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掌擂:对邓肯和LOGO男都无爱 但再写石佛是缘分

腾讯体育《最强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十六进八,杰里-韦斯特和蒂姆-邓肯狭路相逢。我不是资深篮球粉,对邓肯和韦斯特都无爱,但在首轮邓肯与“天勾”贾巴尔对决时,我曾撰写了邓肯的人物稿,所以十六进八再次接到邓肯的任务,这或许就是一种缘分。正是因为这个缘分,我选择支持邓肯。【邓肯与韦斯特单挑谁赢?

掌擂:对邓肯和LOGO男都无爱 但再写石佛是缘分

我本来是一位足球迷,只是因为工作的需要,才对篮球和NBA路转粉。因为情怀,我喜欢姚明和火箭,但是不算是某队或某球星的铁杆粉丝,更没有深入了解过邓肯和韦斯特。

当然,毕竟邓肯在去年夏天才退役,所以我对他的了解远远超过了韦斯特。关于邓肯,我最深刻的记忆大概就是他十年如一日般的稳定——只要他还在赛场上打球,那么马刺就是总冠军争夺者。这一点,真的不是很多人能够做到的。

在NBA征战的19个赛季里,邓肯总共带领马刺赢下1072场比赛、输掉438场比赛,胜率达到惊人的71%。在NBA历史上,以19个赛季来计算,这是历史最佳胜率。而在邓肯的那19年里,这也是北美四大联盟的最佳胜率。同时,邓肯也是联盟里唯一一位在三个时代(90年代、00年代与10年代)都夺得过总冠军的球员,他带领的马刺每个赛季的胜率都在60%以上,这也是北美四大联盟的一个纪录。

邓肯书写了太多的纪录,他也留下了太多的段子,比如对詹姆斯说的那句“未来是你的!”又比如他因为在场边哈哈大笑而被裁判罚出场,那实乃NBA历史上空前恐怕也将绝后的奇葩事件。

19年,属于邓肯的那部NBA大戏虽已落幕,但我们仍要感谢他曾经带来的那些快乐。

至于“LOGO男”韦斯特,我对他真没有多少了解,但是他能够在首轮中以较大的优势(得票率达到63.65%)击败“魔术师”约翰逊,那还是表明他有着庞大的球迷群体。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和魅力,韦斯特成为上世纪60年代和“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齐名的超级后卫,他职业生涯场均拿到27.03分,在历史上仅位列迈克尔-乔丹、威尔特-张伯伦、埃尔金-贝勒、凯文-杜兰特勒布朗-詹姆斯之后。

除了新秀赛季外,韦斯特生涯随后13个赛季的场均得分均超过了20分,当年“红衣主教”奥尔巴赫在形容他的表现时说:“你根本无法真正阻挡韦斯特。你贴住他,缠他,不让他接球,他每场还是能拿到30分。”

所以无论是邓肯还是韦斯特,他们都是NBA历史上划时代的人物,虽然对他们都无爱,但我对他们都非常尊重。只是在这种跨时代的PK赛中,不可能让他们到球场上进行一番真正的单挑,或许大家只能在游戏中进行模拟。

至于结果,因为缘分,我选择支持邓肯!

(掌擂)

掌擂:对邓肯和LOGO男都无爱 但再写石佛是缘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