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夏窗趣评:内少C罗上榜 阿森纳全欧耻辱

腾讯体育9月2日讯(文/MARK OGDEN, ESPN作者) 随着西班牙转会市场在欧洲中部时间9月2日凌晨00:00(北京时间清晨6:00)的关闭,欧洲五大联赛的夏季转会大戏彻底落下了帷幕。毫无疑问,今年的夏季转会,堪称是近年来最具戏剧性的一次,巴黎圣日耳曼内马尔联手刷新了球员身价的历史最高纪录,多笔重磅交易在最后时刻胎死腹中,肥皂剧更是一出接着一出。以下是ESPN对夏季转会进行的回顾。

最令人震惊的转会交易:内马尔(巴塞罗那至巴黎圣日耳曼)

巴黎圣日耳曼以2.22亿的违约金身价从巴塞罗那抢走了内马尔,法国首都球队大幅度刷新了球员转会身价的历史最高纪录。巴黎圣日耳曼向全欧洲的豪门球队发出了警告:没有任何一名球员是非卖品,每个人也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价格,仅此而已。或许欧足联相关部门会对巴黎圣日耳曼展开调查,毕竟该队有违反财政公平法案的重大嫌疑。不过无论如何,大巴黎签下内马尔的交易,无疑是果断且充满勇气的。

最具挑逗性的传闻制造者:C罗皇家马德里

6月初,葡萄牙、英国、西班牙等多国媒体疯狂炒作C罗将会离开皇家马德里的传闻,但是时至今日,这位葡萄牙巨星依然是伯纳乌球场的一哥。当时,曼联和巴黎圣日耳曼都有意引进C罗,不过在度过了整个夏天之后,皇马头牌依然还是皇马头牌。

最具戏剧性的转会交易:卢卡库埃弗顿至曼联)

7月初,英超冠军切尔西对于引进卢卡库的交易信心十足,在斯坦福桥方面看来,比利时“小魔兽”几乎已经成为了他们的囊中之物。不过随后曼联从斜刺里杀出,并最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卢卡库带到了老特拉福德球场。在卢卡库的转会交易中,曼联无疑抓住了千载难逢的机会,在看到求购莫拉塔的巨大难度之后,红魔当机立断转攻卢卡库,并最终收获了这名完全有能力帮助他们夺得新赛季英超联赛冠军奖杯的顶级射手。

全球瞩目但最终胎死腹中的转会交易:格列兹曼(马竞至曼联)/桑切斯阿森纳曼城

今年夏天,格列兹曼和桑切斯本来都应该改换门庭,但是他们最终因各自不同的原因留在了老东家。今年以来,曼联在长达数月的时间里猛追格列兹曼,不过由于马德里竞技身处转会禁令期,最终这位法国前锋颇为“仗义”的留在了西班牙首都。至于桑切斯,曼城追逐了这名智利前锋整整一个夏天,蓝月亮直到夏窗关闭前的最后一刻都还没有放弃,但最终他们依然没有敲定这笔重量级的引援交易。

最佳交易:安迪-罗伯特森(赫尔城至利物浦

在过去10多年的时间里,利物浦一直在苦苦寻觅一名值得信赖的左边后卫,今年夏天红军终于如愿:苏格兰左闸罗伯特森从赫尔城加盟而来,其基础转会费居然只有800万英镑。通过引进罗伯特森的交易,我们能够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利物浦的球探系统水准极高,且眼光独到。对于克洛普来说,罗伯特森极有可能成为他执教生涯中最为明智的引援之一。

最大的赌博:拉维尔-莫里森(拉齐奥至阿特拉斯)

在当年那支曼联青年队中,拥有博格巴、林加德这样最终进入红魔一线队的“未来之星”,然而当时那支球队中星光最为闪亮的一个,却是莫里森。令人遗憾的是,莫里森的职业道路破不平坦,在24岁的年龄上,已经没有欧洲主流球队愿意接纳他,这名英格兰中场只能加盟墨西哥球队阿特拉斯。对于双方来说,这都是一个巨大的赌博,特别是对于阿特拉斯俱乐部来说更是如此:他们要么悔到肠子发青,要么就是捡到了一块无价之宝。

最聪明的交易:凯勒-沃克尔(托特纳姆热刺至曼城)

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右边后卫一直是曼城最为孱弱的位置之一,沃克尔的到来,补上了蓝月亮阵中最大的一块短板。不要再反复强调其5000万英镑的身价了,沃克尔解决了曼城的燃眉之急,能够成为蓝月亮在右路进攻的推进器,这就是他的价值。

最不开心的球员:范迪克(南安普敦)

实际上,有很多大牌球星都在“角逐”这一“奖项”,迭戈-科斯塔、库蒂尼奥、桑切斯也都度过了一个郁闷的夏天。不过与上述三名球员相比,范迪克无疑是最不开心的一个,因为无论是迭戈-科斯塔、库蒂尼奥还是桑切斯,至少都在英超顶级豪门球队效力,而范迪克却是被中游球队南安普敦强行留下,而未能加盟利物浦这样的一线名门。在转会市场关闭之后,范迪克必须要说服自己,并全心全意为南安普敦效力了。

最具勇气的转会寻求者:马赫雷斯莱斯特城

马赫雷斯迫切渴望逃离莱斯特城,他迫切渴望到更大的平台上展示自己的能力和水平,这名阿尔及利亚国脚边锋从未掩饰过自己的这一愿望。为了在转会窗口关闭前找到下家,马赫雷斯甚至暂时退出了阿尔及利亚国家队,但他最终依然未能如愿离开皇权球场。当然,在新赛季已经进行的3轮比赛中,马赫雷斯的表现非常出色,即便希望离队,他也没有用“诈伤”、“失联”、“生闷气”等不职业的方式来要挟莱斯特城,这样看来,明年1月该名阿尔及利亚边锋依然有机会登陆豪门球队。

最佳转会运作团队:哈德斯菲尔德城

作为一支英超升班马球队,哈德斯菲尔德城斥资4000万英镑引进了多名新援,他们堪称是顶级联赛中最为忙碌的俱乐部。颇为难能可贵的是,在引进多名新援之后,哈德斯菲尔德城的工资预算仅仅是小幅上升,他们并没有做出任何一笔“砸锅卖铁”式的生意。“小投入”并不等同于“无所作为”,实际上今年夏天哈德斯菲尔德城做出了多笔极具前瞻性、战略性的引援交易,这些都反映出了该队的雄心壮志。

哈镇主帅大卫-瓦格纳

最差转会运作团队:阿森纳

上赛季阿森纳未能挤进英超积分榜前四名,今年夏天枪手仅仅引进了科拉西纳奇、拉卡泽特两名新援,这显然是根本不够的;此外,在转会窗口关闭前的最后一天,温格还错过了勒马尔这样一位青年才俊。更加糟糕的是,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转会期里,阿森纳失去了张伯伦,此外他们也没能将“永远不开心”的桑切斯出售给曼城(有消息称,枪手一线队中多名球员都希望球队尽快出售智利前锋)。无论是在场内还是在场外,阿森纳的处境都无比低迷。

最佳自由转会:鲁尼(曼联至埃弗顿)

正所谓“树挪死人挪活”,在从曼联自由转会至埃弗顿之后,鲁尼的表现越来越好,他用进球和勤勉再一次征服了古迪逊死忠。对于罗纳德-科曼及其麾下的埃弗顿队来说,鲁尼拥有无可置疑的能力和水平,这位英格兰锋线老将的到来,必定会给太妃糖带来质变。

最佳租借交易:赫塞(巴黎圣日耳曼至斯托克城)

斯托克城主教练马克-休斯曾经公开承认,以“陶工”的档次,他们绝对不可能以永久转会的方式得到赫塞这个级别的球员,不过就在今年夏天,这名西班牙前锋最终以租借的形式登陆不列颠尼亚球场,他将为斯托克城打拼一个赛季。在主场对阵阿森纳的比赛中,赫塞打入了全场比赛唯一进球,他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和档次,并且已经体现出了自己的价值。

最令人费解的交易:马蒂奇(切尔西至曼联)

在今年的夏季转会市场上,切尔西的运作有好有坏,但是如果说蓝军所完成的某一笔转会应该遭到批评和指责的话,那无疑是将马蒂奇出售给曼联的交易。客观的说,即便马蒂奇在斯坦福桥球场已经成为了“冗员”,但是无论如何,切尔西也不应该将这样一名已经在英超赛场上充分证明过自己能力的高水平球员卖给曼联,因为这笔交易“完美的”起到了“削弱自己、强化敌人”的作用。以纯粹的竞技角度来看,切尔西将马蒂奇卖给曼联的交易,是毫无逻辑可言的。

被世人遗忘的球会:纽卡斯尔联

上赛季纽卡斯尔联成功的重返英超天堂,作为一家英格兰老牌球队,“喜鹊”本来应该在这个转会市场上疯狂撒钱,因为只有如此才配得上该队的传统和底蕴。不过令人惊讶的是,整个夏天纽卡斯尔联最贵的一笔引援,居然仅仅是斥资1100万英镑从诺维奇签下了英格兰本土边锋雅各布-墨菲。作为纽卡斯尔联队的主教练,贝尼特斯无疑希望得到更多,然而这位西班牙名帅却未能如愿。可以肯定的是,在新赛季的英超联赛中,纽卡斯尔联必定会度日如年。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