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易昺:美网目标夺冠 盼成中国前100第一人

吴易昺:美网目标夺冠 盼成中国前100第一人

吴易昺吸引外国了记者的关注

腾讯体育纽约讯(文/张文彬 发自法拉盛)北京时间9月5日,2017年美网青少年组比赛展开了首轮的争夺,赛会二号种子吴易昺以6-3/6-4完胜法国选手埃迪德收获开门红。本届美网将是吴易昺参加的最后一项大满贯青少年比赛,赛后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他也表示目前状态非常棒,美网的目标就是争夺冠军,未来他也希望能成为第一位闯进TOP100的中国人。

中国少年征服观众 球迷:他是中国未来的纳达尔

法拉盛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大晴天,地表温度也超过了35度,在离阿瑟阿什球场50米之外的11号球场,吴易昺迎来了男单青少年首轮的比赛,作为赛会的2号种子,他今天的对手是法国人埃迪德。

虽然是青少年组的争夺,但吴易昺的比赛也吸引了许多球迷的关注,不少观众都对他的发球与进攻赞不绝口。两次关键破发帮助他2-0完胜之后,退场的吴易昺也收到了数位球迷合影的请求,17岁的中国少年笑盈盈地满足了所有人的要求,更有球迷竖起大拇指夸赞他为中国未来的纳达尔。

“今天开局打得蛮好的,看得出来对手有些紧张,我的发球局没有给我太大的压力,”吴易昺赛后复盘比赛时说道,“第一盘整体非常顺利,第二盘接发之后打得有点着急了,不过最后调整得不错,算是有惊无险吧。”

外国记者现身发布会 直言想做中国第一人

在吴易昺的赛后发布会上,又一次出现了外国记者的身影,之前在温网同样是青少年男单首轮之后,中国少年曾接受过外国记者的采访。

吴易昺的英文回答非常流畅,他向外国记者讲述了自己目前的大体状况,当聊到未来大目标的时候,吴易昺自信地表示:“我希望将来能成为第一个闯进世界前100的中国球员。”

青少年谢幕战轻松出战 目标美网冠军

对于即将年满18岁的吴易昺来说,今年美网会是他最后一次出战大满贯青少年的比赛,不过他也不想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只想轻松出战。

“是不是最后一个(大满贯)青少年比赛,我没有想太多,”吴易昺说道,“我就希望当成正常比赛来打,把自己的东西全部打出来,我觉得就够了。”

首轮直落两盘过关之后,吴易昺也透露自己感觉竞技状态非常棒,他也向腾讯体育自信的表示今年的目标就是争夺冠军。

全运经历获益匪浅 成绩仍可做得更好

在前不久结束的全运会网球比赛中,吴易昺先是带领浙江队创历史获得了男团亚军,之后的单打比赛中,他有一路过关斩将闯进了四强,最终遗憾遭遇王楚涵的逆转无缘决赛。谈及全运会的经历,吴易昺表示对自己帮助蛮大的,而结果方面他觉得还可以做得更好。

“不管是场上对抗还是场下情绪的调节,我觉得自己在全运会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吴易昺说,“结果方面我觉得还可以做得更好,但整体发挥已经很不错了,尤其是半决赛之前每个对手都是很大的挑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