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莎娃遭逆转无缘八强 三救赛点无奈出局

美网-莎娃遭逆转无缘八强 三救赛点无奈出局

莎娃出局无缘8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2017美网展开女单第四轮的较量,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以7-5/4-6/2-6遭到赛会16号种子、拉脱维亚名将塞瓦斯托娃的逆转,无缘晋级八强。塞瓦斯托娃则在赢下了两人的首次对决后,也追平了自己在美网以及大满贯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比赛焦点

莎拉波娃在复出之后长时间受到伤病的困扰,在下半年的北美硬地赛季中只参加了斯坦福站的比赛,当时她在比赛中因伤退赛,随后又连续退出了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超五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46位。本次美网莎拉波娃持外卡出战,前三轮比赛分别击败了2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匈牙利选手巴博斯和美国本土选手肯宁,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的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后者是赛会16号种子,在去年美网就曾杀进八强,具备不俗的硬地竞争力。

数据统计

通过全场比赛来看,莎拉波娃依旧没能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虽然整场比赛她都在主导比赛的进攻节奏的,打出了多余对手一倍的制胜分,但在塞瓦斯托娃的防守体系下,俄罗斯人更是送出了51个非受迫性失误,这也使得她丢掉了整场比赛的胜利。另外,本场比赛莎娃30次来到网前,只拿下了11分,这也是莎娃输掉本场比赛的原因之一。

美网-莎娃遭逆转无缘八强 三救赛点无奈出局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第四局,塞瓦斯图娃的失误让莎娃拿到了两个破发点,莎娃把握机会成功破发,以比分3-1领先。第五局,莎娃发出了本场比赛第一记双误,随后一记正拍回球挂网,让塞瓦斯图娃拿到了一个破发点,莎娃用自己高质量的发球化解了危机,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第七局,莎娃网前截击出现失误,塞瓦斯图瓦娃拿到破发点,莎娃回球出界,使得塞瓦斯图瓦娃成功实现回破,比分3-4。第十二局,塞瓦斯图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莎娃漂亮的正拍斜线球得分,拿到两个盘末点。莎娃接发球直接抢攻大斜线球拿下盘点,以7-5锁定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第二局,莎娃率先在塞瓦斯图娃的发球局中逼出破发点,但被塞瓦斯图娃化解。第三局,塞瓦斯图娃在莎娃的发球局拿到破发点,随着莎娃的回球出界,塞瓦斯图娃成功破发,莎娃认为自己的球出界之前塞瓦斯图娃的回球先出界了并提出了鹰眼挑战,很遗憾对手的回球是一记压线好球,莎娃挑战失败,送出了自己的发球局,塞瓦斯图娃以2-1领先。第八局,莎娃两度在塞瓦斯图娃的发球局拿到破发点但均未能成功兑现,塞瓦斯图娃继续以5-3领先。第十局,塞瓦斯图娃成功保发,以6-4拿下了第二盘比赛。

第三盘比赛,第一局,塞瓦斯图娃在莎娃的发球局拿到两个破发点,莎娃的双误送出了这一局,塞瓦斯图娃率先破发。第三局,萨瓦斯图娃再一次破掉莎娃的发球局,以3-0领先。第四局,莎娃在塞瓦斯图娃的发球局拿到两个破发点,压力之下,塞瓦斯图娃也发出一记双误,莎娃实现回破比分扳回1-3。第七局,莎娃正拍斜线球挂网,塞瓦斯图娃成功破发以5-2领先。第八局,来到塞瓦斯图娃的发球胜赛局,莎娃挽救了三个赛末点之后因一记接发球出界输掉比赛,塞瓦斯图娃也以6-2拿下了这一盘,以总比分2-1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顺利挺进女单8强,也平了个人职业生涯大满贯最好战绩。 (贝壳爷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