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金花整体仍显颓势 警惕!日本女网追上了

美网金花整体仍显颓势 警惕!日本女网追上了

张帅遗憾出局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7赛季美网公开赛女单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金花张帅在第二盘浪费了赛点机会,最终鏖战三盘以6-3、5-7和4-6不敌赛会头号种子、捷克名将卡-普利斯科娃,遗憾无缘16强,这也意味着中国金花在本届美网的单打比赛中已经全军覆没。

虽然张帅今日的表现值得称道完全可以用“虽败犹荣”来形容,但是整体来看,中国金花在本届美网赛中的发挥依然显得比较低迷。有八位小花出战资格赛但是最终全部折戟,正赛中有五位金花出战,王蔷在首轮比赛中就不敌俄罗斯红粉卡萨特金娜,而彭帅、段莹莹和郑赛赛虽然在首轮均顺利过关,但是在第二轮却全面败北,其中彭帅吞蛋不敌克罗地亚选手维基奇,段莹莹吞蛋不敌实力强大的西班牙名将穆古拉扎,而郑赛赛则在仅仅得到3局的情况下被德国美女格尔格斯横扫。

张帅已经是本届美网所有金花中坚持得最久的一位,但是她在第三轮浪费赛点不敌头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没有能够改写自己在美网的最佳成绩纪录。在李娜和郑洁等人退役几个年头之后,中国金花并没有能够在大满贯赛场上取得真正意义上的突破,唯一的欣喜是张帅在去年澳网赛中杀进了八强,而在那之后金花的势头呈现继续走下坡路的趋势。

美网金花整体仍显颓势 警惕!日本女网追上了

大阪直美止步32强

曾经中国金花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将我们的近邻日本女网远远甩在了身后,但是最近两个赛季日本女网已经大有追上来的势头,以本届美网为例,她们已经有两位选手杀进了第三轮,分别是奈良久留美和大阪直美,而年仅19岁的大阪直美在首轮更是爆冷了前赛会冠军科贝尔。除了这两人之外,日比野菜绪、尾琦里莎和土居美咲等人最近几个赛季的表现也一直都比较稳定,她们已经开始形成一股不容忽视的强大力量。

在李娜和郑洁等人还没有退役的时候,中国金花的整体实力在亚洲范围内绝对是独孤求败,这一批“老”金花对于后起之秀们有着很大的激励作用,因此最近几个赛季中国女网涌现出来了一批小花和小小花,但遗憾的是,这批新人在进入职业网坛之后的发展速度并没有达到外界的期望,像朱琳、王雅繁这些选手,短暂闪光之后迅速沦为平庸,迟迟无法接过前辈们手中的大旗。如今中国选手中排名最高的依然是老将彭帅,一旦彭帅和张帅的状态出现下滑,中国女网的断代危机将会表现得更加明显。因此这个时候我们的姑娘们必须加深自己的危机感,如果还是继续浪费宝贵的时光,身后的日本女网真的就要追上甚至实现反超了。(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