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预计首发:赵旭日搭档郑智 武磊替补郜林冲锋

腾讯体育9月5日多哈(文/曾潇)中国队晋级世界杯的火种,从首尔历经千难万险运送到了多哈,尽管已经十分脆弱,但终归是没有熄灭。华山一条路,中国队就是抢胜利、抢净胜球。为此,里皮的排兵布阵也许会和上一场比赛有些不同,着重在中前场进行重组。

当地时间3号的训练,在众多媒体面前,里皮就把球队分成了两组进行无逼抢的战术套路演练。从球员构成来看,有一组完全就是主力阵容的雏形。他们是后卫线上的李学鹏任航冯潇霆张琳芃,双后腰赵旭日和郑智,两条边路是张稀哲和于汉超,箭头则是肖智和郜林

当地时间4日,国足在哈里发体育场进行赛前最后一次训练,当着所有媒体的面,里皮让助手向除守门员以外的10名队员分发了蓝色背心。这10名球员正好是前一天更像主力的那拨球员。可以肯定的说,这套阵容离今晚的首发名单八九不离十了。

国足预计首发:赵旭日搭档郑智 武磊替补郜林冲锋

国足首发阵容浮出水面

武磊大概率无缘首发,来到多哈之后他只有在当地时间4日才与球队合练,身体状况应该不在最好的时候。不过他完全可以从替补席走上球场改变比赛,力拼半场问题不大。武磊也让里皮拥有更有杀伤力的后招。

赵旭日替代了蒿俊闵成为首发,这是里皮对于球队整体性的考量。赛前,里皮就表示尽管球队需要净胜球,但不能丢掉攻防的平衡。考虑到尽遣年轻人的卡塔尔有可能反倒拥有更强的冲击力,用上赵旭日可以更好的保护郑智、保护后防线。

剩下的悬念,是这些球员具体如何站位。从3日的演练来看,基本遵循442的阵型。但这并非一成不变,尤其是对于里皮这样的教练。实际上,3号那天的训练里,肖智顶在最前面,郜林经常回撤接球,两个边路的张稀哲和于汉超往外扯、往上顶。这样的安排,球队更像是踢4231。

比赛中里皮的调整空间还有很多,比如让两个边后卫压上以释放他们的助攻能力,比如让郑智回撤改踢三后卫阵型,还包括通过换人改变球队的阵型。里皮敢于变化且善于变化,脑袋里不缺招数。

替补席上,还坐着武磊、尹鸿博、蒿俊闵、姜至鹏等人,若球队需要发起总攻,国足替补同样拥有足够的进攻才华。

当然,这样首发只停留在外界的猜测阶段,离比赛开始还有一段时间,里皮有权力随时更换。

国足预计首发:

门将:曾诚

后防:李学鹏、任航、冯潇霆、张琳芃;

中场:张稀哲、赵旭日、郑智、于汉超;

前锋:肖智、郜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aoj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