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体操男团贵州队夺冠 邓书弟:一切付出都值了

全运体操男团贵州队夺冠 邓书弟:一切付出都值了

贵州队夺冠

腾讯体育9月3日天津(文/车莉) 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决赛在天津市海河教育园体育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经过六轮激烈较量,贵州队以336.834分逆转对手,问鼎冠军,这是贵州体操历史上的首枚全运男团金牌;江苏队以334.267分摘得银牌,铜牌归属广东队,他们的成绩是331.827。

从5月全国锦标赛的第五,到如今的夺冠,短短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发生了什么?邓书弟说:“最先感谢的是黄导,他带领我们在蓟县卧薪尝胆,苦练两个月,在技术和体能都解决了很多问题。”夺冠之夜,邓书弟要感谢的人很多,“每一名教练,还有工作人员,我们的领导。”

在蓟县的两个多月里,邓书弟在原国家队总教练黄玉斌的“魔鬼训练”中度过,让他印象最深深刻的就是倒立和跑步。“最长的一次我控倒立控了15分钟,还有跑步,我本来就差,一个800米跑完就想哭,结果那段时间黄导要求我们800米接800米的跑。”

虽然,邓书弟笑言一想到那段时间都会做噩梦,但是所有的付出在这一刻都值了。今天的比赛中,邓书弟在贵州队的最后一个项目自由操比赛中压轴出场,14.7分,贵州队顺利夺冠。不为人知的是在第二串动作的时候,他的背阔肌就已经抽筋,他顶住伤痛完成比赛,最终为贵州男团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里约奥运会,邓书弟带领中国男子体操队卫冕失败,只获得了一枚男团的铜牌,回来之后他进入了漫长的调整期。“奥运会回来之后,那口气没上来,上半年恢复得不理想,只想着能获得决赛资格就好了。”

这一次带领贵州队获得这枚分量最重的男团金牌,邓书弟找回了自信。“团体冠军,实现了第一个目标,”邓书弟说他已经完全没了压力,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全能冠军,两天之后,他将为着这一目标再次拼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