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若巅峰期相遇 邓肯单挑湖人教父谁会赢?

《最强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票选类线上赛事十六强赛已全面打响,今日推出的对决是邓肯VS杰里-韦斯特。这两名球员都是从复活赛中杀出重围,邓肯是NBA历史最伟大的大前锋,韦斯特则是史上最好的双能卫之一,这场大个球员VS小个球员的对决,谁能够笑到最后呢?【参与投票】【查看赛程

《最强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比赛主体采用单败淘汰赛制,在首轮比赛结束后设有一轮复活PK赛,总共分为六轮:32强赛,复活赛,16强赛,8强赛,4强赛,决赛。每天放出一组对决,比赛结果完全由球迷投票产生,投票时间为早上8时至次日8时,请大家为支持的球员投票。

若巅峰期相遇 邓肯单挑湖人教父谁赢?

选手介绍:石佛大战LogoMan

在此次单挑大赛中,邓肯首轮仅以193票的优势险胜贾巴尔。因为票数偏低,邓肯之后又参加了复活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他赢得更加惊险,以24票的极微弱优势淘汰诺维茨基。如果把单挑赛比作正式比赛,邓肯这两场都相当于以绝杀对手的方式艰难晋级。而韦斯特的晋级之路也不轻松,首轮力克魔术师,复活赛险胜哈登,才锁定十六强名额。

邓肯1976年4月25日出生于美属维尔京群岛,最初学习游泳,但后来当地游泳设施在一场飓风中被破坏。在姐夫的影响下,邓肯十四岁才接触篮球,但凭借异禀的天赋加上不懈的努力,他最终打入NCAA,并扬名全美。

等到1997年参加选秀,邓肯毫无悬念地当选状元,加盟马刺。从1997年到2016年退役,邓肯19年职业生涯全部献给了圣安东尼奥,他也让马刺成为了过去20年来全美最成功的职业运动队。19年生涯,邓肯两次获得常规赛MVP,5次总冠军,3次总决赛MVP,15次入选全明星,15次入围最佳阵容,15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

韦斯特1938年5月28日出生于西弗吉尼亚州切尔岩,1960年以榜眼秀被湖人选中。韦斯特14年职业生涯全部效力于湖人,年年入选全明星赛,12次入选最佳阵容,5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9次打进总决赛,因遭遇凯尔特人王朝,才只获得1次冠军。

1969年,NBA首次设立总决赛MVP,韦斯特作为败方球员获得殊荣,这是NBA史上唯一一次有球员输了总决赛却获得FMVP奖杯。韦斯特是NBA五十大巨星和名人堂成员,他侧身运球的动作被选作NBA标志,因而韦斯特也被称为“LogoMan”。

数据PK:邓肯攻防全面 韦斯特得分完胜

从场均数据来看,韦斯特作为历史级别的攻击手,他的得分要完胜邓肯。不过,邓肯的进攻其实也相当出色,他生涯前10个赛季有9个赛季场均得分20+,只不过后来,他为了球队整体,在个人数据上做出了牺牲,这影响到了他的生涯场均得分。

邓肯被誉为历史第一大前锋,靠的不仅仅是稳定的进攻,还有超强的防守,他19年生涯竟有15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邓肯是NBA史上仅有的两位生涯至少得到25000分15000篮板和3000封盖的球员,另一人是贾巴尔。邓肯生涯共得到26496分,排在历史第14,篮板和盖帽则排在历史第6和第5,他还是NBA季后赛历史盖帽王和第3号篮板手。

韦斯特生涯场均得分高居历史第6,不仅如此,他生涯还有很多时间都是打组织后卫,还获得过助攻王的头衔。值得一提的是,在韦斯特那个时代,联盟没有设置三分球,而韦斯特恰恰以投射出名。如果当时有三分球,相信韦斯特的进攻威力会更加恐怖。另外在季后赛,韦斯特场均能够得到29.1分。

招牌杀招:邓肯擦板投篮 韦斯特投篮神准

邓肯的招牌杀招当然是他的擦板投篮。邓肯从大学开始练习擦板投篮,用了两年的时间才熟练掌握这门技术。加盟NBA后,邓肯在左右两侧的45度角擦板投篮成为他的必杀器。在比赛中,邓肯低位要球,面框进攻,一个探步虚晃,然后拔起就是跳投擦板,对手就只能干瞪眼的份儿。

在2007年西部半决赛马刺和太阳的比赛中,邓肯在系列赛前三场比赛中就用擦板投篮打垮了对手,21次出手命中了15球。“我要拆掉所有的篮板,如果不是亲眼看到,谁都不会相信邓肯的擦板投篮给我们带来了多大的伤害。他的出手一点不柔和,但是角度却十分精准,几乎是百发百中。”太阳老板萨弗说道。

韦斯特的必杀技则是精准的中远距离投篮。在单挑比赛中,球员跑空位接球就投的这一能力无从发挥,但韦斯特好就好在,他还有极为出色的控球。韦斯特善于在运球突破后,急停跳投,他起跳充分,手型标准,而且出手速度极快,同时又能保持超高的命中率。

或许正是凭借出色的控球、运球、投篮和突破能力,韦斯特的单挑能力受到了广大网友的认可,此前能够连续战胜魔术师和哈登。

取胜之钥:邓肯身高体壮 韦斯特投突结合

这组单挑对赛,是典型的大打小,两人位置不同,技术风格各异,身高和体重差距明显。无论是邓肯还是韦斯特,谁想要赢得这场对决,最需要做的就是扬长避短。

考虑到韦斯特生涯最后一个赛季还有2.6抢断的表现,邓肯在单挑赛中一定要避免正面运球突破,以防被对手抢断。邓肯的最大优势就是2米11的身高,113公斤的体重,他在拿球后背身运球,逐渐向禁区推进,身高1米88、体重79公斤的韦斯特只能边退边防。

而到了攻击区域,邓肯在背身情况下可以转身跳投,可以侧身勾手,或者直接用更强悍的方式去终结进攻,扛开韦斯特上篮。

对于韦斯特而言,他的优势就是速度、控球和跳投。在邓肯放他一定距离的情况下,韦斯特就可以直接跳投,他必须要保持高命中率,才能够迫使邓肯拉出来。而如果邓肯近身防守,韦斯特就能够选择突破,如果空间足够,他就上篮,如果邓肯跟得很近,他就急停后仰。跳投命中率的高低决定着韦斯特能给邓肯制造多大的压力。

邓肯单挑韦斯特谁赢?

谁是单挑王?由你来决定

本次《最强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比赛主体采用单败淘汰赛制,在首轮比赛结束后设有一轮复活PK赛,总共分为六轮:三十二强赛,复活赛,十六强赛,八强赛,四强赛,决赛。在本组邓肯VS韦斯特的十六强战中,你支持谁?快来投票吧!

投票规则:

比赛从8月8日开始,至9月15日结束,每天早上放出一组球员PK,根据球迷投票多少判定每组的胜出者。

为统一票数,减少恶意刷屏,投票平台为腾讯新闻APP和腾讯体育PC端,网友还可以在腾讯体育社区、腾讯NBA微信账号、快报等平台找到投票入口。

每组对决的投票时间限定为24小时,时间从当日8时起至次日8时止。

此外,网友还可以在企鹅问答参与回答,给出自己的真知灼见,在社区与网友一起热议。

明日预告:张伯伦VS奥拉朱旺

这是NBA史上两大超级中锋之间的震撼对决。张伯伦自不必多说了,他创造了一系列令人瞠目的数据纪录,最为著名的就是单场100分。在首轮比赛中,张伯伦完胜火箭传奇球星埃尔文-海耶斯,显示了自己在球迷中的影响力。

奥拉朱旺则是火箭队史最伟大球星,他跟张伯伦一样,都是NBA历史五大中锋之一。奥拉朱旺职业生涯获得过1次常规赛MVP,两次总决赛MVP以及两次最佳防守球员,攻守两端都颇具统治力。

张伯伦与奥拉朱旺的“巨人之战”,谁会更胜一筹呢?9月3日推出的《最强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将带来这组较量,他们中谁能晋级八强,将由你们来决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