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媒痛批卡塔尔队无战斗精神:谁来为出局负责?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多哈报道

卡塔尔队在8月31日客场1比3输给叙利亚队之后,提前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告别。于是,卡塔尔便创下了国际足坛一个不太光彩的纪录,即世界杯史上第一个没有参加过世界杯决赛圈比赛就主办世界杯的国家。在球队无缘出线之后,卡塔尔足坛上下的愤怒溢于言表,卡塔尔足球人士和媒体,纷纷撰文对卡塔尔足球和足协提出了严厉的批评,认为卡塔尔队错失了一次绝好的机会。

卡媒痛批卡塔尔队无战斗精神:谁来为出局负责?

卡塔尔男足

“缺乏战斗精神!”

9月2日晚,国足在多哈的阿拉比俱乐部进行了首堂训练课。记者在与俱乐部工作人员闲聊时,他们纷纷对卡塔尔国家队的表现摇头。目前在俱乐部担任管理工作的前卡塔尔国脚阿卜杜拉·穆巴拉克称,他对卡塔尔国家队的表现非常失望,“或许是因为前几轮的比赛结果不好,在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中完全没有一点战斗精神,这才是最令人无法接受的。”

“而且,我觉得主教练桑切斯明显缺乏经验,因为他此前从未执教过国家队,只是执教的卡塔尔青年队。但青年队和国家队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概念。比如,这次备战与叙利亚队和中国队的比赛,他将赛前的集训安排在英国的伯明翰进行,但那里的天气、场地情况与马来西亚完全不同。那么,为什么会这么安排?这让人很不理解。

再者,卡塔尔队参加的是世界杯预选赛,虽然我们已经没有机会直接进军俄罗斯了,但依然有机会争取附加赛,可为什么要把那么多有经验的老队员排除在阵容之外?这完全不合逻辑。所以,输给叙利亚队实在是太正常了,甚至可以说在赛前就已经注定。我希望卡塔尔足球能够有一个更完善和周密的计划,真正为2022年世界杯做好准备。”

目前在加拉法俱乐部任职的前卡塔尔国脚奥拜德·伽马在接受《旗帜报》采访时,对卡塔尔足协不断换帅提出了异议,认为卡塔尔队这些年来的失败与教练员更换频繁有直接的联系。他称,“卡塔尔队的表现太令人失望了,让人感到痛心。不是我们水平不高或者实力不够,而是我们在比赛中连一半的水平都没有正常发挥出来。我们抱了太高的期望,但最终却以一个痛楚的结果而结束。这支国家队更换了太多的球员和教练,有些球员根本就不配穿上国家队战袍。我们聘请的那些大牌教练,实际是把卡塔尔给‘出卖’了。”

伽马解释道,“我们聘请的所谓的大牌教练,并没有发自内心想帮助卡塔尔队取得成功,以证明他们的名气。他们仅仅只是想要一份长时间的合同,等辞职或离开时可以拿到更多的钱。卡塔尔尽可能地为国家队准备了资源和条件,远超同组的对手,但他们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卡塔尔队需要的是一位真正投入到工作中、渴望成功的教练,去改变球队的命运。但在这次世预赛中,我们先后更换了三位教练,他们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我们所需要的,不是只有虚名的大牌教练。”

伽马表示,“我更希望卡塔尔足协能够有一个清晰的计划,确实为下届世界杯认真进行准备,不只是围绕着国家队,包括国内联赛的组织、国家队的组织、主教练的人选等等。”

“究竟谁该负责?”

卡塔尔最大的报纸《中东报》则在一篇评论文章中称,“卡塔尔队在输给叙利亚队之后,已经彻底无缘俄罗斯世界杯赛了,但面对这样一个痛苦的结果,我们居然不知道究竟应该由谁来对这次失败负责!”

文章说,“尽管对我们来说,在各种大赛中提前出局早已习惯了,但是,这一次看上去更令人痛楚,因为我们真的是错失了卡塔尔参加世预赛以来最好的一次机会。我们这次12强赛的对手真的很强吗?至少,我们所认为的亚洲最强的队伍在这次预选赛中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强大,甚至可以说是他们历史最糟糕的时候。即便是提前出线的伊朗队,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也不是那么令人信服,譬如说,我们和伊朗队的第一轮比赛,在比赛结束前还和对手战成平手,直至终场前,我们的守门员犯了两次天真的失误,让伊朗队以2比0取胜。再说韩国队,我们在客场曾以2比1领先,只是最后时刻的失误,才以2比3输给了他们。但回到主场,我们以3比2战胜了他们。”

“面对这样的亚洲强敌,我们都能够表现出竞争力来,但为什么在前9轮比赛中取得了2胜1平6负小组垫底的结果?这是一个必须要搞清楚的问题。更令人不解的是,在对阵乌兹别克队、叙利亚队和中国队的比赛中,为什么我们没有能够表现出应有的正常水准?特别是,在最近一场比赛中,1比3输给叙利亚队,更让我们感到失望和痛苦。

从卡雷尼奥到福萨蒂、再到现在的桑切斯,我们参加一次预选赛居然更换了三名教练。究竟哪一位教练应该对这次失败负责?当我们这么多年来一直选定拉美教练,然后突然改聘一名欧洲学校的教练(现任主教练桑切斯一直在卡塔尔精英学院执教卡塔尔的青少年队伍),这其中究竟是一种怎样的足球哲学和逻辑?看着我们的队伍以1比3输给叙利亚队,与3比2韩国队时判若两队,无论是技战术层面还是球队的战斗精神。那么,究竟是桑切斯的问题?还是其他人的责任?为什么如此重要的比赛要放弃那么多有经验的老队员、而给年轻球员以所谓的‘锻炼’机会?”

《中东报》在文章的最后评论道,“我们必须要说的是,在本届预选赛中所发生的一切必须成为一个重要的教训。我们应该停止让这一切再发生,认真地分析其中的细节。足球成功总是离不开ABC这样的基本规律,我们要尊重这些规律。一个最简单的问题,就是:面对这些困惑与谜团,谁应该从技术层面对这次预选赛中失败的卡塔尔队负责呢?是卡雷尼奥、福萨蒂,还是桑切斯?我们不想要答案,我们只想要未来成功的教训与经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