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运动关节“生锈” 专家:久坐比跑步更毁膝盖

不运动关节“生锈” 专家:久坐比跑步更毁膝盖

久坐比跑步更毁膝盖

工作时辛苦奔波,退休后想彻底放松换个生活方式,一个月“宅”在家里的刘先生昨天突然发现自己双腿僵直,站立都很困难。

到医院检查,60岁的刘先生居然是患了关节炎。他自己怎么也不相信,原来他户外工作忙,有时跑跑步,家里人告诉他跑步伤膝盖。退休后想静下来,每天呆在空调房里不出门,坐着刷微信,坐着看电视,坐着吃饭,坐着看报,坐着打牌……这一天下来,似乎感觉身体很放松,不承想关节居然像生了锈的机器轴承一样僵硬。

武汉市第四医院骨科专家赵志刚对中老年朋友建议,最好的运动是游泳和散步,既起到锻炼的作用,又不伤害膝关节。正确的坐法是,背部加一靠垫可减少腰部压力,不跷二郎腿。坐20~30分钟最好能起来走动,久坐或久站后下肢酸胀、乏力时,可采用踮脚的方法健身。无心脏病群体,睡觉时可在脚下垫枕头,帮助血液回流,改善下肢水肿,也可适当泡脚,促进血液流动。倒着走可以锻炼平时很少用到的腰部、背部肌肉,长期坐着看电视的中老年朋友不妨尝试正走和倒走相结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