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射箭赛场现中指事件 选手怒指啦啦队干扰

全运射箭赛场现中指事件 选手怒指啦啦队干扰

网友爆料选手赛场上竖中指

腾讯体育9月4日讯 在昨天(9月3日)结束的全运会射箭男子团体奥林匹克淘汰赛中,山东队战胜浙江队最终获得金牌,不过比赛中却发生不和谐的一幕——运动员向观众竖中指。

当日,在天津进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射箭男子团体奥林匹克淘汰赛决赛中,山东队战胜浙江队,获得冠军。获得冠军的山东队选手王大鹏、李佳伦、赵雪寅和教练,成功登上最高领奖台。

赛后当晚,微博中有网友发出一张比赛中选手竖中指的视频截图,并对此质疑道:“作为一名运动员,在决赛赛场上做出不雅手势,无论出于何种目的都不应该被原谅。”多名相关人员表示:山东啦啦队在对手浙江队选手射箭瞄准时进行故意干扰,引发选手的强烈不满。

对此,福建选手戴小祥还原了现场情况,“我是射箭队的,指中指的确不好,但是山东的啦啦队,如果是我有暴脾气,我也会! 第一点影响到选手了,志愿者去说,竟然还要打志愿者,最后被警察请志愿者出去;第二点身为懂射箭的山东人,竟然问我懂不懂射箭规则。 我们运动员备战了四年来参加全运会,被你们的这些无耻行为影响了,别说是我了。”

全运射箭赛场现中指事件 选手怒指啦啦队干扰

射箭运动员戴小祥发表看法

随着网络传播的加速,不少当时在现场的参赛运动员也纷纷发言,中国射箭队队长邢宇进行了回应:“刚看到还有这样的人,博主是无知还是装傻?在项目的发展上你可做出过贡献?选手在被恶意干扰,恶意攻击作出的应激反应固然不好,但那就证明你们可以肆意伤害践踏体育道德吗?难道你们是为金论吗?你们难道要与体育精神背道而驰吗?”

截止目前,竖中指的运动员并未接受到任何处罚,但从以往案例看不排除被追罚的可能性。

2009年的第11届全运会由于受到场地限制,冬季项目在沈阳和长春两地提前开赛。同样不和谐的一幕在男子10000米比赛中出现,黑龙江选手宋兴宇竟两次向看台一旁的吉林冰迷竖起中指。面对这样的侮辱手势,观众非常气氛,高喊“严惩宋兴宇”的口号。讨要说法的观众还险些和维持秩序的保安人员发生冲突,在众多人的劝阻下才慢慢退出场馆。这起事件最终以宋兴宇受到停赛、停训1年和做深刻检查的处罚告终。(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