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冠巡礼】神秘之师盼首胜 培养出印度哈登

[摘要]2017篮球亚冠再度来袭,10支亚洲顶级俱乐部球队角逐冠军。CBA新科总冠军新疆踏上卫冕之旅,再战亚洲诸强。腾讯体育带来【亚冠巡礼】系列,全面解析新疆主要对手。

【亚冠巡礼】神秘之师盼首胜 培养出印度哈登

布里古万希有印度哈登之称

腾讯体育9月5日讯(文/陈月泽)2017年第26届亚洲篮球俱乐部冠军杯将于9月22日-30日在湖南郴州进行,来自亚洲各国的10支顶级俱乐部球队将会向冠军发起角逐。目前,已有九支球队获得本届亚冠参赛资格,新科CBA总冠军新疆将代表中国出战。以下则是本次篮球亚冠参赛队之一,印度石油队巡礼。

【球队历史与近况介绍】

印度篮球联赛成立于2015年,共8支球队参赛,整个赛季只有2周时间,印度石油队(ONGC)是印度联赛的劲旅,队中不少球员都是印度国家队的成员,他们轻松获得了近两个赛季印度联赛的冠军,并随之获得了参加篮球亚冠的资格。

在印度,篮球并非是一项普及程度很高的运动,那里的绝大多数民众还是对于板球情有独钟。但近年来印度篮球整体的发展,却依然是整个亚洲篮球领域不可忽视的力量。在2014年的男篮亚洲杯上,印度男篮曾经战胜中国国奥男篮,爆出了当时的一大冷门。而在2015年的亚锦赛,印度男篮最终进入了八强,展现出了显著的进步势头。而在今年的黎巴嫩亚洲杯上,印度男篮国家队距离八强也仅仅一步之遥。

虽然印度国内联赛的规模非常有限,但同样不乏优秀的篮球人才,比如本次参加篮球亚冠的印度石油队,就曾经培养出了本土出色的后卫——布里古万希。现年26岁的布里古万希身高1米95,能够胜任组织后卫和得分后卫两个位置。酷似哈登的长相,以及同样浓密的大胡子,让布里古万希获得了“印度哈登”的绰号。

两年前的长沙亚锦赛上,布里古万希一共为印度出战了9场比赛,场均能够拿下14.2分、3.7个篮板、4.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38.1%,是球队外线的绝对核心。而在对阵中国男篮的比赛中,他拿下了22分、5次助攻、3个篮板。

今年夏天,布里古万希跟随印度男篮在广州对决过男篮蓝队,在对阵中国的比赛中他出战了21分钟,7投2中拿下4分、7个篮板、1次抢断。不过在比赛中他不慎扭伤了十字韧带,之后几场比赛他都没有出场。

布里古万希是一名技术全面的后卫,突破和远投皆有着不错的水准。更加难能可贵的是,身为一名后卫的布里古万希,还非常擅长冲抢篮板球。在印度国内的联赛中,布里古万希偶尔还会有单场三双的亮眼表现。从这一点上来看,他的身上还的确有着一些哈登的影子。而新赛季,他已经转战澳洲联赛,将代表阿德莱德36人出战NBL。

【上届亚冠表现】

在2016篮球亚冠比赛中,印度石油队四场小组赛遭遇四连败,最终无缘八强。但对于一支刚刚拥有国内职业联赛的俱乐部新军来说,能够踏上篮球亚冠的舞台,已经是一件不小的成就了。

【本届亚冠展望】

与上届比赛赛制相同,10支参赛球队被分成两个小组,每组进行单循环的比赛,凭借积分各自决出前四名进入八强。八支球队再进行交叉淘汰赛,直至决出最后的冠军。

在此前进行的篮球亚冠分组当中,印度石油队被分在了B组,同组对手还有贝鲁特阿尔利雅得队、中国台北达欣队、阿联酋阿尔阿赫利队以及新疆队。

根据赛程,印度石油队本次篮球亚冠首战将对阵中国台北达欣队。在B组当中,印度石油队想要最终晋级八强依然有着不小的难度,而他们的目标,则是争取能够赢得一场比赛的胜利,实现在篮球亚冠赛场上的全新突破。

2017篮球亚冠售票正式开启

2017年男篮亚冠,将于9月22日至9月30日在湖南郴州进行,10支亚洲劲旅将分为两个小组进行厮杀,决出最终的冠军。本次比赛的票务销售已经正式启动,球迷可通过腾讯体育官方票务销售合作伙伴大麦票务进行购票。

购票直通链接:https://piao.damai.cn/130210.html

购票说明:

1、PC端登陆大麦网官方网站https://www.damai.cn/,体育类别中找到国际篮联亚洲篮球俱乐部冠军杯,或者选择长沙站直接搜索国际篮联亚洲篮球俱乐部冠军杯,进入页面后,选择各价位门票后购买

2、下载大麦网官方购票客户端,选择长沙站搜索找到国际篮联亚洲篮球俱乐部冠军杯项目购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