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耐力占优!专家:若超长马拉松女性成绩或胜男性

耐力占优!专家:若超长马拉松女性成绩或胜男性

超长距离女子成绩可占优?

虽然男性普遍比女性强壮,但一项国际合作研究发现,男性的运动耐力不及女性。

主导研究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奥卡诺根分校助教布赖恩·多尔顿说:“我们早就知道在拿重物这种无需关节运动的静态肌肉锻炼测试中,女性比男性更不容易感到疲劳,我们想知道在动态的日常运动中是否也是如此。”

研究人员招募了体能水平相似的8名男性和9名女性,让他们在一台带传感器,能检测运动速度、肌肉力量等指标的仪器上,用脚以尽可能快的速度蹬200次。

“我们选择测量足部运动是因为它用的是腿后的小腿肚肌肉,是站立、走路等有实用意义的日常活动中的基础运动,”多尔顿说,“我们发现男性开始更快,更有力量,但是比女性更快感到疲劳。”

多尔顿说:“我们从先前的研究得知,对于长跑这样的运动,男性可能先跑完,但女性事后明显没有男性那么累。”他推断,如果举办一场“特别特别长距离的马拉松比赛”,女性可能是获胜者。

不过,研究人员研究的目的不是为了证明男性和女性在运动场上谁弱谁强。他们说,这项发现可应用在日常生活中,比如,让企业管理者给男性和女性安排适合他们各自身体特点的工作。

研究报告发表于加拿大《应用生理学、营养与代谢》杂志。(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