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张帅丢赛点1-2遭世界第一逆转 无缘16强

美网-张帅丢赛点1-2遭世界第一逆转 无缘16强

张帅无缘晋级美网16强

腾讯体育9月3日讯 2017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中国金花张帅在先下一盘的情况下遭到现任世界第一、捷克美女普利斯科娃的逆转,以1-2惜败对手,无缘晋级16强。本场比赛张帅一度在第二盘拿到一个赛点,但普利斯科娃在关键分的处理上更胜一筹,张帅也因此无缘继2009年中网击败萨芬娜之后再次击败现任世界第一。

比赛焦点

张帅在去年美网赛中晋级到了第三轮,今年她在法网再次进入到第三轮;温网止步首轮之后,张帅回国参加了全运会的比赛,并在女单比赛中获得银牌。本周张帅的世界排名为第26位,本次美网她依靠排名直接入围正赛,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前温网亚军得主利斯基和日本选手尾琦里莎。

卡-普利斯科娃在去年美网赛中获得了亚军,今年她在前三项大满贯赛事中的最好成绩是在法网进入四强,温网后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本次美网捷克姑娘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波兰选手里纳特和美国选手吉布斯。

今日比赛中张帅开局表现得非常顽强,在首局被破发的情况下连续两次反破得手,最终以6-3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第二盘比赛中卡-普利斯科娃开局取得局分3-0领先,张帅随后先后两次反破得手反超比分,但是她在第10局浪费了赛点和发球胜赛局,卡-普利斯科娃以7-5扳回一盘;决胜盘张帅开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领先,但是随后却连续丢掉发球局,最终以4-6再丢一盘输掉了比赛,与卡-普利斯科娃的交锋纪录被改写为0胜5负,遗憾无缘16强,没有能够创造自己在美网赛的最佳成绩纪录。

技术统计

张帅今日发球手感一般,在ACE球的数量上以2-9落后,双误则以5-1多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卡-普利斯科娃都略占优势,制胜分方面双方都轰出了33个,非受迫性失误张帅以46-38多出对手8个,破发方面,张帅在17个破发点上完成了5次破发,而卡-普利斯科娃则在12个破发点上6次破发成功。

美网-张帅丢赛点1-2遭世界第一逆转 无缘16强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张帅率先发球,卡-普利斯科娃在首局比赛就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张帅在化解一个之后反手回球挂网,卡-普利斯科娃率先完成破发,但是张帅在第2局化解对手的局点之后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1-1平。卡-普利斯科娃连续出现失误,张帅在第3局成功保发之后在第4局再次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第5局卡-普利斯科娃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但是张帅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张帅以5-2领先进入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卡-普利斯科娃在第8局顶住压力保发,而张帅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中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盘点,随后她凭借一记精准的网前高压完成保发,从而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卡-普利斯科娃首局顺利保发之后在第2局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张帅随后反手击球挂网,卡-普利斯科娃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张帅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卡-普利斯科娃奋力将小分追平之后又化解了张帅两个破发点,奋力保发之后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张帅在第4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随即她在第5局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3-3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第9局张帅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随着卡-普利斯科娃击球出界,张帅成功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卡-普利斯科娃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张帅随后连得2分拿到赛点,但是卡-普利斯科娃随后顽强的连得3分,利用张帅击球出界的机会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5-5平。第11局张帅赢得了一分28拍的多拍对决,但是先后浪费了三个破发点,卡-普利斯科娃惊险保发得手,第12局头号种子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盘点,随着张帅正手击球挂网,卡-普利斯科娃成功破发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张帅在首局就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尽管卡-普利斯科娃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张帅最终还是凭借漂亮的网前高压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但是卡-普利斯科娃在第4局成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2-2平,第6局张帅化解了对手一个破发点,惊险保发之后将局分追成3-3平。第7局卡-普利斯科娃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惊险保发,张帅随即打出一个Love game追平比分。卡-普利斯科娃在第9局回敬一个Love game,随即在第10局张帅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兼赛点,最终头号种子凭借一记反手制胜分完成破发,从而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逆转张帅晋级第四轮。

下轮展望

卡-普利斯科娃在第四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罗马尼亚怪球手尼库莱斯库与美国选手布拉迪之间的胜者。头号种子最近两场比赛都是逆转过关,状态并不是非常稳定,这场比赛存在一定被对手爆冷的可能性。(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