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体操男团贵州夺冠 稳扎稳打上演逆转好戏

全运体操男团贵州夺冠 稳扎稳打上演逆转好戏

贵州队男团登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 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决赛在天津市海河教育园体育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经过六轮激烈较量,预赛排在第三的贵州队以336.834分逆转对手,问鼎冠军;江苏队以334.267分摘得银牌,铜牌归属广东队,他们的成绩是331.827。

经过预赛,江苏、广东、贵州、山东、广西、北京、湖南和解放军队分别排在前八挺进决赛。8支队伍按照1/2名、3/4名这样两两共分成四组,其中江苏和广东按照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和单杠的顺序进行比赛。而贵州和山东则从鞍马开始,自由体操为结束,以此类推。

从预赛的发挥来看,几乎每支队伍都有国家队选手压阵,虽然江苏和广东分列前两位,但有着邓书弟和刘榕冰两位国手的贵州队实力不俗,决赛的走向也早早揭示了这点。

第一轮:

预赛排在第一的江苏队,在自由操项目上派出了陆天文、马跃、孙炜、刑昊,他们的表现中规中矩,拿到53.267分;广东队发挥非常稳定,以55.032排在第四位;由于张成龙在一个移位时掉下鞍马,山东队本轮只拿到52.1分暂列第八位。贵州队在鞍马凭借邓书弟、刘榕冰的出色表现,拿到了55.5分,排在第二位。在容易拿高分的跳马项目上,湖南队四人拿到了56.501,排在第一轮第一名。广东队的自由操表现平平,本轮拿到55.032分暂列第三。

第二轮:

凭借尤浩和孙炜在鞍马项目上发挥出色,双双拿到了14.267,给最后出场的翁浩减轻了压力,就这样,翁浩出色完成了一套难度价值达到6.5的动作,拿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15.167分,江苏队本轮拿到56.668;贵州队顶住了吊环上除开邓书弟其余三人实力稍弱的压力,以56.567分完成比赛;同样比吊环的山东本轮只拿到53分,两轮之后105.100;广东队的鞍马两人次出现失误,只拿到51.832分,这让他们立刻陷入了不利局面。

本轮之后,湖南队继续以112.401领跑,广西队112.068暂列第二,贵州队0.001分之差排在第三。江苏队109.935位列第四。

第三轮:

跳马这个容易出高分的项目上,贵州表现中规中矩,其中邓书弟拿到了14.333分,刘榕冰也拿到14.2,本轮四人共计拿到56.166。广西队在中国队的传统强项双杠上也有上佳表现,拿到55.099分。江苏队的吊环同样实力不错,有着6.4难度的尤浩,每个动作交待一丝不苟,各种细节都相当到位,美中不足的是下法向前动一步,得分14.967;

本轮结束之后,贵州队以168.233冲到第一位,江苏队也167.769也上升到第二,广西队以0.602分之差排在第三。

第四轮:

贵州队在双杠项目上发挥尤其出色,其中邓书弟的14.867和刘榕冰的15.067可谓至关重要,最终,他们一举拿下57.367分。

由于骆建林掉下器械,广西队的单杠只拿到53.3,对手看到了赶超的希望。

江苏队的跳马,陆天文得分14.267、刑昊虽然落地动一大步,但无论高度还是远度都相当可观,总体规格颇为了得,拿到了14.333,另外两人表现差强人意,但还是以55.433分完成比赛。

在前三轮之后排在第七的广东队,依靠跳马的出色表现,四人拿到了56.8分,不仅以218.496分将排名追到第五,还缩小了前面队伍的分差。

本轮之后,贵州队以225.6分排在第一,江苏队223.202排在第二,广西队以220.467分排名第三,北京、广东和山东的分差都不大,排在第四到第六。

第五轮:

作为世界冠军的尤浩,以精彩的挂臂空翻套博得观众阵阵掌声,虽然提皮尔特有个小停顿,但瑕不掩瑜,下法的姿态还能更好些,得分15.067,凭借他的出色发挥,江苏队本轮拿到56.766分,一举超越对手。贵州队在单杠项目上也是走保守路线,但胜在稳定,本轮拿到54.267分。广东队依靠双杠的完美发挥,拿到了58.632的超高分,一举逆转冲回前三。

江苏队本轮之后,以279.968分排在第一,贵州队0.101分之差位列第二,广东队277.128位列第三。

第六轮:

前五轮之后,江苏和贵州分差只在毫厘,因此最终的较量可谓剑拔弩张:

在自由操场地上,刘榕冰虽然第三串落地不稳,但顽强的控制住了,拿到14.233;刑昊为江苏队打响单杠头炮,拿到13.333分;贵州队一下将比分反超。

金焕章开场完成了前团两周转体180这个新颖的动作,整体相当干脆流畅,最后拿到14.167;孙炜杠上动作偏硬,有两个有效连接,得分14.133;贵州继续扩大优势。

杨胜超成套中包含了前屈两周和前团两周,可惜落地都迈一大步,得分13.867;之后出场的马跃,整套杠上的难度不高,以完成取胜,得分13.40;贵州队距离胜利近在咫尺。

第四位出场的邓书弟没有让人失望,开场后直1260接前直180、之后几串难度动作可谓掷地有声,结束串后直1080站的很稳,拿到了14.70分,将比分锁定在336.834分;而尤浩一上杠就出现一个失误后,江苏队无力回天,他只拿到13.433,江苏队也将比分锁定在334.267上—胜负揭晓!

而率先完成比赛的广东队也没有给对手机会,他们的单杠成绩是54.699,排在八支队伍第二,以331.827分力压山东,摘得铜牌。

最终,继上届全运会的银牌之后,贵州队没有让机会溜走,以无可争议的表现摘得金牌;江苏队则因为失误过多,摘得银牌,而上届冠军广东队最终名列第三。山东、广西、北京、解放军和湖南队分别排在第四到第六位。(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