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费德勒13连胜F-洛佩兹 第16次晋级16强

美网-费德勒13连胜F-洛佩兹 第16次晋级16强

费德勒轻松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2017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六比赛日,夜场首场出战的瑞士天王费德勒以6-3/6-3/7-5轻松收获对阵西班牙美男F-洛佩兹的13连胜,职业生涯第16次杀入美网16强,全场比赛耗时106分钟。

腾讯体育9月3日讯 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男单第三轮争夺。在阿瑟阿什球场,19座大满贯得主、赛会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一改前两轮苦战五盘的模式,速战速决仅用时1小时46分钟便直落三盘以6-3/6-3/7-5淘汰西班牙左手将菲-洛佩兹成为最后一位挺进男单第四轮的选手,在近16次参加美网时瑞士天王全部都成功晋级到男单16强,在职业生涯中对菲-洛佩兹保持了13战全胜的惊人记录。下一轮,费德勒将与德国选手科尔什雷伯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比赛焦点

两位同出生于1981年,生日只相差了43天的老将在本轮相遇。与费德勒前两轮都是经历五盘大战才艰难过关不同,还需要兼顾打双打的菲-洛佩兹在男单前两轮均是激战四盘后淘汰对手。不过菲-洛佩兹也是费德勒“十连败俱乐部”的成员之一,此前在双方的12次交锋中,费德勒保持全胜战绩,这其中就包括十年前在美网16强战的一役,当时费德勒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逆转淘汰菲-洛佩兹,并最终在法拉盛公园拿到了个人美网五连冠中的第四冠。由于阿瑟阿什球场白天场比赛持续时间过长,因此这场比赛是在当地时间21点42分才开始。

第一盘,在前5局双方均强势保发后,费德勒率先发难在第6局完成破发,并最终以6-3轻松赢得首盘胜利,整盘比赛菲-洛佩兹在费德勒的5个发球局中仅拿到可怜的2分。第二盘比赛,菲-洛佩兹两局比赛见到4个破发点,却被一到关键时刻就能下分的费德勒全部躲过,尾盘阶段破不了又保不住的菲-洛佩兹便以3-6再丢一盘。第三盘,费德勒在中盘阶段状态有所波动,虽然第4局率先破发,但随后一局却让菲-洛佩兹回破,并一度让局分来到3-3平。不过费德勒毕竟老道,在第12局菲-洛佩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再次完成关键破发,从而以7-5赢得第三盘也就此横扫淘汰对手挺进男单16强。

通过全场比赛来看,费德勒没有再受背伤的困扰。整场比赛几乎占据了主动权,除了第三盘有过短暂的状态波动,而菲-洛佩兹也就是在这一时段完成了全场唯一一次破发,不过17%的破发成功率还是有些可怜的,也从另一个侧面看出费德勒在关键分的把握能力上依然老道。今天费德勒22次上网仅得13分,这大部分还是冲到网前施压造成对手失误送分所得,丢分则大部分是上网出手后的失分。

技术统计

项目
费德勒(瑞士)
菲-洛佩兹(西班牙)
ACE球
13
9
双误
1
3
一发得分率
85%(39/46)
78%(38/49)
二发得分率
58%(22/38)
38%(16/42)
制胜分
32
35
非受迫性失误
16
28
破发成功率
42%(5/12)
17%(1/6)
总得分
98
77

通过全场比赛来看,费德勒没有再受背伤的困扰。整场比赛几乎占据了主动权,除了第三盘有过短暂的状态波动,而菲-洛佩兹也就是在这一时段完成了全场唯一一次破发,不过17%的破发成功率还是有些可怜的,也从另一个侧面看出费德勒在关键分的把握能力上依然老道。今天费德勒22次上网仅得13分,这大部分还是冲到网前施压造成对手失误送分所得,丢分则大部分是上网出手后的失分。

比赛进程

第一盘开场,费德勒早早进入比赛状态,开场便以一个Love Game强势保发向对手施压,好在菲-洛佩兹的发球状态也不错,因此前五局比赛进行的节奏较快,尤其是瑞士天王的前三个发球局仅让对手拿到1分。第6局,菲-洛佩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非受迫性失误增多,以0-40开局,虽然顽强挽救2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被费德勒完成破发。费德勒随后一局趁胜追击再次连下四分以Love Game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将局分带到5-2。菲-洛佩兹随后无路可退的一个发球局是挽救一个盘末点后逆转惊险保发。费德勒随即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在错过又一个盘点后用一记Ace球作为结束,仅用时24分钟便以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双方在前3局平稳保发后,第4局费德勒的发球局因为屡次上网选择时机不佳被菲-洛佩兹两次逼出破发点,好在最后依靠一个滚网幸运球完成逆转惊险保发。随后一局,菲-洛佩兹依靠强势发球以Love Game拿下,一度让费德勒有些情绪波动。好在瑞士天王经过局间休息调整,很快恢复常态,在稳稳完成一局保发后随即又在第7局完成关键性破发。第8局,费德勒发球局也出现松动,但关键时刻瑞士天王高质量的发球让菲-洛佩兹又错过2个破发点让费德勒逆转保发。之后,菲-洛佩兹无路可退的发球局又被大胆上网施压的费德勒破掉,这样瑞士天王便以6-3再下一盘。

第三盘,又是费德勒率先发难,在第2局对手发球局错过一个破发点,第4局错过2个破发点后,还是完成破发。不过随后费德勒状态出现起伏,菲-洛佩兹借此机会打出了一波8-3的小高潮,也将局分从1-3追成3-3平。好在第7局费德勒止住颓势再次强势保发,随后四局双方都平稳保发,压力也再次到了菲-洛佩兹一边。第12局,费德勒在菲-洛佩兹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中再次发难,随着西班牙左手将一记回球下网,费德勒再次完成关键破发,从而以7-5赢得第三盘,从而淘汰菲-洛佩兹挺进了男单第四轮。(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