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有战绩+市场!火箭是会下蛋的鸡 新老板稳赚不赔

休斯敦富豪蒂尔曼-费尔蒂塔,以22亿美元的价格购买火箭。火箭的市值是16.5亿美元,费尔蒂塔多花了这么多钱是赚还是赔?只能说火箭是会下蛋的鸡,费尔蒂塔稳赚不赔。

有战绩+市场!火箭是会下蛋的鸡 新老板稳赚不赔

火箭新老板:蒂尔曼-费尔蒂塔

讨论费尔蒂塔是赚还是赔,可以参考近几年其他NBA球队的出售案例。

鲍尔默在2014年花20亿美元购买快船,快船当时的市值为5.75亿美元,售价是其市值的3.59倍;雄鹿在2014年以5.5亿美元的价格售出,当时他们的市值4.05亿美元为全联盟最低的,售价是其市值的1.358倍;老鹰在2015年以8.5亿美元的价格售出,当时他们的市值为8.25亿美元,售价是其市值的1.03倍;而火箭市值16.5亿美元,售价22亿美元,售价仅是市值的1.33倍。如果说这是一种性价比,那么火箭的性价比超过了快船和雄鹿。

当然,费尔蒂塔是赚还是赔,关键要看火箭的吸金能力。NBA球队的吸金能力跟战绩有关,但战绩并不是唯一因素。

夺冠并不意味着赚钱——骑士在2015-16赛季夺得队史上的首个总冠军,但那个赛季他们亏损了4000万美元。

烂队也有赚钱之道——2015-16赛季的湖人够烂了吧,但是因为那是科比的最后一个赛季,结果他们盈利了1.19亿美元;尼克斯没有科比那样的招牌球员,不过身处纽约的他们依然年年盈利1亿多美元。

所以对于NBA球队来说,市场是决定其市价更重要的因素。在福布斯公布的2017年NBA球队市值榜中,火箭以16.5亿美元排在第八位,超过了骑士和马刺这些战绩更出色的球队;而尼克斯和篮网这两支身处纽约的烂队,则分别以33亿美元和18亿美元的市值,高居第一位和第七位。上个月篮网俄罗斯老板普罗霍洛夫表示希望以2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球队,并且吸引了一些中国买家的兴趣,也许普罗霍洛夫的要价有些过高,但那些中国买家真不是“人傻钱多”。

火箭最近几个赛季有着不错的战绩,但更有价值的是他们的市场。休斯敦是美国人口第四大的城市,火箭拥有哈登保罗这两位招牌球员,而且还拥有广大的中国市场。所以当亚历山大决定出售球队之后,埃尔文-海耶斯、奥拉朱旺、穆托姆博、碧昂斯等人就表达了收购意向,这些人显然对火箭的吸金能力看得更透彻。

火箭在2016年成为NBA营收额排名第四的球队,收入约为2.44亿美元。再加上NBA发展势头迅猛,最近5年来广告商投资增长了50%,并且早在2014年就签下了一份到2024—2025赛季价值240亿美元的电视转播合同,而且现在还开放了球衣广告位,所以就像西班牙《五日报》在今年8月所形容的那样:购买火箭等于购买了一只会下蛋的鸡,稳赚不赔!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有战绩+市场!火箭是会下蛋的鸡 新老板稳赚不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