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斯以色列夺冠后宣布退役 他乃姚明一生之敌

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前NBA全明星内线阿玛尔-斯塔德迈尔在Instagram正式宣布,他将结束自己的篮球生涯。本赛季,小斯在以色列的哈普尔耶路撒冷队效力,帮球队拿到了冠军,在实现自己的目标后小斯已无遗憾,正式解甲归田。

霸王挂靴

小斯以色列夺冠后宣布退役 他乃姚明一生之敌

小斯宣布结束篮球生涯

“感谢以色列联赛、球队,去年夏天当我决定从NBA退役,我加入了哈普尔耶路撒冷队,”小斯在社交媒体写道,“我的目标是来这里帮助球队,在这座神圣的城市赢得我效力这支球队的第一个冠军、球队队史第二个冠军。我极为骄傲的一点是我们不仅实现了目标,还打出了可能是队史最棒的赛季。我们在三项国内赛事中都进入了决赛,拿到了其中两个冠军,我们还进入了欧洲杯(欧洲俱乐部赛事)半决赛,我个人还赢得了全明星赛MVP,只差一场比赛就进入欧洲杯决赛,这真的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赛季。”

“我不仅仅是因为我们实现了目标而极其兴奋,还因为我们所实现的这项成就,毕竟球队打出了可能是队史最佳的赛季。对于我和我的家人而言,这是一段很棒的旅程,我们喜欢这座城市、这里的人、球迷。”

“尽管我不会再回到球队再征战一个赛季,不会再以过去的方式来给球队做出贡献,但我会扮演股东的角色,来帮助这支球队变得更好。我想感谢球队总裁以及整个球队给我机会以冠军的身份退役,在最圣洁的城市做到这点更为特别。我希望我的队友、朋友、球迷们未来还能拥有另一个伟大赛季。”

本赛季,小斯在以色列联赛出战28场,场均打21.1分钟得到11.7分、5.6个篮板、1.2次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63.3%。在欧洲杯,小斯出战19场,场均打25.3分钟得到12.8分、6.6个篮板、1.2次盖帽,投篮命中率达到62.6%。虽然小斯并非球队得分王,但他仍给球队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以色列赛场上实现了自己的冠军梦。

霸王履历

小斯以色列夺冠后宣布退役 他乃姚明一生之敌

小斯和纳什堪称黄金搭档

小斯今年34岁,他身高2米08,体重111公斤,司职大前锋或中锋,是姚明同届生,2002年在第九顺位被太阳选中,以高中生身份进入NBA,一共在NBA征战15个赛季,先后效力于太阳、尼克斯小牛热火

小斯身体素质爆棚,速度快,爆发力强,弹跳猛,是出了名的野兽派内线,巅峰时期是联盟最具毁灭性的内线之一。小斯生涯一共6次进入全明星,5次入选最佳阵容,他也拿到了年度最佳新秀。不过,除此之外小斯没有其他拿得出手的荣誉。

小斯NBA生涯场均得到18.9分、7.8个篮板、1.2次盖帽,投篮命中率53.7%。小斯打过10次季后赛,但只有四次突破首轮,其季后赛生涯场均得到18.7分、7.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51.2%。

2016年夏天,有几支球队给小斯开出合同,但因为他们都没有杀入季后赛的实力,小斯最终拒绝。之后,小斯突然宣布结束NBA生涯,转战欧洲赛场,他加盟了哈普尔耶路撒冷队。小斯之所以加盟这支球队是因为他拥有该球队的部分股份,他的母亲有希伯来血统,他之前曾几次前往以色列,跟这个国家颇有渊源。原本小斯计划在以色列再打几年,但本赛季夺冠后小斯决定退役。虽然小斯之前也改口说过未来重返NBA是其选项之一,但现在来看小斯已经没有回到NBA的计划。

毁于伤病

小斯以色列夺冠后宣布退役 他乃姚明一生之敌

小斯无奈伤病摧残

小斯的打法非常劲爆,挡拆后的顺下暴扣是其招牌,他刚入行就深得球迷欣赏。菜鸟赛季,小斯场均拿下13.5分、8.8个篮板、1.1次盖帽,力压姚明拿到最佳新秀,他也被誉为姚明一生之敌,两人之后曾多次交手,互有胜负。

在生涯第二个赛季,小斯的场均得分就提升到了20.6分,迈入了顶级得分手的行列。不过,小斯跟斯蒂芬-马布里的组合无法带队赢球,太阳最终清洗马布里,并在2004年夏天签下了纳什,小斯的生涯从此改变。2004-05赛季,小斯在生涯第三个赛季场均轰下26分、8.9个篮板,其投篮命中率暴涨到55.9%,有纳什穿针引线,小斯只管直插篮下暴扣,两人成了一对令人胆寒的组合。

2005年小斯拿到了顶薪合同,可是,小斯的暴力流打法导致其身体负担加大,2005-06赛季,小斯的膝盖软骨损伤,被迫接受了膝盖微创手术,虽然小斯赛季中期一度复出,但状态并不好,很快便赛季报销,整个赛季他只打了3场。之后的几年,小斯保持了不错的出勤率,虽然偶尔也有伤病,但他还是有两个赛季全勤,连续五年入选全明星赛,场均得分一直保持在20分以上。

2010年夏天,小斯与太阳的续约谈判并不顺利,太阳因为忌惮小斯的伤病隐患不愿意给出长约。这时候,正缺少领军人物的尼克斯跳了出来,直接砸出5年一亿美元的肥约,小斯转投尼克斯。2010-11赛季,小斯场均轰下25.3分、8.2个篮板,生涯最后一次入选全明星。

小斯本打算在尼克斯开创一番事业,可是,伤病成了小斯的拦路虎。2011-12赛季,小斯受到背伤困扰出勤率暴跌,季后赛首轮他怒砸消防栓自废武功。2012-13赛季,小斯接受左膝手术只打了29场。在尼克斯的四个半赛季,小斯只打了255场比赛,他跟卡梅隆-安东尼压根不来电,伤病令他的身体素质下滑,其数据缩水严重。最终,2014-15赛季中期,尼克斯裁掉了小斯,小斯加盟小牛。

2014-15赛季后半程,小斯在小牛表现不错,场均打16.5分得到10.8分。赛季结束后,小斯底薪签约热火,场均打14.7分钟得到5.8分、4.3个篮板。这时候的小斯已经因为膝伤爆发力下滑,威力下降,最终只能接受壮志未酬的现实离开NBA。2016年夏天,小斯与尼克斯签下了一天短约,以尼克斯球员身份退役。

历史地位:小斯能进名人堂吗?

小斯以色列夺冠后宣布退役 他乃姚明一生之敌

小斯

以小斯的履历,他能入选名人堂吗?小斯最具说服力的表现基本来自太阳时代,他在太阳的五个赛季场均拿下21.4分、8.9个篮板,而他在尼克斯时期场均得到17.3分、6.7个篮板。其实场均数据还不能完全体现小斯在太阳和尼克斯的表现的差异,对比他在太阳和尼克斯的WARP值(衡量在相等的出场时间内,一名球员(通常是首发)为球队带来的胜利,相比同位置其他球员多出多少),结果是68比19。再看《Basketball-Reference》网站的胜利贡献值,小斯在太阳时是68,在尼克斯时是21。

自从在尼克斯的第一个赛季开始,小斯的WARP值就没有超过3.3,胜利贡献值也没有超过4.1,在尼克斯期间他更受关注的话题是健康。可是尽管如此,小斯依然曾6次入选全明星、5次入选最佳阵容(一次一阵),所以《Basketball-Reference》网站对他给出了73%的概率进入名人堂。

ESPN在2015-16赛季曾推出历史100大球员榜,小斯排在第119位,与特里-卡明斯(Terry Cummings)、杰夫-霍纳塞克(Jeff Hornacek)、比尔-兰比尔(Bill Laimbeer)等人的排名差不多,而这些人都还没有入选名人堂。

在太阳时期,小斯的进攻的确不错,但是他在防守端也存在问题。根据ESPN的真实在场效率值统计,小斯一直被视为精英级别的进攻球员,但是在14年职业生涯当中,他只有3次被视为防守高于联盟平均水准的球员。所以综合进攻和防守,小斯只有1次被评为联盟前25球员。

此外,小斯在太阳的成功,跟史蒂夫-纳什和肖恩-马里昂密不可分,鉴于这一切,他看起来更多的属于“很好的球员”,而不是“名人堂球员”。

独家专访:小斯难忘与姚明竞争

小斯以色列夺冠后宣布退役 他乃姚明一生之敌

小斯接受腾讯体育独家专访

之前,小斯曾接受过腾讯体育独家专访,谈及伤病,小斯表示:“当然,毋庸置疑(如果没伤病我是历史前十的大前锋)。伤病改变了我的轨迹,但是伤病也是篮球生涯的一部分,我只能努力,尽量向前看。”

谈及自己跟姚明的竞争,小斯表示:“我的新秀赛季过得很愉快,与姚明的竞争是特别有挑战的战斗,姚明打得非常好。那些记忆将长留我心。”

小斯和姚明一共有过16次交手,姚明9胜7负,两人数据接近,姚明场均拿下18.4分、10.7个篮板、2.4次盖帽,小斯场均得到19.1分、9.5个篮板、1.5次盖帽,小斯得分占优,但篮板、盖帽、投篮命中率都落下风,季后赛两人没有交手。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小斯以色列夺冠后宣布退役 他乃姚明一生之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