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韦再次联手或成泡影 热火湖人加入韦德争夺战

据《迈阿密先驱报》的巴里-杰克逊(Barry Jackson)报道,如果德文-韦德公牛达成买断协议,他不止将考虑加盟骑士,而且会考虑加盟热火湖人。如此一来,勒布朗-詹姆斯和韦德再次联手或成泡影。

詹韦再次联手或成泡影 热火湖人加入韦德争夺战

詹韦再次联手或成泡影

在传出韦德可能通过买断的方式离开公牛过后,勒布朗-詹姆斯的团队私下接触韦德,希望韦德加盟骑士,和詹姆斯再度联手。韦德和詹姆斯、克里斯-保罗卡梅隆-安东尼等人是多年老友,关系非常不错。詹姆斯2010年投奔热火,和韦德、克里斯-波什组成三巨头,主要就是因为和韦德的友谊。

韦德本次如果加盟骑士,将是两人的二度联手,这会增加骑士击败勇士夺冠的几率。不过,韦德加盟骑士并非铁板钉钉的事情,这里主要有三个原因:一、詹姆斯2014年重回骑士的时候,原因之一就是嫌弃韦德状态下滑,热火失去总冠军希望,这或让韦德心有芥蒂;二、韦德的孩子已经就读南弗罗里达的一所学校;三、热火和湖人等队也在追求韦德。

据当初爆料韦德和热火续约谈判不顺利的线人透露,韦德还真的有意加盟热火和湖人。2016年夏天,韦德和热火闹得非常不愉快,但韦德毕竟是热火队史上最伟大的球星,是热火队史上的传奇,这支球队从上到下都欢迎他再次回归。热火总裁帕特-莱利在韦德转投公牛过后,多次在公开场合道歉和表达自己的悔意。

韦德1982年1月18日生人,现在已经35岁,身高193厘米,是热火2003年首轮第5顺位选秀,如今已经在NBA打了14个赛季。在韦德最巅峰的时候,是可以和勒布朗-詹姆斯分庭抗礼的超级巨星,2006年帮助热火获得队史上第一个总冠军,2008-09赛季场均得到30.2分7.5助攻5篮板2.2抢断,命中率高达49.1%。

随着年龄的上涨和伤病的增加,韦德近年来状态下滑严重。因为这个原因,韦德2016年夏天续约的时候,热火一度只给他开出千万年薪的合同,让韦德怒发冲冠,转投公牛。2016年7月16日,韦德和公牛签订了一份2年4700万美元的合同,其中2017-18赛季为球员选项,韦德2017年夏天可以跳出合同成为完全自由球员。

公牛当初之所以签下韦德,是希望利用他的领袖能力和老将经验,帮助公牛取得质变,更上一层楼,但效果不佳。2016-17赛季,韦德场均得到18.3分4.5篮板3.8助攻,命中率为43.4%,这个命中率是他的生涯新低。公牛常规赛只取得41胜41负战绩,季后赛首轮被凯尔特人4-2淘汰出局。

2017年夏天,公牛已经开启彻底重建模式,他们将球队头号球星吉米-巴特勒送到森林狼,换来更加年轻的扎克-拉文克里斯-邓恩等人,摆烂争取高顺位选秀权成为他们未来几个赛季的选择。韦德留在这样一支球队已经毫无意义,只会浪费他的时间,让他失去再获得一个总冠军的希望。(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韦再次联手或成泡影 热火湖人加入韦德争夺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kaip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