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女足:辽宁4-0横扫北京 携手江苏晋级4强

新华社天津9月1日电(记者朱翃周润健)9月1日,天津全运会女足成年组迎来了第三轮的较量,也是事关能否晋级四强的生死战。卫冕冠军江苏依靠许燕露在上半场的进球,最终1:0战胜河北。辽宁女足则是大开杀戒,4:0横扫北京队,携手江苏搭上晋级女足成年组四强的末班车。

女足第三轮比赛,是各组前两轮取得一胜一负的球队为争夺最后两个晋级四强名额而进行的生死大战。卫冕冠军江苏女足上轮意外不敌东道主天津,此战如果再度告负,将被淘汰出局,势必爆出不小的冷门。河北队在天津享受到了主场待遇,不少现场观众都为河北姑娘们加油。

比赛开始后,双方打起对攻,江苏队地面传接配合更为娴熟,河北队则依靠身体优势主打长传冲吊。第7分钟,江苏的进攻导致河北队禁区内一片混战,江苏球员许燕露混乱中将球打进,帮助球队1:0领先。进球后的江苏队士气大振,可惜之后的进攻都没能取得进球,半场结束,江苏队一球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河北队加强了中场的拼抢,但是球队在中前场的组织力不足,难以形成有威胁的射门机会。反倒是江苏队利用快速和简练的传接配合,在边路快马许燕露的带领下,不时打出反击;但面对河北队强势的后场防守也多是无功而返。最终,江苏女足1:0战胜河北队,以A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四强,她们将在半决赛中迎战B组头名上海队。这也是上届全运会成年女足决赛的再演。

辽宁队4-0横扫北京

B组的晋级战则呈现一边倒的趋势。辽宁女足开场2分钟就由李琳打入一球,取得领先。下半场开始不久,马晓旭率领辽宁女足上演“闪电战”,第56分钟和58分钟,马晓旭和梅雪分别为辽宁队建功,辽宁队3:0领先对手,也基本锁定了胜局。第78分钟,李雯为辽宁队再下一城,最终辽宁队4:0横扫北京晋级。她们的半决赛对手将是东道主天津队。

对于此番顺利晋级的江苏和辽宁来说,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调整好状态,两天后面对以逸待劳的小组头名对手(连胜球队获得轮休)将是一大考验。半决赛无论是苏沪大战还是津辽对决,都看点十足。(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