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龙清泉谈伤退:有我冠军成绩更高 退赛为冲东京

龙清泉谈伤退:有我冠军成绩更高 退赛为冲东京

龙清泉资料图

腾讯体育9月2日天津(文/徐思佳)9月2日,第13届全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决赛正在激烈地进行。作为夺冠大热,两届奥运会冠军、全运会卫冕冠军龙清泉却坐在观众席上,观看队友兼对手的比赛。因为赛前一个月时,左手腕掌骨的急性损伤,他只能遗憾地退出比赛。尽管无缘奖牌,但龙清泉依旧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已经从伤退的悲伤中走出的龙清泉解释自己退赛是为了延长运动寿命,再冲东京。采访中,小龙还“幽默”了一把,直言有他在的话,夺冠成绩会更高。

赛前一天艰难决定退赛 为延长运动寿命再冲东京

全运会一直都是龙清泉的福地,他曾是2009年、2013年两届全运会的冠军,在里约奥运会后,龙清泉多次向腾讯体育表示,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完成全运会三连冠。然而,就在男子举重56公斤级开赛的前一天,湖南省体育总局竞技处处长龚旭红在媒体通气会上宣布龙清泉左手腕掌骨的急性损伤退赛。龚旭红说:“小龙为备战全运会付出了非常艰苦的努力,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不能参赛,他心里的痛可想而知。”

经过了两天的调整,龙清泉也渐渐地从退赛的悲伤中走出,下午的比赛他准时出现在了赛场,为队友加油。提起退赛,龙清泉说:“肯定还是非常遗憾的,努力了四年,可能你一生就只有四次机会参加全运会。”

龙清泉的伤病发生在全运会前一个月的日常训练中,龙清泉解释是在日常的一次挺举训练中,“一个动作分心了,造成了急性的拉伤。”尽管那时距离全运会仅剩一个月的时间,但龙清泉和教练团队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参赛,一直积极地进行着治疗和恢复训练。8月31日,龙清泉和国家男子举重队的大部队一起来到了天津,积极地做着最后的参赛准备。9月1日上午,龙清泉还在为参赛控制体重。 9月1日下午,队医和体育局的领导和龙清泉协商后确定退赛,得知消息后的龙清泉没忍住,哭了。

“伤势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在手掌骨虎口的位置,所以对训练的支撑有很大的问题,队医给出退赛的建议也是为了以后,为了我个人的健康;领导也是希望我能继续在东京为国争光,怕我二次受伤。”龙清泉解释。

妻子全程陪同 走出悲伤笑谈伤退:我在冠军成绩会更高

龙清泉是中国第一个“90后”奥运冠军,2008年他那张稚气可爱的脸庞和霸气的精神至今仍然令人印象深刻。但如今,27岁的他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爸爸,俨然已是队里的“老大哥”。谈起东京奥运会,龙清泉说,他还想再拼一次。

医生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恢复时间,因为年纪也在大了,尽量不要去做损害性的手术。我想先把手的伤势养好,如果可以,我肯定想为国增光,2020年再坚持一下,信心当然有,虽然举重运动员的运动寿命不是很长,但是我会向张国政和吕小军这样的老运动员学习,30多岁还能继续拿奥运冠军。”龙清泉说。

缺了奥运冠军龙清泉的比赛多少还是少了些精彩,今天的决赛,李发彬的夺冠成绩也仅有287公斤,伦敦奥运会亚军吴景彪竟然仅成功了两把。这可急坏了场下观战的龙清泉,小龙笑着调侃道:“他们成绩确实不太好,可能是因为我不在吧,没有激发出他们的潜力,我要是在的话可能整体的水平都有一个大的提高,估计冠军得有290公斤以上的水平吧!”

尽管龙清泉没能站在熟悉的举重台上,但他的妻子曾莉云还是来到了天津,陪着他观看比赛,对于家人的支持和理解,龙清泉也非常感激,“在做出退赛决定后,我的家人很支持我、理解我的决定,很感谢我的家人。”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