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塔尔出局后谋划选帅 战国足仍由现主帅带队

(体坛+ 冼小堤) 9月1日,卡塔尔《观点报》独家消息指出,在卡塔尔男足输给叙利亚男足、彻底无缘2018俄罗斯世界杯后,卡塔尔足协已决心换帅,但未来一段时间仍将继续由现任主教练桑切斯带队,毕竟12强赛最后一轮与中国队的比赛近在眼前。待新帅上任后,桑切斯将回归卡塔尔U23队,备战明年1月份进行的U23亚锦赛。

12强赛第4任?桑切斯仍暂带队

卡塔尔队在12强赛征程已先后历经三任主帅。开局阶段两连败后,卡足协紧急炒掉时任主帅、40强赛前上任的卡雷诺,福萨蒂“二进宫”。海湾队伍在随后的六轮赛事里斩获7个积分,尤其是3比2力克韩国队一役,让卡塔尔队在倒数第二轮开赛前,依旧保留着一定出线希望。然而就在关键的6月,福萨蒂辞职。国奥队主教练西班牙人桑切斯仓促上任,彼时其刚刚带领卡塔尔U23队通过亚锦赛预选赛。如今,确定无缘世界杯后,卡足协也无心再在短时间内寻觅新帅仅为一场“荣誉之战”,不然,“12强赛换四帅”的奇观很有可能发生。

赛前,卡塔尔媒体一致认为其国家队仍保留着出线希望(与小组第三相差5分),而桑切斯也放话必须拿下最后两轮比赛。然而,海湾队伍在马六甲遭遇重创,1比3不敌叙利亚队后宣告提前出局。这样的结果让即将主办下一届世界杯的卡塔尔脸上无光,国内一片声讨之势。曾在上世纪80年代末打造“萨德王朝”的老帅阿比德·朱穆亚尤其不满国家队的选帅工作。

名宿炮轰:出局都是换帅的锅

朱穆亚认为,卡塔尔队早就出线无望,而非直到输给叙利亚队之后。“我们一开始就沉浸在想象中的希望里。”在他看来,卡塔尔队此番遭受重创的最大原因就是主帅和国脚的频繁更迭。“12强赛阶段先后由三名主教练带队,显然他们的备战不充分、也不满足征战世预赛的要求。另外,有些球员根本不配得到国家队征召,他们只是在国内联赛表现不错而已,一到国外踢球就暴露真实水平了。”

“坦白说,有些名气很大的老教练,很会画饼,然而一旦得知有失败的可能性,他们马上就辞职不干,无视所有的可能。”朱穆亚说道,“看看前任卡雷诺和福萨蒂等就知道了。比如福萨蒂,赢了韩国队后让我们看到希望,却立刻辞职。卡塔尔队不需要名气大的主帅,那些人总是考虑他们的合同,而不会将我们摆在首位。卡塔尔队需要踏实干事的人来执教。”

值得一提的是,朱穆亚在1986年-1989年间带领萨德斩获联赛三连冠、杯赛两冠,球队队史首次登上亚洲之巅,一时风头无两,执教生涯硕果累累。他立志执教国家一队,但之后仅当过国青队主教练,因为“洋帅都占着坑,土帅没有位置!”朱穆亚2012年接受《阿拉比报》专访时就极度不满卡足协“专宠”洋帅。

现任桑切斯在败走马六甲之后表示,卡塔尔队的表现不至于输球,即使输球了也不意味着一切就结束了,因为卡塔尔队拥有一批年轻的球员,他们已为2022年世界杯做好准备。朱穆亚对此不以为意,“桑切斯的话和那些画饼的主教练没什么两样。卡塔尔队该输,而且输得一丁点希望都没有了。他(这样说)还想带队踢到2022年呢?!”

“卡塔尔队好好规划好好准备,争取以良好的东道主形象出现在2022年的多哈。”这是朱穆亚的希望。最后,他还衷心祝愿叙利亚队能直接获得一张世界杯门票,而非通过附加赛。

卡塔尔队目前混乱的状态,多多少少离不开主教练不稳定的饭碗。桑切斯已面临着必然下课的局面,最后一轮面对中国队时,善于提拔新人的他也许更多带着“练兵”的心态作战,这无疑有利于如今团结一心、力拼3分的中国男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tor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