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8岁新星进美网16强创历史 一战比肩萨芬张德培

18岁新星进美网16强创历史 一战比肩萨芬张德培

沙波瓦洛夫职业生涯首次跻身美网16强

腾讯体育讯 2017美网第五个比赛日,一位出生于1999年的金童横空出世,沙波瓦洛夫继续自己在本届美网的神勇之旅,收到埃德蒙德的退赛大礼后,职业生涯首次跻身16强。成为自2008年来第一位从资格赛晋级美网16强的选手。

这位出生在以色列,父母是俄罗斯-以色列籍的金发少年在不到一岁时,全家从以色列移民至加拿大,5岁时被开办网球俱乐部的母亲带进网球场,从2015年起他就在青少年比赛中有着不俗战绩。左手持拍,正手极具攻击性,流畅有力的单反加上足够快的移动,让他赢得了2015年美网青少年双打冠军,2016年赢得了温网青少年单打冠军。

之前从未在大满贯取胜过的加拿大少年在今年的美网中从资格赛打起,连赢三场后晋级正赛,他在首轮击败了俄罗斯新星梅德韦杰夫,取得大满贯正赛首胜。第二轮面对8号种子特松加,他直落三盘赢得胜利,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三次击败TOP20,也成为继2007年唐纳德扬后打进美网第三轮最年轻球员同时也是继2011澳网托米奇后打进大满贯第三轮最年轻球员。网坛名宿维兰德就盛赞其和其他同年龄的选手相比,完全处在不同的高度,他拥有18岁的纳达尔的速度和费德勒的优雅。让人们相信这也许就是男子网球的未来模样。

第三轮在面对英国人埃德蒙德时,他在赛前表示自己从没想过会闯进第三轮,面对去年戴维斯杯的对手自己也会尽力准备比赛。同样随着穆雷退赛,孔塔首轮出局后,英国卫报就发布了头条,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埃德蒙德身上,可英国人在本届美网上并没有那么幸运,本场比赛中虽然第一盘顺利拿下,打出不少好球,但还是在第三盘还是因为颈椎、背伤一度叫了医疗暂停,但回到场上的英国人显然力不从心,第四盘无法忍受伤痛的他无奈选择退赛,同时也将加拿大小子送进美网第四轮。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沙波瓦洛夫第一次进入人们的视野中,他在今年北美热身赛中的良好表现,已经引起了外界的关注。相比两年前的稚嫩,今年他在加拿大公开赛上接连击败德尔波特罗、纳达尔,成为atp1000系列赛历史上晋级四强最年轻的选手。

而今年美网的表现,也让他成为继1989年的张德培后闯进美网男单16强最年轻的球员、1998年法网的萨芬后最年轻的大满贯男单16强。同时,世界排名67位的他也成为2008年的穆勒后第一位打进美网第四轮的资格赛球员、2012年温网的布莱恩-贝克后第一位打进大满贯的资格赛选手。

下一轮他将面对赛会12号种子西班牙人布斯塔,显然这位在场下一脸平静,场上洋溢自信的加拿大少年并不畏惧,他表示美网本周的神奇对他来说已经很不可思议,赢下特松加的那场比赛给了自己很多信心,自己没什么可输的,因此会抓住机会,继续努力。他的教练马丁·劳伦度评价得意弟子时就表示:他始终努力前进,打球也很聪明,思路很清晰,虽然场下有点害羞,但他很看好丹尼斯的表现。而沙波瓦诺夫也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可以像前辈波斯皮希尔、拉奥尼奇一样,让梦想照进现实。(冯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