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大冠军杯看点:中国队冲冠 美巴谁主浮沉

女排大冠军杯看点:中国队冲冠 美巴谁主浮沉

中国女排向大冠军杯冠军发起冲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10日,2017年国际排联女排大冠军杯将在日本进行,四大看点不容错过: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度参赛,能否二度登顶?“MVP收割机”朱婷能否再获殊荣?老将曾春蕾、颜妮回归状态如何?美巴强敌谁主沉浮?腾讯体育将视频直播女排大冠军杯中国队全部比赛,敬请关注!

看点一:时隔12年再度参赛 中国女排冲第二冠

国际排联女排大冠军杯从1993年开始,到2013年已经举办过六届,今年是第七届。作为亚洲霸主,中国女排参加了前四届比赛,1993年获得亚军,1997年获得第四名,2001年夺得唯一一冠,2005年获得第三名,过去两届赛事,中国女排并没有获得参赛资格。

中国女排上一次参赛还是2005年,今年参赛,是球队时隔12年再度出征。中国女排上一次夺冠还要追溯到16年前,2001年,主教练陈忠和率领黄金一代以3-1击败了俄罗斯,那场火星撞地球的比赛中,杨昊26分冠全场,周苏红和赵蕊蕊均砍下了19分,俄罗斯加莫娃24分,阿塔莫诺娃20分,高迪娜11分,蒂什申科18分,索科洛娃并未参赛。

击败当时实力最强的俄罗斯,中国女排被寄予厚望,之后,陈忠和率队以3-1力挫美国,3-0横扫日本,3-0完胜韩国,最后一场以3-1轻取巴西队,最终以五战全胜的成绩夺得冠军。今年,中国女排将冲击历史第二冠。

看点二:朱婷领衔最强14人 能否再获MVP殊荣

今年女排大冠军杯,中国女排一共派出14位选手,分别是主攻朱婷、张常宁、刘晓彤,副攻袁心玥、颜妮、郑益昕、王辰玥,二传丁霞、刁琳宇、姚迪,接应龚翔宇、曾春蕾,自由人林莉和王梦洁。

在这个阵容中,有8位里约奥运会冠军成员,落选的魏秋月已经退役,徐云丽意外受伤,杨方旭伤病尚未痊愈,惠若琪处在半退役状态,所以说,这个名单几乎囊括了目前国内女排的最强选手,堪称中国女排的最强阵容。

继大奖赛后,朱婷作为队长再次率领球队出征。个人方面,朱婷跟随中国女排拿到了2015年世界杯、2016年奥运会的MVP,在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她相继获得了欧冠和世俱杯MVP,被网友称呼为“MVP收割机”,这次比赛,朱婷能再次获得MVP殊荣吗?

看点三:曾春蕾颜妮回归 老将经验保驾护航

纵观这次中国女排的阵容,有两位老将火线回归,一位是接应曾春蕾,另外一位是副攻颜妮。曾春蕾是中国女排世锦赛亚军、世界杯冠军成员,但她因故落选了奥运会,今年,曾春蕾状态调整得不错,全运会帮助北京女排拿到第三名,而国家队接应位置人才匮乏,郎平亲自打电话动员,曾春蕾再次回归。

颜妮在里约夺冠后淡出国家队,用郎平的话说,颜妮的手法和经验仍在,属于比较稳定的选手,不需要像其他年轻选手那样,继续磨练技术,属于那种“即来即用”的球员。这次老将曾春蕾和颜妮归队,她们的经验将为年轻的中国女排保驾护航。

看点四:美巴俄名将回归 三强对冠军虎视眈眈

本届女排大冠军杯,中国女排的对手除了东道主日本、持外卡参赛的韩国,还有美国、巴西和俄罗斯,其中美巴俄都迎来了老将回归,实力剧增,对金牌虎视眈眈。

巴西女排由娜塔莉亚领衔,这个阵容在今年的大奖赛力压群芳,夺得冠军,本次比赛,巴西女排力争卫冕。

美国女排在大奖赛派出了一支年轻的队伍,基本上以首次入围国家队的年轻选手主打,女排大冠军杯,老将拉尔森、希尔、阿金拉德沃以及亚当斯回归,她们将在大冠军杯作为主打,届时女排的实力将提升一个档次,全力冲击大冠军杯首冠。

俄罗斯女排在大奖赛也大胆锻炼年轻阵容,虽然无缘总决赛,但沃龙科娃等人的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本次比赛,科舍列娃、冈察洛娃、谢尔班等主力悉数归队,俄罗斯的整体实力将提升一个档次。大冠军杯历史上,俄罗斯曾于1997年登顶,本次比赛,她们期待时隔20年再夺桂冠。(任昕)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