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2强赛:沙特1-0日本携手晋级 澳大利亚附加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6日,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B组进行末轮的较量。澳大利亚首先出战,结果仅以2-1小胜泰国,随后的比赛,沙特1-0战胜提前晋级的日本。沙特凭借净胜球优势拿到小组第2的排名,和日本直接入围世界杯正赛,澳大利亚排名第3不得不参加亚洲区的附加赛。阿联酋客场0-1不敌伊拉克,排名B组第4最终出局。

【沙特1-0日本】

虽然上轮1-2被阿联酋逆转,但沙特还是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澳大利亚排在积分榜的第2位,而且领先澳大利亚2个净胜球,只要澳大利亚无法大胜泰国,沙特主场击败日本就能获得小组第2,而且好消息是日本已经提前晋级。两队最近的5次交手,沙特2胜3负,2007年亚洲杯曾3-2击败日本,但2011年的亚洲杯0-5惨败,12强赛第5轮则在客场1-2输球。

上半场比赛,沙特和日本都未能取得进球,第63分钟,法赫德-阿尔穆瓦拉德帮助沙特打入制胜球,最终沙特1-0小胜日本,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力压澳大利亚直接入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

12强赛:澳洲2-1泰国 锁定前3或无缘直接晋级

澳大利亚2-1泰国

【澳大利亚2-1泰国】

前9轮比赛,澳大利亚4胜4平仅1负,上轮0-2不敌日本送对手提前一轮晋级,也是12强赛阶段澳洲的首败。赛前,澳大利亚和沙特同积16分,但净胜球和进球数方面,澳大利亚都落后沙特2个,面对已经提前出局的泰国,澳大利亚就是要取胜,而且必须拿到一场大胜。上届世预赛,澳大利亚曾和泰国同组,完成了对对手的双杀,但这一次的12强赛第5轮,澳大利亚曾在客场2-2爆冷被泰国逼平。

上半场比赛,澳大利亚虽然猛攻,但未能取得打开局面的进球。直到比赛的第69分钟,莫伊送出助攻,尤里奇为澳大利亚打破僵局。第82分钟,泰国左路配合后,诺差亚倒三角传中,波克劳的射门击中横梁下沿弹入网窝,泰国扳平比分,1-1。

4分钟后,莫伊开出的角球造成泰国禁区内的混乱,莱基得球后,近距离的凌空卧射,打在泰国队长潘萨的腿上钻入球门,澳大利亚再次取得领先,2-1。

但随后的比赛,澳大利亚未能刷到更多净胜球,全场比赛接近40脚射门,3次击中立柱,但只以2-1小胜泰国。仅以这个比分拿下泰国,如果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进行的沙特和日本一役,沙特主场取胜,澳大利亚只能以小组第3参加亚洲区的附加赛。

【伊拉克1-0阿联酋】

阿联酋虽然上轮2-1逆转击败沙特,不过出线前景依旧渺茫,前9轮只有13个积分,落后沙特和澳大利亚3分,同时净胜球分别少了8个和6个。想拿到小组第2,必须澳大利亚和沙特同时大败,而阿联酋则需要在已经提前出局的伊拉克身上获得一场大胜。想拿到小组第3,也需要澳大利亚和沙特中的一支球队大败,同时自己在伊拉克身上刷够净胜球。两队最近的10次交手,阿联酋3胜4平3负和伊拉克战成平手,第5轮主场曾2-0拿下对手。

比赛的第29分钟,接瓦利德-萨莱姆的助攻,瓦哈姆为伊拉克打破僵局,1-0。随后的比赛,双方都未能取得进球,最终伊拉克1-0小胜阿联酋,拿到12强赛的第3胜,积分最终为11分,阿联酋则是以13分成为B组的第4。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tor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