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传奇单挑赛胜邓肯 八强赛将战乔丹或韦少

《最强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票选类线上赛事十六强赛第六场战罢,湖人传奇、“LogoMan”杰里-韦斯特以绝对优势大胜邓肯,他下一轮对手将是乔丹和韦少之间的胜者。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韦斯特的打球时代太过遥远,但他毕竟名声在外,又是湖人一代传奇,支持者不在少数,此前复活赛能够淘汰哈登就是例证。而邓肯在首轮和复活赛都是惊险晋级,只可惜这一轮PK韦斯特,他未能延续好运。在24小时的投票中,共有238281名网友参与了投票,其中支持韦斯特的达到218303票,得票率竟然高达91.62%,而邓肯只得到19978票,得票率只有8.38%。【查看赛果

湖人传奇单挑赛胜邓肯 八强赛将战乔丹或韦少

谁是单挑王十六强赛第六战:韦斯特狂胜邓肯

《最强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票选类线上赛事16进8较量开启,第六场对决是杰里-韦斯特PK邓肯。两大传奇位置不同,球风差异明显,韦斯特全部生涯均奉献给了湖人,邓肯则终生效力于马刺,所以两人的票源方向应该是非常明确的。

湖人传奇单挑赛胜邓肯 八强赛将战乔丹或韦少

在投票刚开始,邓肯率先发力。在第一阶段(截至2日12点)和第二阶段(截至2日18点),邓肯都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得票率稳定在70%之上。

“邓肯赢,因为教父不可能防得住巅峰邓肯,而邓肯偶尔可以防守到教父。韦斯特过人过掉邓肯的机会跟邓肯帽掉韦斯特的机会差不多。”支持邓肯的球迷说道。

但因为前两个阶段球迷投票数不多,邓肯虽然得票率大幅领先,但票数优势并不是很明显。而到了第三(截至2日24点)和第四阶段(截至3日8点),支持韦斯特的球迷大举进场,他的票数不仅瞬间反超邓肯,而且呈现一骑绝尘之势。在第三和第四两个阶段,邓肯一共只收获了10000多票,而韦斯特的票数超过了20万票!

“NBA的logo都是韦斯特的,我投韦斯特。毕竟我看了那么多年,邓肯在我心目中就是稳,没有夸张的分数,没有变态的篮板,没有顶级的防守。不过能坚持十九年的高效和体系与教练分不开。当然,邓肯的能力也确实是出色。”一位力挺韦斯特的网友说道。

随着韦斯特球迷的这一波发力,他最终以悬殊的票数之比大胜邓肯,锁定了一个八强席位,而邓肯在此次单挑赛中只能遗憾止步。

战况模拟:韦斯特7-2邓肯

跟之前一样,我们的战况模拟还是采用7分制,进球后交换球权的模式,这个规则也是美国比较典型的“斗牛”方法。

由于邓肯顺位较低,他率先获得球权。首次进攻,邓肯就有斩获,他背身运球来到篮筐左侧的底线,然后前转身,突破后一个右手小勾手,球稳稳打中,1-0领先。

但韦斯特本场比赛手感爆棚,他在进攻中连续祭出自己招牌的运球突破急停跳投,几乎每次出手都能够打中。而如果邓肯靠得太近,韦斯特又能够轻松突破到篮下上篮。大个子防守小个子,又恰巧碰到对方手感爆发,就会遇到这样的尴尬状况。

而自己在进攻方面,邓肯似乎有些运气不太好,他尝试过一个中距离跳投,球偏出篮筐。更多的时候,邓肯努力运球靠近篮筐,但除了一个在篮下的上篮打板命中,其他出手都是差之毫厘,最终刷筐而出。

在一番争夺之后,韦斯特总比分6-2领先,率先获得赛点。最后一球,韦斯特接球,站在三分线外,虽然在自己打球的那个时代,联盟还没有设置三分线,但他本身就是以中远投神准而出名。见大比分领先,自己手感又如此出色,韦斯特面对邓肯,一个探步,紧接着就是干拔三分,球划出精准的弧线,应声入网。面对手感如此出色的韦斯特,邓肯也只能甘拜下风,就此认输。

八强赛展望:韦斯特将战乔丹或韦少

在完胜邓肯晋级之后,韦斯特八强赛的对手将是乔丹和韦少之间的胜者。很显然无论是对谁,韦斯特想要过关都不会轻松。

在乔丹之前,韦斯特是NBA史上最伟大的得分后卫(尽管他生涯不少时间都在打控球后卫),他在1965年季后赛场均能够得到40.6分!但随着乔丹的横空出世,飞人最终确立了自己联盟第一人和第一得分后卫的殊荣。所以,如果是乔丹在八强赛中PK韦斯特,这是两代伟大后卫之间的劲爆对决。

但考虑到乔丹首轮险胜克劳福德,而韦少则完胜火箭当家球星哈登,在乔丹VS韦少的十六强赛中,韦少并非没有机会胜出。韦少刚刚在上赛季打出场均三双的神迹,并且荣获常规赛MVP。值得一提的是,联盟最先打出赛季场均三双的球员“大O”罗伯特森正好跟韦斯特是一个时期的,两人统治了那个时代联盟的后场位置。

今日比赛:张伯伦VS奥拉朱旺

这是NBA史上两大超级中锋之间的震撼对决。张伯伦自不必多说了,他创造了一系列令人瞠目的数据纪录,最为著名的就是单场100分。在首轮比赛中,张伯伦完胜火箭传奇球星埃尔文-海耶斯,显示了自己在球迷中的影响力。

奥拉朱旺则是火箭队史最伟大球星,他跟张伯伦一样,都是NBA历史五大中锋之一。奥拉朱旺职业生涯获得过1次常规赛MVP,两次总决赛MVP以及两次最佳防守球员,攻守两端都颇具统治力。

张伯伦与奥拉朱旺的“巨人之战”,谁会更胜一筹呢?《最强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十六强赛第七场对决将给你们答案。

湖人传奇单挑赛胜邓肯 八强赛将战乔丹或韦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