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在森林氧吧!“伊林”杯2017伊春国际森林马拉松活力开跑!

9月3日上午,“伊林”杯2017伊春国际森林马拉松在伊春市林都体育场火热开跑。尽管初秋的伊春带着些许凉意,但仍然挡不住参赛选手们的热情,来自16个国家的20000名选手共同参与了这场林都盛会。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伊春市人民政府主办,共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以及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致力于打造森林生态体验式马拉松,将绿色、健康、美丽、时尚的马拉松赛事带给每一位跑者。

跑在森林氧吧!“伊林”杯2017伊春国际森林马拉松活力开跑!

跑在森林氧吧,共享净化之旅

尽管9月的伊春清晨气温只有10度左右,但依然有很多选手一大早便来到林都体育场,赛前拉伸、补充能量、检查装备,选手们的热情点燃了整个体育场,到处弥漫着青春、活力的气息。

本次赛事以”跑在青山绿水间,呼吸中国好空气“为主题,在风景迷人的伊春与20000名跑者共享这场生态体验式马拉松。伊春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红松原始林,享有“祖国林都”、“红松故乡”的美誉。整个城市的森林覆被率达到84.4%,活立木总蓄积量2.2亿立方米,是名副其实的“森林大氧吧”。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受着满眼的绿意,享受着“森林氧吧”的畅快舒爽,感受着生命的律动与活力,每一位参赛选手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跑在森林氧吧!“伊林”杯2017伊春国际森林马拉松活力开跑!

体验异域风情,感受多彩伊春

本次赛事特别邀请了俄罗斯跑团加入,赛场上,青春靓丽的俄罗斯姑娘吸引了众多目光。活力四射的美女啦啦队来到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婀娜多姿的俄罗斯歌舞表演、热情奔放的弗拉门戈舞蹈以及动感激昂的黑人手鼓表演,让现场的每个人都仿佛置身于一个奇妙的国度,浓郁的异域风情将整个赛场的活力点燃。欣赏着精彩的歌舞表演,品味着俄罗斯特色美食,无论国籍、地区,无论肤色,每一位跑者都欢笑在一起,感受着多彩而美妙的伊春。

跑在森林氧吧!“伊林”杯2017伊春国际森林马拉松活力开跑!

专业赛事服务,享受奔跑狂欢

本次赛事共有1200名安保人员、来自伊春当地高校的1100名志愿者、230名医疗救护人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0名马拉松兔子共同为参赛选手们提供服务。赛道沿途,组委会设置了充足的补给站,提供水、饮料、能量胶、盐丸、香蕉、沙果、小面包等补给品。全程预备了充足的急救医疗用品、擦伤、摔伤等药物。赛道旁还设置多个移动厕所供选手使用,并安排选手收容车应对突发情况。所有的后勤安排,都保障了整场马拉松安全有序地进行。

跑在森林氧吧!“伊林”杯2017伊春国际森林马拉松活力开跑!

最终,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被肯尼亚选手NGURE EZEKIEI MATHAI以2小时21分56秒的成绩收入囊中,中国选手贾波以2小时28分46秒的成绩夺得亚军,同时他也是本次全马中国籍选手的冠军;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则被中国选手房广霞以2小时55分39秒的成绩夺得;俄罗斯选手赛宾娜·叶列娜·维克托罗夫娜以2小时57分33秒获得亚军。半程组方面,来自埃塞俄比亚的WERKU BERHANU以1小时06分11秒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半马女子组冠军则被同样来自埃塞俄比亚的MERINE MESERET以1小时15分09秒的成绩收入囊中。

跑在森林氧吧!“伊林”杯2017伊春国际森林马拉松活力开跑!

(从左往右依次为全马男子亚军贾波、冠军NGURE EZEKIEI MATHAI、季军李建秋)

跑在森林氧吧!“伊林”杯2017伊春国际森林马拉松活力开跑!

(从左往右依次为全马女子亚军赛宾娜·叶列娜·维克托罗夫娜、冠军房广霞、季军陈黎黎)

在所有参赛选手的热情中,“伊林”杯2017伊春国际森林马拉松落下帷幕。本次赛事共有78名外籍选手参赛,主要来自俄罗斯、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乌干达等国家,国内选手来自18个省、市,主要是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江苏等地。与去年相比,本次比赛全马参赛人数增加了40人,市内选手比例增长了26.65%,参赛国家增加5个;半马参赛人数与去年相比增加了80人,市内参赛选手比例增长18.3%。同时,咪咕善跑APP还同步上线了“伊林”杯2017伊春国际森林马拉松线上挑战赛,为更多无法来到现场的跑者提供共享这场盛宴的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