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谢震业:心态是获胜关键 前半程薄弱环节有改善

谢震业:心态是获胜关键 前半程薄弱环节有改善

谢震业百米夺冠

腾讯体育9月3日天津(文/李旭)天津全运会男子百米飞人大战,浙江选手谢震业以10秒04力压苏炳添夺冠。浙江小伙表示,“轻装上阵、做好自己,是赢下比赛的关键所在。”

百米决赛,谢震业在第四道,苏炳添在第7道,张培萌在第九道。比赛开始后,苏炳添出发一贯出色,上来就占据领先。但谢震业的出发也非常好,没有让苏炳添占到多少便宜。在进入抬头加速中,步伐更大的谢震业已经抢到了领先位置。接下去大半比赛过程,都是苏炳添在追赶之中,但最终谢震业将优势保持到了终点。

冲过终点之后,谢震业连连将手放在胸前,向四面看台鞠躬致谢。他说,赛前一直就告诉自己,不要想太多。“没有太多的压力和想法,因为苏炳添是一个特别稳定的运动员,之前成绩都是在10秒1和10秒0几。”谢震业告诉自己,“如果能够做好自己,输了也不遗憾,如果自己都做不好,凭什么去赢一个正处于巅峰的运动员。”

盘点这短短的十多秒瞬间,谢震业认为前半程没有被落下太多为夺冠打下了基础。“把自己的节奏上跑了出来,特别是前程的薄弱环节今晚做得很好。”

在加冕百米飞人荣耀后,谢震业还将出战全运会的200米争夺。不过,作为“200米之王”,他并没有说出什么豪言状语,“好好准备吧,这段时间跑200米比较少,还是要找回之前的感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