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炳添连续两届全运亚军 3战无金成头号遗憾

苏炳添连续两届全运亚军 3战无金成头号遗憾

苏炳添全运会摘银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天津全运会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结束,谢震业以打破赛会纪录的10秒04夺冠,苏炳添10秒10摘银。在很多人看来,苏炳添就成绩而言无疑是中国第一飞人,这枚金牌应该是他的囊中之物,然而在决战中他败给发挥更出色的谢震业,连续两届全运会屈居亚军,对于苏炳添而言,这也是生涯最大遗憾之一。

晒晒苏炳添成绩单,他甚至当得起“亚洲本土第一人”的荣誉称号。苏炳添在2015年钻石联赛尤金站上以9秒99获得季军,成为第一位进入9秒关口的亚洲本土选手。连续两次世锦赛闯进决战,同样是苏炳添坐稳第一飞人宝座的有力筹码。

除了打开10秒大关和连续站在大赛决战跑道,苏炳添还拥有2枚亚锦赛金牌、2个东亚运动会冠军、1枚亚洲室内锦标赛金牌,而今年5月份他在钻石联赛上海站以10秒09夺冠,成为第一个在钻石联赛百米大战中夺冠的中国人。

苏炳添连续两届全运亚军 3战无金成头号遗憾

中国接力能跻身到世界第一集体,身为领军人的苏炳添功不可没,从2015年世锦赛到里约奥运再到伦敦世锦赛,中国接力连续三次闯进决赛,北京世锦赛获银牌,跑第三棒的苏炳添展现出近乎完美的弯道技术。

然而世间诸事难做到十全十美。仁川亚运会苏炳添不敌卡塔尔选手奥古诺德获得银牌,但输给原籍尼日利亚的归化选手也无可厚非,毕竟对手跑出9秒93。相比之下,全运无金才是痛,这也是为什么,当冲线那一刻苏炳添向率先到达终点的谢震业望去,这一幕正好能够说明他内心的不甘和遗憾。

苏炳添连续两届全运亚军 3战无金成头号遗憾

2009年全运会跑出10秒52与奖牌无缘,四年前百米飞人决战,苏炳添PK张培萌,结果苏炳添以10秒12获得亚军,张培萌以10秒08夺冠。如果说2009年的苏炳添还很稚嫩,四年前他在实力和经验有所欠缺,如今身经百战的飞人在各方面都具备登顶机会,然而决战一枪他却败给谢震业,只能说不是苏炳添临场表现不好,而是他输给一个状态爆棚的谢震业。

1989年出生的苏炳添四年后再战全运就是32岁,他还能圆梦吗?我们不想说遗憾是种美,而是更想看到苏炳添去弥补遗憾,让我们欣喜的是,失利后的苏炳添已经展望起未来,“参加了三届全运会都没有夺冠,这是遗憾,但希望自己能带着这个遗憾继续为中国田径做贡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