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纳达尔3-1梅耶尔 后程发力演逆转挺进16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2017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六日的较量,男单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遭遇到L-梅耶尔的挑战,最终经过四盘激战,纳达尔以6-7(3)、6-3、6-1和6-4上演逆转晋级16强。值得一提的是,状态慢热似乎一直伴随着西班牙天王的美网旅程,第二轮比赛中,他同样是先丢一盘逆转日本选手丹尼尔-太郎。

美网-纳达尔3-1梅耶尔 后程发力演逆转挺进16强

纳达尔上演逆转好戏

比赛焦点

纳达尔在本赛季的状态重返巅峰,在法网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十冠王”壮举,虽然从温网开始他的状态有一定下滑的趋势,但由于竞争对手连续出现意外,纳达尔在美网之前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本次美网纳达尔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击败了塞尔维亚选手拉约维奇,第二轮鏖战四盘逆转击败了日本选手丹尼尔-太郎。第三轮的较量,纳达尔对阵目前世界排名第59位的阿根廷选手L-梅耶尔。两人此前有过三次交手,西班牙人保持全胜。

首盘比赛,纳达尔在第四局和第六局连续浪费破发机会,双方在前12局各自保发战至平分后进入到抢七大战,梅耶尔小分7-3胜出先下一城。次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场依然是保发相持的状态,直到第七局,纳达尔把握住第五次的破发机会才完成破发,连破带保取得领先并且以6-3胜出扳平总分。而在第三盘比赛中,纳达尔开场率先破发取得领先,随后再次破发并且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1再下一城。第四盘的较量中,纳达尔两度破发取得比分优势,尽管梅耶尔破掉了西班牙天王的第一次发球胜赛局,但是纳达尔把握住第二次的机会,第十局顺利保发后以6-4锁定胜利,激战四盘上演逆转晋级第四轮。

技术统计

项目纳达尔(西班牙)梅耶尔(阿根廷)
ACE球412
双误35
一发成功率66%66%
一发得分率74%56%
二发得分率68%57%
制胜分3945
非受迫性失误2652
破发成功率6/25(24%)1/3(33%)
全场总得分140120

整场比赛纳达尔尽管ACE球数据不如对手,但是一发与二发得分率保持的更加稳定,同时在网前得分方面,西班牙天王也展现出了精湛而细腻的手感。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纳达尔全场获得了多达25次的破发机会,却仅仅完成了6次破发,关键分的把握能力略显不足,是头号种子打满四盘导致胜利过程有些波折的主要原因。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场后很快都进入到状态,在发球环节上都有稳定发挥,前三局都是顺利守住发球局。而在第四局,纳达尔连续获得破发机会,但是梅耶尔的表现非常顽强,数次化解破发危机,凭借着底线扎实的对抗能力连得两分,有惊无险完成了保发。随后轻松守住第五局后,纳达尔在第六局再次迎来破发机会,但是西班牙人依然未能抓住机会,梅耶尔艰难保发后双方来到3-3平。随后的较量中,双方都未能再次逼出破发点,各自三次保发比分6-6平进入到抢七大战,梅耶尔小分7-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整体的局面与首盘很类似,经过前四局的保发相持后,纳达尔在第五局获得了破发机会,但是却被顽强的梅耶尔化解危机。直到第七局,场上相互保发的均势才被打破,梅耶尔失误送出了破发点,尽管纳达尔未能抓住机会,但是西班牙人随后凭借着反拍进攻再次获得破发机会,并且终于把握住良机完成本场比赛的首次破发,紧接着以love game保发第八局后取得比分5-3领先。而在第九局,西班牙天王趁势追击,兑现破发点兼盘点后以6-3胜出扳平了总分。

第三盘比赛,纳达尔延续着次盘中段开始的出色手感,反观梅耶尔则是发球状态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西班牙天王首局完成保发后,在第二局就获得了破发机会,凭借着底线稳定的发挥率先破发,上演连破带保后取得比分3-0领先。尽管随后梅耶尔连得四分保发第四局,但是在第五局,纳达尔保持着发球局的强势,love game轻松保发,更是在第六局再次兑现破发点,带着5-1的优势进入到发球胜盘局,连下四分强势保发后以6-1胜出取得总比分反超。

第四盘比赛,连丢两盘的梅耶尔已经有些力不从心,在首个发球局就回球失误送出了破发机会,此时纳达尔气势如虹状态火热,把握住机会率先完成破发,紧接着连得三分保发第二局取得开场2-0的优势。随后四局,双方各自守住了发球局,纳达尔在第七局再次兑现破发点,带着5-2优势进入到发球胜赛局。尽管梅耶尔表现顽强,第八局实现了回破,更是连破带保将比分追到了4-5!但是在第十局,纳达尔没有再浪费机会,拿下第二次的发球胜赛局后以6-4锁定胜利,从而总比分3-1逆转梅耶尔晋级16强。

下轮展望

第四轮比赛,纳达尔的对手将是乌克兰怪球手多尔戈波洛夫,后者如今世界排名第64位。两位选手此前有过八次交锋,纳达尔六胜二负保持着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多尔戈波洛夫在本届赛事晋级之路上,首轮比赛苦战五盘淘汰了斯特鲁夫,次轮较量激战四盘逆转伯蒂奇制造了一个不小的冷门,第三轮则是仅丢五局送蛋横扫特洛伊基,三场比赛的发挥是一场胜过一场!因此对于习惯性慢热的纳达尔来说,想要战胜多尔戈波洛夫需要有更好的状态。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