郜林在面对叙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时,都罚中了关键点球,他释放的怒吼震撼人心。就连爱妻王晨都感受到巨大的压力,表示看他罚点球要准备速效救心丸,更遑论本人!极具灵性的蒿俊闵和王永珀,边路突破能力极强的于汉超,他们也曾给球迷带来过无限的欢乐。但下一届世预赛时,他们都已经32、33岁,很有可能要让位给年轻球员。

也许,他们还会出现在2019亚洲杯的赛场。但若想冲击2022卡塔尔世界杯,他们真的是力不从心了。这届世预赛,对于他们来说,或许是冲击世界杯的最后机会。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他们始终为了自己、为了中国足球、为了中国球迷的世界杯梦想而奋斗。从40强赛的惊天逆袭晋级,直到12强赛奋斗到最后一刻,他们没有放弃。莫以成败论英雄,只要努力过、坚持过、拼搏过,便已足够。(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ngwen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