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利物浦只差范迪克 克洛普完美转会操作

腾讯体育9月2日讯(文/DAVE USHER, ESPN作者) 在转会窗口关闭之前的24个小时,外界预期利物浦会做出几笔重量级的引援交易,红军甚至有可能会在最后时刻拍出总计1.5亿英镑的转会费,南安普敦中后卫范迪克、摩纳哥天才进攻多面手勒马尔都有可能登陆安菲尔德球场。不过,最终利物浦没能完成这样的惊天引援,反倒是不出意料的送走了一个“反骨仔”。这一切的一切,对于KOP来说都无比的熟悉。

克洛普转会操作上佳

【范迪克之殇】

在整个夏季转会期间,外界一直预期法国后卫萨科将从利物浦转会加盟水晶宫,最终这笔交易也“如愿”成为了现实;此外,红军还在今年夏天将巴西后腰卢卡斯卖给了拉齐奥。在这两名球员离去之后,利物浦在防守端陷入了人手短缺的窘境,因此克洛普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范迪克的加盟。不过,范迪克的东家南安普敦无比强硬,圣徒强行留下了这名荷兰国脚中卫,其实这也不算一个太意外的结果;但是令人惊讶的是,利物浦居然没有为范迪克选择“备选答案”。克洛普应该已经认识到了马蒂普和洛夫伦能力不足的现实,但是德国“渣叔”或许认为,他很难在转会市场上寻觅到比克拉万、乔-戈麦斯更加合适的轮换中卫了。

范迪克最终转会泡汤

本来,中后卫是利物浦在今夏转会市场上引进高水平新援的重中之重,然而最终的结果却是,红军在这个位置上颗粒无收。可以想象的是,如果新赛季的某个时刻马蒂普、洛夫伦出现状况的话,那么利物浦必定会为他们在今夏转会市场上中卫引援的“不作为”而付出极为惨痛的代价。

或许在克洛普看来,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因此只要利物浦中前场球员能够遍地开花,那么哪怕后防线出现一些纰漏,红军依然可以通过“比对手多进一个球”的方式赢得比赛的胜利。不过纵观历史,没有哪一支球队只靠强大的进攻就能够赢得联赛冠军,远的不说,2013/14赛季的利物浦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当时布雷丹-罗杰斯麾下的红军攻击力强大,尽管丢掉了50球,然而他们依然是英超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可最终的结果呢?现在的利物浦同样也是如此,对于克洛普麾下的这支红军来说,似乎6-3这样的大比分胜利,要比0-0平局更加司空见惯。

【完美的萨拉赫和纳比-凯塔】

客观的说,上赛季利物浦的进攻实力已经是非常可观的了,而今年夏天萨拉赫的到来,无疑让红军变得更加犀利。夏季转会窗口开启不久,利物浦便果断签下了萨拉赫,当时球员转会身价还没有像8月之后那般彻底失控。现在看来,引进萨拉赫的交易无疑算得上是利物浦的神来之笔,因为即便是放在整个夏天来看,这也绝对算得上是最具智慧的引援之一。只要萨拉赫能够继续发挥出前三轮比赛中的水准,那么哪怕不考虑利物浦在这个夏天完成的所有其他转会交易,红军的引援运作都可以算得上是非常成功的。

萨拉赫和凯塔是最佳签约

纳比-凯塔无疑能够给利物浦带来巨大的改变,不过本赛季这名几内亚国脚依然是一名莱比锡红牛的球员,他要到2018年7月1日才能正式登陆安菲尔德球场。即便如此,引进凯塔依然可以说是一笔出色的交易,因为一旦库蒂尼奥离开利物浦并出走巴塞罗那的话,凯塔能够完美的填补巴西前腰离去而产生的空缺。

【毁誉参半的张伯伦】

除了萨拉赫、凯塔之外,利物浦做出的另外一笔重量级引援交易,是从竞争对手阿森纳那里买来了英格兰本土中场张伯伦。对于利物浦来说,引进张伯伦的交易无异于是一场赌博:一来,该名球员是出了名的“病秧子”,他在阿森纳效力期间经常会受到伤病的困扰;二来,这名本土中场在枪手的进球数据实在是太差,他在198场各项赛事中仅仅打入了20粒进球,其中5个赛季的英超联赛更是只打进了9球。坦率的说,以张伯伦的能力和声望,他所取得的这些成绩显然是非常平庸的。此外,之前张伯伦与阿森纳所签署的合同,还有一年便将到期,因此以3500万英镑(未来有可能会上涨到4000万英镑)签下这样一位进入到合同期最后一年的球员,利物浦似乎是亏了点儿。

张伯伦加盟利物浦

当然,虽然张伯伦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但他依然是一位颇具天赋的“户口本”球员,其过人的速度和无限的活力也曾经给世人留下过极为深刻的印象,而这些也恰恰都是克洛普非常看重的素质。值得关注的是,本来张伯伦能够通过续约的方式在阿森纳赚到更多的钱,然而为了实现更高的职业追求,他毅然决定离开酋长球场;此外,这名英格兰中场坚定拒绝了卫冕冠军切尔西的邀请,并最终“从心出发”的加入了利物浦。

在克洛普麾下,张伯伦的场上位置依然还是一个未知数,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他绝对不会成为利物浦的边缘球员,并且必定能够得到大量的出场时间。现在看来,张伯伦最为吸引克洛普的一向素质,是该名球员的多面手能力:在中场中路、敌我两个禁区之间,他能够给利物浦少帅提供一个全新的选择;更加重要的是,张伯伦还能在两个边锋的位置上轮换马内或者萨拉赫,关键时刻他甚至能够去踢进攻型边后卫。

通过本赛季前三轮的表现来看,利物浦非常缺乏“第三位边锋”,因为一旦马内或者萨拉赫无法登场,那么克洛普手头根本就没有拿得出手的高水平边锋,德国“渣叔”只能让菲尔米诺去改打边路,这样一来,红军在伪中锋、边锋两个位置上便会同时出现漏洞。张伯伦的到来,至少能够缓解这一问题:就算他在阿森纳的进球数据非常单薄,就算他在边锋位置上的能力不及马内、萨拉赫,但是这位本土多面手的到来,至少可以让菲尔米诺继续留在伪9号的位置上发挥自己的最高水准。

【其他&总结】

除了萨拉赫、凯塔以及张伯伦之外,利物浦在今年夏天所完成的其他引援交易,都没让红军花什么钱,不过无论是左边后卫安德鲁-罗伯特森还是替补前锋多米尼克-索兰克,都在新赛季开局阶段发挥出了他们应有的水平,其中后者更堪称是球队在热身赛阶段的明星球员之一,他将比利时前锋奥里吉牢牢钉在了替补席上,并最终只能在夏窗关闭前最后一天租借离队。

小将引援颇丰

罗伯特森虽然仅仅上场一次,但是他在利物浦主场迎战水晶宫一役中的表现令所有人都眼前一亮。现在看来,克洛普将会安排米尔纳重新回到中场位置上,因此只要能够压过西班牙左边后卫阿尔贝托-莫雷诺,罗伯特森就能够成为利物浦的主力左闸,这对这名年轻的苏格兰国脚来说或许不算太难。当然,新赛季开局阶段,莫雷诺的表现也非常出色,这对克洛普来说当然也是一个不错的消息。

总的来说,在经历了夏季转会期之后,利物浦的整体实力应该说是变得更强了,当然,范迪克交易的胎死腹中,依然是笼罩在安菲尔德上空的一片阴云。只要运气不太差的话,利物浦应该能够在本赛季取得更高的成就;而一旦红军能够在明年1月签下范迪克的话,那么他们必定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