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挑赛张伯伦胜火箭第一人 晋级八强将战奥尼尔

《最强NBA球星PK大赛》票选类线上赛事十六强赛第七场,两位传奇中锋捉对厮杀,威尔特-张伯伦在比赛开始阶段的短暂僵持之后,突然发力,迅速甩开哈基姆-奥拉朱旺,最终以悬殊优势大胜对手,晋级八强。

在24个小时的票选中,总共95,381位网友参与投票,张伯伦总计获得78,451票,得票率82.25%,奥拉朱旺拿到16,930票,得票率仅为17.75%。【查看投票结果

单挑赛张伯伦胜火箭第一人 晋级八强将战奥尼尔

谁是单挑王十六强战第七场:大帅狂胜梦神

一位是绝对统治力的代表,一位是大个子技巧的巅峰,张伯伦和奥拉朱旺这一战,是两种完全不同风格的较量,可以说各有千秋。然而从投票的进程来看,张伯伦的神话,显然让广大网友更加印象深刻,而他那一项项疯狂的数据统计,也的确更加令人信服。

单挑赛张伯伦胜火箭第一人 晋级八强将战奥尼尔

比赛开始后的第一个阶段,双方的支持率还齐头并进,为张伯伦和奥拉朱旺叫好的声音也此起彼伏。总的来说,支持张伯伦的,都认为他天赋异禀古今罕有,奥拉朱旺虽然优秀但毕竟不是对手:

“张伯伦赢,因为张伯伦的身体素质放在现在也是顶尖的,百米11秒多点,铅球全国冠军,跳高破州记录,和刘备一样垂手下膝。”

而大梦拥趸的主要论点是:此一时彼一时,张伯伦虽然数据华丽,皆因当时NBA竞争力不足所致。真要穿越时空对打奥拉朱旺,未必能占到便宜:

“张伯伦同时代其他球员水平普遍较低,而且那时候的NBA规则与90年代和当代差太多,每场回合数高,得分篮板助攻数也当然高。张伯伦的身体素质之强没的说,但也是由当时的球员衬托出来的。而现在的NBA,身体素质可以说是第一关。不敢说谁超张伯伦,但和他差不多的也大有人在。在进攻技巧上,张也是远不如大梦。上古球员可能真心比不过大梦。”

不过,这种互不相让的局面并未持续太久。从票选的第二阶段开始,张伯伦的支持率开始不断攀升,将奥拉朱旺越甩越远,后面的比赛,也再未出现过任何悬念。越来越多的声音认为,张伯伦是难以击败的:

“身体素质来说,就连巅峰大鲨鱼也不如张伯伦,再加上张伯伦的全能,他作为一个中锋却获得了助攻王。也许上古时期的人不怎么会打篮球,但是当张伯伦遇到了拉塞尔时,照样是打爆了他,但是由于对手的队友太强所以导致张伯伦每次都输球,但是张伯伦打爆拉塞尔是事实,他的生涯最高篮板就是在拉塞尔头上拿的。而且就算进入了晚期的张伯伦也照样可以盖到巅峰时期贾巴尔的天勾,这还不能说明他的防守和进攻之强吗?大梦固然很厉害,但是他的脚步会稍逊于贾巴尔的天勾,而他的防守也不会比拉塞尔厉害,所以我觉得张伯伦会打爆大梦。”

“虽然大梦可能是技术最好的中锋,但是大帅当时的统治力是划时代的,我还是投给大帅。”

甚至有网友质疑奥拉朱旺的成就有水分:“大梦是最被高估的球星,就因为他积累10多年的球队赢了新秀奥尼尔带领的重建球队?就因为乔丹退役他偷了两个冠军?在西部他也一直被马龙压着,他凭什么和张伯伦比?”

但无论怎样,投票的结果说明了一切,那就是,最终张伯伦的支持率高达82.25%,轻松晋级八强。当然仔细想来,这也并不奇怪,毕竟两人虽然从未直接交手,但就得分数据而论,张伯伦对奥拉朱旺的优势实在太大了——大到不是用一句简单的“时代不同”就能解释得清的。

战况模拟:张伯伦展现惊人防守统治力

在裁判一声哨响过后,比赛正式开始,在观众的想象中,拥有无数得分纪录的张伯伦对上拥有梦幻舞步的奥拉朱旺,这必将是一场对攻大战。但或许大家忘了,这两位同时也都是最顶尖的防守者,张伯伦守护领空的能力,和奥拉朱旺的立体全方位防护网,都是历史级别的。

所以比赛的开始阶段,双方出人意料的陷入僵持局面,将大部分力气都用在了肢体对抗上:张伯伦虽然力量占优,但因为要提防奥拉朱旺的掏球,打得并不十分顺利,而奥拉朱旺几次施展招牌假动作,但在张伯伦全神贯注的防守下,也收效一般,比赛进行了3分多钟,场上比分仍然只有2-2平。

激烈的对抗加上紧张的比赛气氛,迅速消耗着球员的体力,这时,张伯伦的天赋异禀开始逐渐显露出来:相比奥拉朱旺越来越急促的呼吸和额角不断渗出的汗水,在他身上并没有看到太明显的疲劳迹象。而这一点,成为了比赛的重要转折。

轮到张伯伦开球,这一次他并没有多余的动作,直接背对大梦,撅起屁股就开始一通猛怼。大梦咬紧牙关拼命顶住,没想到张伯伦还留有后手,他竟然兵至中途,突然打了个迂回——转身闪过了防守重心,然后借势直接起跳,完成单手劈扣!

这一球明显打击到了奥拉朱旺的士气,接下来的比赛中,他显得有些失去耐心,甚至频频在罚球线附近就采取急停跳投的方式解决问题,明显被张伯伦的身高和长臂影响到了冲击篮下的信心。而这样做的结果,只能是自乱阵脚,张伯伦越战越勇,虽然打法简单,却扎实有效,比分也被不断拉开。

在张伯伦用一记后仰跳投再进一球将比分变成6-2后,奥拉朱旺终于连续转身,闪到篮筐另一侧完成一记上篮命中。不过紧接着,张伯伦就肩膀开路,抗进禁区之后,小勾手命中绝杀,7-3,最终解决战斗!

第三轮预测:

在成功淘汰大梦之后,张伯伦将在八强战中迎接另外一位伟大中锋的挑战,而且这一组的对决更加有趣,因为他的对手不是别人,正是与他风格相近,被认为是翻版“张伯伦”的沙奎尔-奥尼尔。

张伯伦和奥尼尔的官方注册身高都是7英尺1英寸(2.16米),但实际上比较普遍的说法是:张伯伦的7尺1是裸足身高,而奥尼尔是穿鞋身高。多年之后,二人一张罕见的同框照片,也基本印证了这一观点。

此外,张伯伦的手臂更长,各种体测数据也全面胜过奥尼尔,虽然奥尼尔体重更大,比赛中的破坏力看起来也更强一些,但总体认为,从身体天赋的角度而论,张大帅略胜大鲨鱼。

不过相比张伯伦,奥尼尔的技术可能要略占一些优势。因为篮球技术的不断发展,90年代的大个子们,相比30年前的老前辈们,已经全面了许多。比如奥尼尔,就有很多自己运球快攻以及各种篮下华丽转身的表现,而张伯伦,更多还是利用自己的天赋优势,强行碾压对手。

总的来说,张伯伦对上奥尼尔,无论何种角度,都是一组真正意义上针尖对麦芒的比赛,最终结果如何,实在非常难讲。

今日比赛:

迈克尔-乔丹,NBA历史第一人,常规赛和季后赛场均得分均无人能比,10个得分王头衔令人高山仰止,进攻华丽且高效,防守也是历史顶级。

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新科最有价值球员,赛季场均三双,暴力美学的代表人物之一,集速度、力量和激情于一身,人生座右铭“why not?”,敢于挑战一切强权。

两位超人气偶像,如今一对一交锋,乔丹能捍卫他的王者荣耀么?

(山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