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首盘落败不是慢热 盼赢球成美网转折点

纳达尔:首盘落败不是慢热 盼赢球成美网转折点

腾讯体育9月3日纽约讯(文/张文彬 发自纽约法拉盛)连续第二场四盘大战,连续第二场逆转过关,男单头号种子纳达尔磕磕绊绊挺进第二周,下一轮将遭遇乌克兰怪球手多尔戈波洛夫。在赛后发布会上,纳达尔表示第一盘的落败并非慢热,他也希望后三盘的优异表现能成为转折点。

与上一轮对阵丹尼尔太郎相同,今天与L-梅耶尔的比赛,纳达尔同样在开局遭遇苦战,屡次错失破发点的头号种子竟然在抢七局中下丢一盘,赛后面对媒体慢热的提问,纳达尔则回应了相反的观点。

“对我来说,今天的比赛不算慢热,只是我一直没有兑现破发点,”纳达尔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道,“那么多的破发点就证明了你有机会,只要能兑现一个,结果可能就完全不一样了。但是来到抢七局,我只有一个小错误,对手就趁机拿下了第一盘。”

一直错失破发点的纳达尔最终在第14次机会才成功兑现,随后比赛便进入了西班牙人的时间,连下三盘的纳达尔也希望今天后三盘的优异表现能成为美网的转折点。

“当你每一局都拿到机会却不能破发的时候,你肯定会很有压力,但最后我终于成功了,然后一切都变了,”纳达尔说道,“我开始打得更自由了,正手的进攻状态也回来了,我觉得破发之后的整体表现都很积极。”

“希望今天最后的三盘能成为一个转折点,因为我觉得自己比前两轮的比赛打得好多了。你需要这样的比赛,你需要这样的胜利,现在我有机会继续前进,闯进美网第二周才是最重要的。”

纳达尔的下一个对手将会是乌克兰怪球手多尔戈波洛夫,后者在硬地和草地上都给纳达尔制造过麻烦,在展望下一轮对阵时,纳达尔表示需要用正手进攻去击垮对手。

“我和多尔戈波洛夫有过很多次交手,几年前在印第安维尔斯也输过球,他的打法极具侵略性,所以我必须要用进攻去压制他,”纳达尔分析道,“我需要打出正手的侵略性,不能让他在我的正手上占到便宜,这就是我下场比赛的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